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四季及洞穴基本生存攻略

2016-07-14 10:17:43 来源:饥荒游戏铁粉吧 作者:风雨凌芸 我要投稿

第2页:洞穴生存篇(2)

展开

不同季节下的洞穴

  春天:洞穴会持续下雨,这时候一把雨伞还是很有用的,如果雨伞不够还可以带个高礼帽,这样湿度就会缓慢下降,嫌慢再烤个火,蹭蹭的往下降。一般等湿度值达到装备湿掉就要烤火弄干了,洞穴中脑残值还是比较缺的。

  夏天:洞穴也会有炎热和植物萎蔫现象,不过貌似不会自燃(反正过了那么多夏天,洞穴都没见到自燃的)。但是洞穴温度比地面低,也就是你的温度上升慢,所以更容易生存。

  秋天:没什么特别之处,是洞穴最简单的时候,不过也是地面最简单的时候。

  冬天:洞穴也会有寒冷,不过洞穴的寒冷来的也比地面慢,不过冬天不建议待在洞穴,1.巨鹿的眼球是好东西。2.冬天海象那可以刷狗牙、贝雷帽、獠牙。3.冬天洞穴也得保暖,所以防御相对低,洞穴怪物又多。4.其他。

洞一内需注意

  洞穴内有时会有红色的灯,那个灯旁边一般都会刷出影怪(无论脑残值高低),你只要靠近就会主动攻击你,这时候你可以选择弄死也可以选择逃跑。

  洞穴会时不时地震,地震掉下来的石头砸到人会掉血,一部分掉到地上会粉碎,一部分会保留,有时还会掉兔子和鼹鼠,所以不要在地上丢下会被鼹鼠吃掉的东西(宝石,铃铛)。

  兔子会攻击带肉的玩家,但不会攻击带肉的切斯特,所以你可以把肉放在切斯特里面再去兔村。

  兔子可以用胡萝卜收买,收买一只后点攻击任意一只兔子但马上取消不要打到,所有兔子都会去攻击你点的那只兔子,等着收胡萝卜吧,千万别在兔子面前捡肉,除非你想作死。

  可以拿石头收买龙虾,但是不要把龙虾带上地面,否则后果自负。

  洞穴还有蜗牛,它掉的粘液可以当炸药使(还可以当提灯等的燃料,不推荐),据说用它炸死的怪物战利品和打死的是一样的。

洞二篇

  洞二去的不多,就不详细讲了。如果有什么说错的地方,欢迎指出,由于没有洞穴二层的档,所以就不给图了。

猴子乐园

  里面有很多猴子和香蕉树,猴子会偷东西,相当烦。并且会再远古力量觉醒的时候暴走,所以我是基本不去那的。

蜘蛛迷宫

  里面有很多白蜘蛛巢穴,迷宫的死胡同会有箱子,箱子里会有点东西。

远古遗址

  有很多上古的遗迹和发条生物,遗迹拿铁镐敲掉后会给铥和各种宝石,发条生物死亡除了掉落齿轮外,还会掉落噩梦燃料。

生态园

  有很多池塘,荧光草,苔藓。基本没什么危险,可以补充照明燃料和食物。

  一般在远古遗址里会有损坏的古代遗址(看怎么汉化了),可以用铥矿石修理,当然也有没有损坏的古代遗址,所以有实力建议先找找。用锤子砸碎有惊喜哦!靠近就可以开启远古科技(使用方法同一本二本等)。不过远古科技无法解锁,即制造远古科技的物品必须有古代遗址,即使你已经制造过了。

远古犀牛

  很大的一只犀牛,具有很高的攻击和血,所以建议带足够的护甲和武器。撸死后会掉落一个超大宝箱和犀牛角,犀牛角是制作眼球炮塔的必备材料之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