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辐射4》全队友资料及兴趣爱好一览

2016-07-14 18:08:43 来源:辐射4吧 作者:Aneza 我要投稿

第13页:迪耿笔记及趣味对话

展开

笔记

  “狄肯”是个固定的化名。他的真名从未被提及。

  在所有队友中,狄肯的潜行能力最强,很少让敌人发现他的踪迹。

  和你一起在联邦旅行时,狄肯经常变换他的装束,唯一不变的只有他从未摘下的太阳眼镜。(然有一次我看见他带着太阳镜果奔_(:зゝ∠)_)

  在与铁路取得联络前,主角可能在一些大的主要聚落遇到变装的狄肯。如果与其对话,会得到一些搞笑的回复。

  他出现在派普和麦当那市长的争吵中,伪装成一名钻石城保安。

  在芳邻镇你会发现他伪装成一个流浪者在里面晃荡,之后会加入汉考克关于学院的演讲中。你也会发现他在记忆保管库的一个舱室里。

  他也会在碉堡山伪装成一个商队工人。

  狄肯会定期进行面部整容来摆脱他的敌人。

  奇怪的是,如果带他到111避难所奈特/诺拉的尸体旁他什么也不会说。

  狄肯是唯一一个主角不能与之发展恋爱关系的人类队友。

  他的原始发色是姜黄色的。如果用控制台命令可以看到。

  他会根据主角之前的完成的任务来向戴斯蒙娜介绍主角,例如:解决了辛劲,成为兄弟会的一员,成为义勇军将军。如果玩家还未完成任何成名任务,狄肯会只是说:“你所到之处俱是毁灭。”如果玩家在那时还什么也没有做过,他会说,“他/她会成名的。他/她都找到这儿来了,不是吗?”对此戴斯蒙娜会回答。“那么说你什么也没听说过。他/她是个无名小卒。”如果玩家已经杀死了一个追猎者的话,这里的对话会完全改变,狄肯会立刻劝说戴斯蒙娜欢迎玩家进入铁路总部,戴斯蒙娜会表示质疑,狄肯会更进一步强调主角都已经打到了一名学院的追猎者了,很可能成为铁路的一员,而不会对铁路造成实质的威胁。(……然我已经灭了铁路三次了……)

  狄肯声称他曾经到过首都废土。他会提到钢铁兄弟会在麦克森升任长老之前“没那么坏”,以及(得益于净水计划)那里的水是可以饮用的。

  狄肯的对话里包含了前作游戏的一些梗。包括提议用“代号紫罗兰”作为队伍的名字(那是辐射3里哈克尼斯的覆写代码)以及试图在蒂佐(Deezer,就是圣约村里买饮料的那个巧手机器人)身上使用据说是罗伯特·豪斯的个人覆写代码。

  狄肯在“情报任务”任务结束时给了主角“解放者”。(V模式下几乎可以开十几二十枪的10mm手枪神器,就是威力略小,不然简直无敌。)

趣味对话

  “预言人类的三大件:瓶盖、信仰和自负。掌握了它们就能驱使其人,”

  “我真的很想知道超级大战是怎么开始的。是哪个白痴第一个开火的?为什么?见鬼的他们以为自己能赢得什么?”

  “我想试着说服下一个新招募的人相信我是伊登总统。你觉得我能成功不?”

  “太好了。我正热切地盼着来一支烟呢。”——当让他原地待命时。

  “我从不真的在意义勇军。那个点子很棒。但是你把强力的武器给了弱者,有时你会为此付出代价。”

  “有一次,我换了张脸,当了几个月的妹子。你该看看我回总部时他们的表情。”

  “这个机器人简直是国家宝藏!”——当你决定留下机器人伙计时。(就是“暴风雨即将来临”任务里的那个啤酒机器人,忒萌。)

  “往这里插点莎士比亚的关于死亡和你无法避免的厄运什么的。”

  “呃,你把我弄上这里来了……我们下去吧。现在就走?”——在爬上崔尼蒂塔的顶端时。

  “我们得去坠毁点,即使那意味着汤姆会大叫‘我就说吧!’。”——当看到外星飞船坠毁时。

  “你的愿望就是我的……强烈推荐。”

  “和铁路熟稔起来了吗?那就是个乱七八糟的大家庭……而且人人都带着枪!”

  “不,反正我也不想要孩子。”——当在圣约村旁的湖里受到辐射时。

  “要是我是一个狙击手,我会在那里,那里,或者那里。好有趣不是?”——当身处非安全区域的开阔地带时。

  “通常都是做做spa玩玩蕾丝花边,不过这次我想来点点大屠杀。在“记忆中断”任务中葛洛莉问他要做什么的时候。

  “既然我们现在是一个小队了,你觉得我们该启用一个代号吗?红果林?或者……代号紫罗兰?还是……死神本尼。这会让他们摸不着头脑的。”

  “我的意思就是这个。一节课,如果你学到了的话。还有其它很多组织。到时候,我相信它们会给你输灌它们的那套鬼话。忽听其言,需观其行。要看它们想要你做什么,想让你打造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它们又会怎样回报你。”

  狄肯仅在辐射4中出现。

Bug

  狄肯可能会在完成“核能选项”任务(义勇军主线)后卡在行走模式,导致他经常在探索时落在后面。

  在“火箭赤光”任务中,狄肯可能会在离开飞鸟时面朝下卡在地面上。解散狄肯能解决这个bug。当你在指派他去的聚落找到他时他就会恢复正常了。

  未战斗时狄肯可能会卡住,和别的队友无限循环对话。

  穿着动力装甲时狄肯的装束变换也会影响到装甲,他会卸下装备的装甲部件。另外,当你快速旅行时,狄肯会卸除所有的装甲部件,导致你必须让他退出装甲,重新装上装甲部件然后再让他进入。在这一过程中狄肯可能会丢失动力装甲,包括骨架。这有时会在钻石城发生,他会变换成钻石城保安的装束。(啊啊啊啊败家子!)

  有时,只要给了狄肯服装,即使他试图变换服装,也会保持这个装束。不同的服装会改变他的身体外形,但是他将依然穿着最初的服装。

  在“战争边缘”任务中前往警察局时,和狄肯谈话并要求他加入成为队友,会令他成为你的永久性队友,而不会占据队友位置。解散他的话,他会有同样的再见对话,你也可以把他指派到一个聚落,但是他还是会跟着你,和你一起战斗。同时你依然可以带其他队友。

  在圣父要求你清除铁路时他会消失。直到角色站铁路这边或者开始屠杀他们,他才会在铁路总部出现。一旦选择了某一边,“狄肯难以容忍你”的提示会出现,他会告诉你你简直是疯了。

  可能会出现一种少见的失灵状态,狄肯会一直拿着他的来复枪,但是因为扳机会浮现在他的手上;只要停留在当前地点他就会不动并一直瞄准。

  解决的唯一办法是解散他然后再去找回他。

  在他给予了召回密码后,如果选择“谈话”,狄肯会死循环,从而拒绝从动力装甲里退出。可以用读出他的召回密码的方法解决,这也是剧情的一部分。

  读出那个密码条然后和他对话就会大声读出密码,引发一系列对话从而结束这个循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