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辐射4》全队友资料及兴趣爱好一览

2016-07-14 18:08:43 来源:辐射4吧 作者:Aneza 我要投稿

第33页:壮壮笔记及趣味对话

展开

笔记

  壮壮的生命值比其他队友要高50至60点。只有等级达到至少50级后,还是保姆小姐的居里才比他高。和大多数队友一样,他的等级跟着主角涨。较高的生命值是为了平衡他只能装备超级变种人装甲来提供中等的防御,而人类的装甲能提供更高级的防御力,更不用说动力装甲了。最佳组合的超变装甲也只能为壮壮提供略低于一整套未改造的基本金属装甲的防御力。

  壮壮有着第二高的默认负重,高达200磅。然而,无法通过装甲mod来增加他的负重,因为他不能装备普通装甲。

  壮壮无法开启潜行模式,而且相比远程攻击,更喜欢近战,这让他成为了潜行任务中最危险的队友之一。

  如果解散壮壮但未指定某个聚落,他会回到崔尼蒂塔的底层大厅。

  不像以前的超变队友,如马库斯、福克斯或者God,壮壮一点儿都不开化。他经常吐槽人类,念叨着希望超级变种人能占据优势和大屠杀,甚至饿的时候会说他想“吃个人”。唯一区别于他的变种同胞的是,他意识到,如果他想要变种人和人类一样厉害,他得和人类一起行动,学到他们的秘诀。

  壮壮会像派普给主角糖一样给他不同的肉类。

  在“落幕”任务中,如果在抵达目标之前和壮壮对话,他会说“走开,虫子!”正是辐射3里在取得G.E.C.K之前和福克斯的对话。

  壮壮相信,总有一天,超级变种人会消灭地球上的一切生物。

  如果壮壮跟随主角去把血清交给维吉尔,他会加入对话,恐惧于被“治好”而不再是一个超级变种人的这种想法,主角必须向他保证不会强制他这样做。讽刺的是,正是FEV(强制进化病毒)强行将他变成了一个超级变种人。

  参看壮壮的不喜欢列表,在探索废墟和与NPC们谈判时很难避免其上所列行为,以至于难以获得他的好感。但是他喜欢杀戮,在开拓地图时带着他就很不错了,只要待在那些地方外面并且不要去撬太多锁。

  一个比较容易获得壮壮好感的方法是选择“食人”perk,在完成清理某些地点的掠夺者任务时,吃掉建筑里的各种尸体。在尸体间保存和加载可以让主角不受获取好感的时间限制。

  对抗强大的敌人可以获得壮壮极高的尊重。

  在“尽职或丢脸”任务中,最终面对克拉克时有机会获得壮壮的四次喜欢。

  被带到主角配偶的遗体旁时,壮壮不会有任何对话。

  很奇怪,在加入钢铁兄弟会后,壮壮有时会表示他对钢铁兄弟会的认同,表示“铁皮人”是“值得钦佩”的,即使他不喜欢主角穿上动力装甲,并且目击主角加入兄弟会也会丧失他的大量好感。

  从居民处接受义勇军的随机任务会获得壮壮的喜欢,只要选择“自大”的对话选项。

  麦克森在普利德温号上演讲时,壮壮会拒绝进入那间房间,并待在房间外面直到演讲结束。

  如果主角站在学院一边,摧毁钢铁兄弟会,壮壮会表示支持,声称超级变种人能轻易地打败学院。

  壮壮喜欢喜欢未改造的T-45动力装甲,但是不喜欢其它的,会说“人类看起来像个机器人”。还不清楚这是为什么:骨架?装甲部件?还是新或旧的比例?

趣味对话

  “人类的秘诀是牛奶。马克·贝斯说牛奶让人类变强。比变种人更强。壮壮找到牛奶,喝掉牛奶。让变种人比人类更强。”

  “来吧,死亡爪。壮壮教你作死!”

  “老是走来走去走来走去。想要打一场!”

  “人类看起来都很可笑。”

  “壮壮希望我们能赶快找到人性的精华(牛奶)。”

  “叮叮叮。壮壮不耐烦!”

  “人类那么多。超级变种人不那么多。”

  “总有一天,超级变种人会杀掉所有的东西。”

  “壮壮不明白为什么人类会打人类?也许是为了人性的精华(牛奶)。 ”

  “人类很奇怪。想变成鸟。壮壮只想变强。”——接近普利德温号时。

  “机器怎么会飞?它那么重。”——接近普利德温号时。

  “人类的会飞的机器。壮壮不喜欢。”——接近普利德温号时。

  “哈!壮壮知道房子不能一直飞在天上。要掉下来。”——击沉普利德温号之后。

  “打是为了杀。不是为了看。”——接近角斗场时。(官方译为战区。)

  “不打壳,打脸。”——跟泥沼蟹作战时。

  “老房子。全是沙和土。”

  “丢掉人类垃圾。没用处。”——在捡垃圾时。

  “为什么老是捡人类的垃圾?没必要!”——在捡垃圾时。

  “壮壮讨厌钢铁兄弟会。”——接近钢铁兄弟会时。

  “壮壮不在乎愚蠢的人类的东西。只要人性的精华(牛奶)。”——在独立堡。

  “奇怪的人类的洞洞。全是铁的。”——进入一个避难所时。

  “壮壮学会了新词语。壮壮学会了‘尊敬’。”。

  “人类打得很好。人类帮助壮壮。超级变种人是兄弟。兄弟分享一切东西。不像那些人类自己拿着东西。人类像兄弟一样分享东西。超级变种人打。打,不说话。这个人类打,不说话。这个人类会成为一个好的超级变种人。”——赢得壮壮的尊敬时。

  “人类的旧垃圾。最糟糕的人类旧垃圾。”——捡到战前货币时。

  “再见买克,累,滴 。”当解散麦克雷迪,和壮壮一起旅行时。

  “不要窸窸窣窣,砸!”——当改造东西或撬锁时。

  “你打起来像巨兽!”

  “不要修旧东西。拿新的。”——修理动力装甲时。

  “你上次杀的,壮壮很骄傲。”

  “死人不用东西。我们拿走!”——描述搜刮。

  “赢家的战利品。”——在杀死的敌人身上搜刮时。

  “这些机器不动了。不是壮壮弄坏的。壮壮来之前就坏了。”

  “开饭时间。”——杀死最后一个敌人时。

  “铁皮人气死壮壮啦!”当解散圣骑士丹斯,和壮壮一起旅行时。

  “人类看起来像个机器人。”——穿上动力装甲后。

  “壮壮当然很壮。”

  当用其他人替换壮壮时

  丹斯:“这个人类是个好战士。杀了我很多兄弟。总有一天壮壮会砸扁他。”丹斯回应:“你永远都做不到,变种人。”

  凯特:“壮壮会自己去找人性的精华。(牛奶)”凯特回应:“ 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算了。我不想知道。”

  汉考特:“厉害的尸鬼战士。壮壮同意。”汉考克回应:“你们变种人还是有眼光的,是不是?”

  狄肯:“用这个弱家伙来代替壮壮?哼!”狄肯回应:“浓缩的都是精华。不过你很清楚啥是浓缩,是吧,壮壮?”

  麦克雷迪:“这个人类是个好战士。几乎和壮壮一样棒。”麦克雷迪回应:“谢了,壮壮。来自你这样的人的评论还真是难得。”

  派普:“哼!这个人类软软的。很弱。活不久。”派普回应:“嘿,大个子男孩。你的一些兄弟可不会这么想。”

  噶抓:“弱弱的金属人。等金属人被砸扁了,来找壮壮。”噶抓回应:“弱?我会让你知道如果有必要我可以击倒一群吸血虫。”

  普雷斯顿·加维:“用这个弱家伙来代替壮壮?哼。壮壮自己去找牛奶。”普雷斯顿回应:“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和一个变种人同行。”

  居里:“等金属人被砸扁了,来找壮壮。”居里回应:“不用担心,壮壮先生。我不会那么快就生锈的。”(人型的居里会是什么回答?)

  尼克·瓦伦丁:“弱弱的金属人。很快就会死掉。到时候来找壮壮。我们再去找牛奶。”尼克回应:“好吧,那就轻松下,大家伙,因为我不会那么快就回来办退房手续的。”

  壮壮仅在辐射4中出现。

Bug

  如果把壮壮指派到0人口、无水无食品的聚落,几天后他就会从游戏中消失。唯一的解决方法是用控制台把他召唤回来。

  另一个可能的方法是建造水和食物后等待几天。

  还有一个可能的方法是,如果没有建造过床,造一张,然后在聚落外存档读档。(在红火箭加油站试验过。)

  有时候,在某个行动之后很久才会显示“壮壮喜欢/不喜欢”的信息,这就使得要取得他的狂战士perk更加困难了。

  其他队友偶尔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不过还是会加好感的只是不显示。存档或者使用时间调整等待3小时就会和正常时一样加好感。这种情况不常见,不过发生的话也不要抓狂。在减好感比如和壮壮在一起撬锁或者黑终端时也会有同样的问题。

  穿上动力装甲会使得壮壮的好感度飙升,尽管游戏显示他不喜欢。(存疑)

  在进入某个建筑,评论说臭或者其他什么时,壮壮可能会无法移动,或者跪倒在门口。快速旅行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在使用机枪时壮壮可能会无法移动。他可能会站在原地不动,受到攻击枪口也只会无用地指向地面。镭射机关枪也可能会有同样的效果,只是发生的几率小一些。

  暂时的解决方法:对着壮壮命令他攻击,然后指向袭击者的方向,他将不再指向地面而是会使用装备的机关枪扫射此方向上的一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