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巫师》系列女巫猎人及术士兄弟会背景故事

2016-07-16 12:21:59 来源:巫师3吧 作者:dbba01 我要投稿

第2页:魔法与术士

展开

第二部分-魔法与术士

  先介绍下术士/法师这个职业 它在猎魔人的世界中是极其重要的存在。

  whitcher大陆之初是没有人类的,主宰这片大陆是精灵和其他非人种,人类在天球交汇后来到这个世界,但是他们生存在大陆的西方未知的地域(欧飞尔或者别的什么地方)。

  根据传说,在500年前也就是760年左右,人类乘船东渡。在航行大海的过程中,人类的船只遇到了风浪,一个名为詹·贝克尔的术士(Jan Bekker)通过法力使风浪平静,他的能力让远航而来的人类得以登陆这片新大陆。

  人类在上岸后,又是由他开山劈石,为人类提供水源,驱赶走乌云和暴风,让人类开始在这片土地繁衍生息,从船上下来的人们在雅鲁迦河口和庞塔尔三角洲后开始建立了三个国家,这是北方王国的由来。

  这位术士对于这些远渡重洋的人类而言犹如分开红海的摩西,强大且慷慨,魔法也是人类能在这片充满各种妖魔鬼怪野兽幽魂的大陆定居下来的一个重要因素,它给予人类需要的一切力量。

  这段最初的时期,魔法使用者受着人间世俗的敬仰,但术士和其他使用魔法的人并不是人类真正的领导者,即便魔法的力量如此之大,人类的统治者仍然是他们的国王,权力仍然掌握在国王的手中。而术士所最求的则是获得更为强大的魔法力量。

  随后的时间里,术士们开始进行职业化的发展,从人群中挑选对元素之力(空气,水流,大地和火焰))具有亲和力的人类,和那些天生敏感的源力者(the Sources)。逐步的在大陆的灵山宝地建立了各种各样的术士的培训学校,在这段时间术士开始和大陆上其他以法力谋生的同行接触交流,比如:德鲁伊和本地的精灵贤者、以及各个原始宗教的祭司。

  此时 ,大陆上的最初一批国家已经建立许久,因为魔法的重要性,术士和这些魔法职业者被王国给视为人才。魔法能力者有机会进入王国的宫廷接触到政治和权力,但绝大多数的术士仍然把专研魔法放在第一位,人间世俗远没有他们手里的魔法重要。

  精灵、矮人以及一些大陆的先民对于后来者—人类的扩张,表现的非常的不满。同样不同人类国家之间因为不断扩大的边境线冲突也会导致纠纷的产生。因为政治的特性,代表各个不同世俗国家的利益冲突,会使得这些魔法能力者开始进行内部的争斗,在若干次的争斗后,最终他们做出了决定:术士们与各位酋长、祭司和德鲁伊签订停战协定,关于互不侵略,互不干涉,并且一致认为魔法应该远离政治。

  随后德鲁伊这类的魔法使用者慢慢在这片大陆淡出了政治舞台,很多职业到后面演变成宗教性质而不是魔法性质。

  但是这个协定在术士身上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战争和政治游戏仍然包围着术士们。他们自然而然的被卷入各种各样的国家纠纷,而究其原因这正是因为术士们牢牢掌控着世界上威力最强大的能量——魔法,并且他们需要借助人类给予的权力去为自己创造更强大的魔法。而且之后人类在穆因尼和埃斯特·海姆雷特针对精灵的大屠杀因为没有术士的加入变得异常残暴。

  所以在当时有相当一部分术士认为,要是在术士们的调和下,这些战斗会很快得到解决,而且不会发生血腥的屠杀,因为他们不允许且有能力阻止这类屠杀和一切残暴的罪行的发生。

  在人类建立王国半个多世纪后,术士白之拉法德的一系列举措,他直接出面终结了当时的泰莫利亚和其他几个北方王国之间的长期不和,这也使得魔法的政治意义更加明显。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大陆上的术士们决定:自己不应放任自流,那将会给整片大陆带来灾难。权力和魔法一样,唯有把这股力量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是最安全的。

  由几个法力强大的术士牵头,组建了“术士枢密会”,而这逐渐演变成回来的”术士兄弟会“,并颁布了‘术士法案’。这一切的意义在于:让术士必须得到集中的管理,所有术士都归术士兄弟会领导,术士兄弟会设有两个领导阶级。凡有重大事件都由术士兄弟会的内部成员进行商讨、裁决,这些成员分别由法力高深且为术士群体做出卓越贡献的术士担任。而所谓的术士法案,说白了就是为术士们制定的行为规范。

  当然,不是所有术士都那么听话,愿意将自己交于术士兄弟会的管制之下,有一部分拒绝接受他们的权力遭受剥夺,更不会去遵守什么法案。随着事态的不断升温,这一次术士们对于权力的渴望的让他们把魔法用在了自己的兄弟身上,于是,一场清除异己的大屠杀降临,所有对抗者都被清除。讽刺的是术士们本来认为自己是一股平息争端消除杀戮的力量,到最后却把他们屠刀架在了自己兄弟的脖子上。

宫廷术士

  在术士兄弟会未曾建立之前,宫廷术士这一角色就已经存在。

  术士们因为其超凡的能力,始终在政治领域有着极大的优势,有术士的甚至能被推崇做为国王,然而这位术士却放弃了这个身份,并且表示永远都以一个人类文明辅佐者的这样一个身份存在。他就是白之拉法德(就是那个药剂),虽然这位拉法德先生不久后就因为反抗术士兄弟会的建立,被他的同行给杀害了,可以说术士兄弟会的建立就是建立在他们兄弟的鲜血之上。

  但术士在宫廷中的地位就此延续下来。他们在之后的几百年里一直做为一个辅佐者的身份去帮助人类君王在这片大陆生存,从此国王与术士密不可分,魔法力量和世俗皇权平起平坐。

  这个时期术士在世界上有着极高的权力,属于统治阶级的最上层。他们也许会认为自己的地位会和自己的寿命一样永远这么高贵下去。

  而正是因为他们拥有如此权力,同样是拥有这些权力的国王和贵族们,并非都会将宫廷术士视为自己朝廷的好帮手,因此术士会常年和国王暗中争夺权力,但魔法的优势视乎永远让术士牢牢地把握着国家的命脉,因为魔法有着长期续命的能力,一个宫廷术士往往伴随着几代国王的成长,很多国王从小就被术士给培养调教,而并没有哪个术士有自己当国王的念头,所以这两者相辅相成。

  而世界随着时间的迁移,关于术士的地位,却慢慢的改变了。例如,在南方,术士的权力就被皇权给彻彻底给压过,南方术士的地位逐年下降,一年比一年低,到了最后有些术士的地位甚至和宫廷里的马童一样低贱。

  而北方的术士地位则是近些年才一落千丈,北方经过了三场战争和一系列弑君的浩劫后,最后我们也能在巫师3中见到这些权势荡然无存的术士,他们被当成过街老鼠,串串烧烤、穿刺爆菊。

  (看到这一切暴行的观众们,想必早就对永恒之火和他们那群走狗的女巫猎人狠之入骨,想对幕后的黑手拉多维德杀之后快。)

  并不像南方那样循序渐进的降低术士们的地位和权力,北方的术士们,从不可一世的统治阶层,至站到国家和国王的对立面,仅仅是几年的时间。

  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非黑即白的,因此并不是每一个术士都是单纯且无辜的,也并不是每一个女巫猎人都是一个嗜血成性的魔鬼,那么追究其因果来,术士有今天的下场到底,视乎这一切都将归结到女术士集会得头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巫师3:狂猎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