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红石元件基础资料百科 红石结构基础详解

2016-07-29 16:46:53 来源:我的世界中文wiki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4页:机械元件(2)

展开

  门用于控制生物、物品、船等实体的通过。门有两种:木门与铁门。两种门均可由红石信号控制,但只有木门能够被玩家手动打开与被僵尸破坏。

  放置

  门能够放置在大多数非透明方块的顶部。透明方块中的倒置台阶与倒置楼梯也可以。如果附着的方块被移除,那么门就会掉落为物品。

  门放置后会位于方块边沿,面对玩家。通常门的转轴在左侧,但如果是双开门,另一个门会自动匹配为右侧转轴。

  效果

  激活时,门会贴在转轴的另一面,允许其之前阻碍的方向的任何实体通过,阻碍与其水平方向垂直的实体通过。当被激活时,任何在门上面的实体都将会掉下来。

  门实际上没有“移动”(像活塞臂或推动方块移动时),它只是简单地在一边消失,在另一边重新出现,因此在“开门”时不会推动实体。

投掷器

  将物品排出或将物品注入另一个容器(包括其它的投掷器)。

  放置

  投掷器可以朝向任何方向,其朝向与放置方式有关。

  激活

  详见上面的半连接性。

  效果

  当被红石信号激活,投掷器会被激活一次,物品栏内的一个随机物品会被以掉落物形式丢出。

  若投掷器朝向一个容器,则该物品会被注入到容器里。否则,将会向朝向的方向扔出一个物品,像玩家使用了丢弃物品键一样。

  注意事项

  投掷器为非透明方块,因此对其充能会导致与红石灯邻近的机械(包括临近的投掷器)也被激活。

栅栏门

  栅栏门用于控制生物、物品、船等实体的通过。

  放置

  栅栏门能够放置在大多数方块的顶部。破坏下面的方块不会导致栅栏门也被破坏。

  效果

  激活后,栅栏门会打开,允许一切实体通过。当被激活时,任何在栅栏门上面的实体都将会掉下来。

  栅栏门实际上没有“移动”(像活塞臂或推动方块移动时),它只是简单地在一边消失,在另一边重新出现,因此在“开门”时不会推动实体。

  栅栏门激活后不像门或活板门那样,栅栏门的碰撞体积会完全消失,暂时变成非固体方块。

漏斗

  漏斗能向其它容器注入或从其它容器(包括其它漏斗)抽取物品。

  放置

  漏斗被放下时,其尖嘴可朝向除了上方之外的任何方向(朝向与放置方式有关),代表物品输出方向。

  效果

  当未被红石信号激活时,漏斗会自动从其上方容器抽取物品(或上方的物品实体)到漏斗自己的物品栏中,同时向其尖嘴朝向的容器注入物品(例外:漏斗不会把物品注入到被上方1个方块阻挡,不能开启的箱子或陷阱箱里)。这两个过程速率均为4红石刻(0.4秒)。漏斗总是会把抽取的物品放到最左边的可用的物品槽里,并且按照从左到右的顺序向容器注入物品。(漏斗不会在第一个物品槽为空的时候把抽取的物品放在第二个物品槽,漏斗也不会在第二个物品槽为空的时候把抽取的物品放在第三个物品槽,以此类推)

  被红石信号激活时,漏斗会停止这两个主动的进程,但不会阻止其他的容器对自己物品栏内物品的操作。

音符盒

  用途

  音符盒可播放预设的声音。

  放置

  放置之后,音符盒可以被调整为超过两个八度的音调,音符盒的音色根据其下方方块种类决定。

  效果

  激活之后,音符盒会发出一次声音。音符盒上方必须是空气才能成功产生音符。

  注意事项

  音符盒为非透明方块,因此对其充能会导致与音符盒邻近的机械(包括临近的音符盒)也被激活。

活塞

  活塞用于移动方块或实体。活塞分为两种:只能推动方块的普通活塞与既可以推动又可以拉动方块的粘性活塞。

  放置

  如果将活塞臂那一面视为正面,则放置时正面会朝向放置者。

  激活

  详见半连接性。

  效果

  当激活时,活塞会推动其前方最多11个方块(一共有12个方块)。当未被激活时,普通活塞的活塞臂缩回(原本活塞臂的位置被空气占据);粘性活塞则会将其前方的方块拉回(那个方块的位置被空气占据)。

  活塞也能够推动实体,例如生物与物品。

  某些方块(如基岩、黑曜石、箱子等)不能为活塞推动。还有一些方块(花,叶子,火把等)会被活塞推动时破坏(像玩家破坏一样)。

  注意事项

  当活塞被1刻脉冲激活,活塞只能完成单次推拉动作,即或者是将方块推出但无法拉回;如果是粘性活塞,那么它还能够将一格外的方块拉回。也就是说,1刻脉冲可以让粘性活塞推动和拉回方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