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红石元件基础资料百科 红石结构基础详解

2016-07-29 16:46:53 来源:我的世界中文wiki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5页:机械元件(3)

展开

充能铁轨

  充能铁轨用于加速或刹停矿车。

  放置

  充能铁轨能够放置在任何非透明方块的顶部。透明方块中的倒置台阶与倒置楼梯的顶部也可以。如果其附属的方块被移除,那么充能铁轨掉落为物品。

  放置之后,充能铁轨会与邻近的铁轨、充能铁轨、探测铁轨与激活铁轨自动匹配,也会与临近高一格或低一格的铁轨匹配。如果有水平方向垂直的两个临近铁轨,或更多,充能铁轨会优先匹配东西向。如果无此类临近铁轨,铁轨会朝向南北向。(如果有多个铁轨,则按下列顺序优先匹配:西,东,南和北)其它方向可以通过放置和移除铁轨获得。

  激活

  除了上述激活方法外,充能铁轨还能被相邻的激活的充能铁轨激活,除非已经距离充能源头9格开外的距离(从第一个被充能的充能铁轨开始的后面8个充能铁轨)。以此种方法激活只能激活充能铁轨这个红石元件。

  效果

  激活后,充能铁轨能够加速经过的矿车,或启动满足启动条件的矿车。

铁轨

游民星空

  作为电动机械的铁轨与充能铁轨

  铁轨供矿车通行。受红石控制的铁轨可用于切换矿车轨道。

  放置

  铁轨能够放置在大多数非透明方块的顶部。透明方块中的倒置台阶与倒置楼梯的顶部也可以。如果其附着的方块被移除,那么铁轨就会“跳”出来掉落为物品。

  放置之后,铁轨会与邻近的铁轨、充能铁轨、探测铁轨与激活铁轨自动匹配,也会与临近高一格或低一格的铁轨匹配。如果有水平方向垂直的两个临近铁轨,该铁轨会成为弯曲的形状(优先匹配南侧与东侧)。(如果有多个铁轨,则按下列顺序优先匹配:西,东,南和北)其它方向可以通过放置和移除铁轨获得。

  效果

  激活后,T型道岔的弯曲铁轨会向另一个方向匹配。

红石灯

  产生可控的光。

  激活

  普通激活方法即可,但从激活态到非激活态有2刻延迟。

  效果

  激活时产生亮度为15(因此向所有临近的方块提供亮度为14的光)的光。来自天空的光线可以穿过红石灯。

  注意事项

  红石灯本身是非透明方块,因此对其充能会导致与红石灯邻近的机械(包括临近的红石灯)也被激活。

TNT

  TNT用于产生爆炸。

  激活

  TNT除了能被红石激活外,也能被火、打火石与其它爆炸激活。

  效果

  被激活后,TNT会成为激活的TNT,此时原有TNT方块变为实体,受重力影响,也能被推动(但不能被水推动)。TNT被其它激活的TNT激活后40刻(4秒)爆炸。如果是被其它爆炸激活的话,则10-30刻后爆炸。

活板门

  活板门用于控制生物、物品、船等实体的通过。活板门有2种:可以通过红石或玩家手动控制开关的木活板门,以及只能通过红石控制的铁活板门。

  放置

  活板门能够放置在大多数非透明方块的侧面的上沿或下沿。透明方块中的萤石块、台阶与楼梯也可以。如果附着的方块被移除,

  那么活板门就会掉落为物品。(在PC1.9版本以上可以放置在任何有效位置;在PE0.14可以使不同的活板门相连,而0.15则可以任意放置)

  台阶没有一个可完全交互的面——这个面可以被活板门用来附着顶部或底部的台阶,可以附着在其它方块的活板门可被活塞推到台阶的位置上,或者把台阶推动到活板门的位置下面。

  效果

  激活时,活板门会重定向为纵向,允许实体纵向通过。当被激活时,任何在活板门上面的实体都会掉下。

  活板门实际上不会推动(像活塞臂或一个被推动的方块移动那样)实体,它只是简单地从一侧消失,然后在另一侧出现,因此在“开启”时并不会推动实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