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编年史 仙剑编年史详细历史朝代年表

2016-07-29 21:41:25 来源:仙剑奇侠传吧 作者:我是箫哥/l刘打打 我要投稿

第3页:隋唐

展开

隋朝

  抚远大将军去世,隋帝在苏州附近为其修建了规模宏大的“将军冢”。女娲后裔早在此时左右就已经绝迹。

前500年(大业二丙寅606)

  天鬼皇和书中仙被抓入锁妖塔,沉思鬼陷入要跨左右脚的问题。

唐朝

前394年(先天元壬子712)

  云天青路过寿阳救下寿阳新任县令柳世封,并与其结为好友。玄霄、云天青、夙玉先后加入琼华派。宗炼将双剑铸成,夙玉、玄霄开始修炼双剑。

前392年(开元二甲寅714)

  柳梦璃诞。

前391年(开元三乙卯715)

  琼华派使用双剑打开幻暝妖界,与妖界开战。战斗中,云天青救下幻暝妖界少主梦璃,交给寿阳县令柳世封抚养并赠予帝女翡翠以掩盖梦璃身上妖气,梦璃随养父姓改名为柳梦璃。之后与夙玉携带望舒剑脱离琼华派。第二十四代掌门太清真人(此太清与蜀山祖师爷并非同一人年代也不同,只是同道号罢了)在与妖界之主婵幽战斗中牺牲。而婵幽也身负重伤,琼华派大师兄玄震和大批琼华弟子战死,妖界梦貘一族死伤过半,六位幻暝护将只剩奚仲,归邪两位。此战后,琼华派与幻暝妖界两败俱伤,婵幽在妖界入口布下结界,防止琼华派弟子再次入侵,并立下誓言要让那些擅闯之人不得好死。玄霄走火入魔,被宗炼、重光、青阳、三位长老和夙瑶用千年玄冰封印。夙瑶当上琼华派第二十五代掌门。但她资质平平,又有妒才之心,门派中资质聪颖的人被她打压。生怕有人会强于她。再加上之后琼华弟子将妖视为永远邪恶的东西,将妖不论好坏都杀掉。因此琼华派的实力下降很多便开始走向衰落直至灭亡的道路。

  鲜卑燕国后裔慕容承子紫英诞

前390年(开元四丙辰716)

  云天河诞,不久夙玉过世,以灵光藻玉陪葬。

前389年(开元五丁巳717)

  韩菱纱诞。

前385年(开元九辛酉721)

  紫英加入琼华派。

前382年(开元十二甲子724)

  夙莘脱离琼华派。重光、青阳找到云天青把宗炼的手记交给他。云天青去世,并把宗炼手记放在墓室中。

前375年(开元十九辛未731)

  一位林姓少年以一套自创的剑指双绝纵横江湖。

前373年(开元二十一癸酉733)

  云天河在石沉溪洞遇到寻找剑仙的韩菱纱,无意毁坏了父母墓室,因害怕父亲指责,加上想下山打听父母的往事。云天河决定随菱纱一同下山。夜晚,两人在山下巢湖边遭到风邪兽的攻击,路过此地的琼华派弟子慕容紫英出手相助。消灭了风邪兽。在巢湖边天河两人遇见同为琼华派弟子的怀朔和璇玑,和菱纱就追踪怀朔他们,希望通过他们拜入琼华派门下。一路追踪到寿阳城,机缘巧合之下,云天河、韩菱纱结识了寿阳城的县令千金柳梦璃,女萝岩平妖后,梦璃决定跟随天河菱纱一起踏上寻仙,见见世面,历练历练。三人穿过淮南王陵时,无意释放了淮南王魂魄,一番苦战后三人终于来到陈州。在帮助琴姬之后,三人终于遇见怀朔璇玑两人。怀朔带着天河三人御剑来到昆仑琼华派山下,事后三人涉经过仙径,来到琼华派,并拜入琼华,三人由紫英教授武功。事件期间,景阳为爹景桓买药向菱纱借五百两,并决定由后代(景天)还钱。

前372年(开元二十二甲戌734)

  在琼华禁地,天河与破冰封玄霄结兄弟,并答应寻找三寒器以助其破冰。天河等人寻三寒器的过程中赶上正月十五日,四人于即墨观赏花灯。事件期间,天河在太一仙径救下差点被蟾蜍精吃掉的五毒兽,取名为“勇气”。琼华派中存在太多欲望和争斗,而且,为了修仙不择手段,甚至不去救近在山下的那些干旱的百姓。天河菱纱梦璃对琼华感到非常失望,就连从小琼华派长大的紫英也琼华的所为感到质疑。玄霄骗走天河的望舒剑后破冰而,与夙瑶用双剑再次网缚妖界。由于望舒剑被不断使用,菱纱的身体也越来越弱。随后梦璃回忆起自己的身份,因不愿意看到自己的族人被杀戮,在向天河表白后回到了妖界。天河追了过来,拼命想冲进妖界,却无法冲破结界。天河等人为寻找进入妖界的梦璃去鬼界取翳影枝,并在转轮镜台见到天青得知往事。菱纱也得知了自己的族人短命的原因,是因为盗墓惊扰亡灵,因此他们一族的人都活不过30岁,而且死了还要在阴间做苦役,用以还债。事件期间,众人在不周山遇见衔烛之龙。衔烛之龙很欣赏天河,于是给了他神龙之息。天河等在不周山发现龙阳所铸魔剑及剑中尚未修成人形的龙葵,紫英化去魔剑戾气,带在身边百余年。.蜀山派道臻为救弟弟道闰和花妖之子盗取“赤雪流珠丹”,道闰和妻子随 后隐居“居巢国”。菱纱冒着再减阳寿的危险,冒死去封神陵,给天河盗去了威力巨大的后羿射日弓。琼华派再次与妖界开战。玄霄使用双剑打破妖界结界,琼华弟子再次闯进妖界厮杀。怀朔为救紫英被杀,紫英反出琼华派。玄霄夺取足够灵力后撤去双剑妖界入口关闭。天河欲抢夺夙瑶手中望舒剑,未果。之后,梦璃继任妖界之主。在昆仑琼华派升起之后的冰天雪地中,剑舞坪周围,原先怀朔居住的屋子外面,天河等人发现了璇玑的尸体,手中还握着曾经怀朔送过她的虫笼。最后,玄霄使用双剑之力使琼华派飞升,妄图飞升成仙,被九天玄女阻拦,告知他和夙瑶和众琼华弟子凡心入魔,不准升仙。传达天帝旨意,降下天火焚烧琼华派并将琼华弟子(除慕容紫英,云天河,韩菱纱)打入东海漩涡中囚禁千年,玄霄因心魔已成,被打入东海漩涡最深之处。待禀明天帝后再议生杀。夙瑶最后悔悟在九天玄女面前认错态度良好被予以宽大处理,九天玄女将夙瑶的千年之刑减为500年。因此夙瑶仅仅在东海囚禁500年后便可入轮回。临行前向慕容紫英认错,并将重建琼华派重任交予紫英后元神赴东海受囚禁之刑。可惜最后琼华派还是没有建成功。云天河用后射日弓配合天河剑毁灭坠落的琼华派,以凡人之力驱动神器,以至其反噬而双目失明。琼华派历经二十五代自此被灭,在修仙门派中除名。

前354年(天宝末十一壬辰752)

  天妖皇率妖界众妖进犯人间,合蜀山数千弟子之力也难以抵挡。当时蜀山掌门以“唤神”古法迷惑群妖,将其引入锁妖塔囚禁,并命弟子结成五灵大阵催动塔内化妖水以加速妖孽炼化。经七七四十九天,其余妖孽尽被降伏,唯天妖皇因妖力强大反而借力欲破塔而出,锁妖塔岌岌可危!蜀山弟子“唯敬”自告奋勇,携镇妖剑进入锁妖塔,与天妖皇大战三日,将其重创,自身也力竭而死……从此,镇妖剑失落在锁妖塔内。巴蜀大盗李寒空去世,绝学飞龙探云手曾传于猴妖精精,宝藏藏在九龙坡木屋后的山洞。

前272年(太和八甲寅834)

  梦璃在青鸾峰见到菱纱之墓及天河、紫英,紫英御魔剑移居剑冢。天河因具有神龙之息,容貌得以不变。

  蜀山第三代掌门记录:“镇妖剑疑是天界神器,不知何故落下凡间”。魔剑不知何故现身江湖作乱,被蜀山派第三代掌门收服。因其并非妖孽,不能被塔所制,只得镇压于锁妖塔塔顶。而剑灵龙葵也因此被封入了锁妖塔,在众妖魔的欺负下龙葵分裂出另一性格(红)保护自己(蓝)。第五代掌门蜀山炼制密藏丹药“赤雪流珠丹”,传世仅有三颗。第七代掌门因情而出走隐居,造成蜀山群龙无首而大乱,此后便有了只有出家弟子才能担任掌门的门规。第十二代掌门带领十长老制作降妖谱,并将一部分被证实为外道的修练方法列为禁术。期间太古巨龟蓬莱曾在南海开口说话。

前254年(大中六壬申852)

  女娲后裔紫萱诞。

五代十国

前154年(广顺二壬子952)

  五毒兽花楹诞。

  九州散人原本为亦正亦邪之人,仙缘遇见慕容紫英,方知仙家真剑,办散剑大会并告知江湖此地为剑冢,然后归隐蜀山,并入正道。

前150年(显德三丙辰956)

  蓬莱派商风子诞。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