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编年史 仙剑编年史详细历史朝代年表

2016-07-29 21:41:25 来源:仙剑奇侠传吧 作者:我是箫哥/l刘打打 我要投稿

第8页:南宋

展开

南宋

后23年(建炎三庚辰1129)

  忆如女小蛮诞。

后33年(绍兴九壬午1139)

  方永思女采薇诞。

后38年(绍兴十四甲子1144)

  在山寨中长大的姜云凡,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轻狂少年,在苍木山上偶然救了被魔猿追赶的青荷镇唐家小姐雨柔。雨柔临走前落下笛子,加上云凡老爹殷其雷生日,云凡特意下山买酒,结果酒没有买到,却结识“黄山三怪”、小蛮和一贫(李逍遥)。回到山寨,发现众人被毒影(结萝)施蛊晕倒在地,毒影以此为要挟叫云凡去神魔之隙救人,同时追赶毒影取回土灵珠的小蛮也被迫前往。两人在神魔之隙,放走了被封印的血手(厉岩),同时结识了龙溟的弟弟龙幽(自称西域商人)。借着龙幽的越行术,三人来到山寨。血手叫毒影救活了所有人,然后离去,小蛮与龙幽也离开了。唐家招亲之时,在上官夫人逼迫下,云凡亮出自己的玉佩,被证实为魔君之子。面对突如其来的身世,云凡并没有动摇毅然跟随皇甫卓前往雪山之上折剑山庄,在折剑山庄遇见小蛮。龙幽和雨柔也跟随前往。在开封解决了长离剑事件,皇甫卓解除与夏孤临之约,让他跟随林未央离去。云凡的品性善良义气,得到了皇甫欧阳两家的赏识,在欧阳英夫妇帮助下逃离至蜀山。后姜云凡四人通过蜀山派青石真人考验,成为蜀山弟子。考验期间,云凡在霹雳荒原遇见修炼的穹武,解决了霹雳荒原雷劫。学会御剑飞行之后,云凡载着雨柔,龙幽带上小蛮,四人准备回狂风寨看看。

后40年(绍兴十六丙寅1146)

  净天教复起,血手强行攻打蜀山,在蜀山禁洞,毒影为救云凡死去,临死前云凡在毒影口中得知魔君未死和神农鼎遗失的事情。在蜀山禁洞(流光洞)内见到已是鬼魂的凌波,她仍在等待龙溟,众人也认为应该帮忙寻找龙溟。由于小蛮为了寻找神农鼎炼制情蛊,要求龙幽带三人通过神魔之井前往魔界。四人在夜叉国祭都见到摄政王魔翳,并得到神农鼎接下寻找水灵珠的任务。四人认为寻找水灵珠和龙溟应前往苗疆,并在神降密境遇见被龙溟封印的骨蛇,龙幽伤痛不己。雾中影青木疑梦。四人回到蜀山禁洞冰室,告知凌波龙溟消息后凌波释然离开。随后小蛮施法将姜云凡和唐雨柔送到二十年前净天教总坛,得知了二十年前的覆天顶之战的实情。在回魂仙梦中,两人得知唐雨柔的身世和血玉之谜。回魂仙梦中,云凡雨柔护送欧阳倩离开至猿啼峰。欧阳倩受到卧底夏侯琳的偷袭受伤落下根。血手再次攻打蜀山,姜云凡告诉血手他一定会救魔君。为了取回三神器,四人毅然挑战七星伏魔阵。挑战前,四人来到苗疆庆祝吃新节。挑战成功后,四人来到璇光殿的三皇台后,却得知血玉只能留魔君或唐雨柔其中一个。柔不愿意让姜云凡为难,决定独自离开。镜池,小蛮用天蛇杖召唤出女娲圣灵,得知逆天阵可以同时救活雨柔和姜世离,但逆天阵使用,姜云凡便要牺牲 。云凡找回雨柔,骗雨柔没有人牺牲就可以救魔君和她。雨柔发觉真相,扰乱阵法,牺牲自己使魔君复活。魔君姜世离意图血洗蜀山复仇,云凡功力尽失,不能阻止父亲,只好随龙幽小蛮回到蜀山。在七圣的帮助下,云凡领悟修行化境,功力大增。姜世离执伏羲剑强攻神魔之井。神魔之井封印被打开,魔翳带领夜叉国打出魔界。往日的枯木军师与教主再次相逢,一切的阴谋显露。小蛮女娲力量觉醒,一部分力量导入血玉碎片,唤醒了血玉碎片里仅存的雨柔意识。魔翳提出与姜世离合作杀掉七圣之后平分天下被姜世离拒绝。魔翳召唤出上古魔器湮世穹兵,最后魔君姜世离与湮世穹兵同归于尽,粉碎了魔翳二十年来的阴谋。小蛮施用水灵珠让魔界地下水脉恢复原貌。七圣用蜀山山体将神魔之井堵住。已经成为魔界夜叉族王的龙幽与小蛮被迫分离,天各一方。多年后,姜云凡独自一人于三皇台上镇守封印,梦见那年吃新节与雨柔的回忆。忽然间,他听到熟悉的声音……云凡。云为人兮花剑缘,爱何将时雨千山,我今半醉未生处,诗在芜沧心痴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