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地球防卫军4.1》全兵种及武器详细介绍

2016-08-02 10:25:08 来源:a9vg 作者:gta之我爱 我要投稿

第2页:女兵

展开

降下翼兵 ウイングダイバー(以下及后文简称女兵)

  作为本游戏系列正统第二作登场的兵种,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这个游戏重要的代表之一了。这个兵种的特色我在以前的各种介绍贴里也写过很多,其独树一帜的系统与强大的武器能力让这个兵种在本作中依然炙手可热。而本作中,新增加了以下改进:1,在空中飞行时受到打击坠落时,可以消耗能量槽用来“倒地受身”(此处借鉴FTG格斗类游戏的术语,但其实际意义都基本相同:指角色在受到攻击倒地前一刻输入特定指令(此游戏里女兵的指令是L2)来避免倒地以及被对手使用倒地追加技能进行打击,使角色尽快恢复正常站立状态。)恢复正常姿态;2,增加了スパークランス系武器;3,增加了新的语音。

  人物操纵(游戏默认方式):左摇杆:人物行动;右摇杆:人物视角;L1:狙击类武器开/关镜;L2:飞行:耗费屏幕左下角竖条显示的能量值,当能量值耗尽时,能量槽会显示红色并强制回复满才能使用,期间女兵无法使用能量槽;当能量槽存量低于四分之一时,能量槽会出现黄色闪烁并警告;倒地受身:当女兵在空中受到打击坠落时,迅速按键便可恢复正常状态。R1:更换武器;R2:使用武器;□:上弹;○:救助队友/乘坐载具。

女兵武器列表-近距离类武器

  女兵的近距离类武器的射程都很不长,很多都在100m上下左右,使用起来也是需要玩家熟练运用操作去近距离与敌人周旋、缠斗。具体分为以下几类:マスターレイピア/スラスト类:使用起来很像喷烟花的形态,拥有极高的攻击力,甚至可以拿来贴身与大型敌人直接对抗;プラズマ・ウィップ・シリーズ类:近身防护类武器;ランス・シリーズ类:此类武器射程比前面两个类型有一定的加长,一般都是一次一发弹药攻击;WAYランス・シリーズ类:基本都是横列的复数弹药攻击;プラズマ・ラム&デモニック・ランス类:每一发弹药射击便上弹的强力武器;スパークランス・シリーズ类:雷电属性的特性,使其射出的弹药可以遇到障碍物以及洞穴墙壁等时反弹和改变方向。从数据上看,这类武器的威力都很优秀,并各具特点,玩家在使用时参考关卡地形与敌人类型善加利用,是几乎所有近距离接触女兵的敌人的噩梦……。近距离类武器高等级个人推荐:82级マスターレイピア・スラスト(最高等级“烟花弹”,攻击力可怖),90级フレイドマル(最高等级单发近距离武器,近身与个体类敌人缠斗的绝佳武器),90级ルオンノタル(最高等级WAYランス・シリーズ类武器,每次攻击威力6×1800,近距离对单体敌人全部命中的话,是大型敌人的噩梦……)。

女兵武器列表-中距离类武器

  这类武器射程一般都在200m以下,并以高射速给个体敌人造成硬直和伤害。威力平均一般。

  分类:LAZRシリーズ类:射程、威力一般,射速高,弹药多;LARGシリーズ类、レーザー・チェーンソー类、サイクロン・レーザー类:子弹以复数形式不同方向射出;リフレクトロン・レーザー・シリーズ类:打击到敌人后可折射反弹对其他附近敌人继续造成伤害。这类武器攻击力都相对一般,但充足的弹药以及对能量槽的使用量低是这类武器最大的优点所在,所以一般拿来做牵制群体类个体敌人以及安全条件下逐一击破是其常用的用途所在。中距离武器高等级个人推荐:90级SIG-LAZR(此类武器最高等级,各项性能都不错)、82级リフレクトロン・レーザーZD(可折射打击的リフレクトロン・レーザー・シリーズ类最高等级武器,折射打击掌握好了,可以对群体敌人的消灭和牵制其绝佳作用)。

女兵武器列表-中距离电击

  这类武器属于女兵的常用武器类,特点是可折射,射程与威力都很优秀,缺点是上弹时普遍需要耗费大量能量槽。分类:イズナ类:直线电击流输出,可折射,威力射程都很优秀;サンダーボウ类:每次攻击输出复数强力电击流,可折射,射程比イズナ类要远,但复数电击流比较分散,不容易集中命中个体敌人,但在洞穴这样特定的环境中利用折射可以做到集中火力;エクレール:复数强力电击流,射程更远,但比サンダーボウ类要更散,如果在地面大场景使用的话效果不佳,但在洞穴里使用时会有奇效;グローム类:单发高威力电击,射程远,但瞄准度悲剧……。中距离电击类高等级武器个人推荐:90级イズナ-FF(イズナ类最高等级武器,射程和威力都很优秀,很多时候甚至是装备两边轮换使用),92サンダーボウXD(サンダーボウ类最高等级武器,射程接近于一般狙击武器水准(600m)威力亦不错)。

女兵武器列表-中距离粒子炮

  这类武器是粒子球状弹药的各种连续输出攻击。射程在200-300m中距离左右。分为:イクシオン・シリーズ类:单粒子球直线连续输出;イクシオンWAY・シリーズ类:复数多方向粒子球连续输出;ダイナスト・シリーズ类:几个粒子球直线输出**射出;パワースリンガー・シリーズ类:输出的粒子球会遇敌、遇物及落地爆炸。需要注意,这类武器基本都是直接耗费能量槽的,而不是弹匣制那种只有上弹时才消耗能量槽,所以需要与移动时所需的能量值来取舍、平衡,所以实战中尤其高难度高等级关卡,这类武器利用率并不高。中距离粒子炮高等级武器个人推荐:87级ルクサード(イクシオンWAY・シリーズ类武器最高等级,范围大,威力可以)。

女兵武器列表-狙击兵器

  女兵的狙击兵器弹药使用也基本都为直接消耗能量槽。分为:サンダースナイパー・シリーズ类:复数电击直射,射程远,狙击精度一般;ライジン类:高威力单发,精度高;グングニル类:复数激光攻击,射程远,威力巨大,但对能量槽的消耗量也是巨大;LRSLシリーズ类:激光持续输出,缓慢消耗能量槽,射程一般,具体看使用者的操作经验与方法;MONSTERシリーズ类:复数激光射出,射程远,威力不错。从女兵的几种狙击武器来看,均对能量槽的使用提出了很大需求,而女兵的能量槽还兼顾着飞行移动,所以两者间如何配合、平衡使用才是关键。狙击武器高等级武器个人推荐:55级MONSTER-S(MONSTERシリーズ类最高级武器,输出威力优秀),92级グングニル(グングニル类终极武器,本游戏单体兵种直接输出攻击力最高:150000)。

女兵武器列表-范围攻击

  等同于男兵的火箭筒,但使用起来,性能与威力均比前者的武器可强悍很多。弹药基本都是直接使用能量槽。分类:E型プラズマ・ランチャー・シリーズ类:粒子爆炸物射出,爆炸范围大,威力不错;ブラスト・ランチャー类:射出远,精度不错,威力大,能量槽耗费值大;連装プラズマ・ランチャー・シリーズ:复数多方向粒子爆炸物射出,范围大;D型プラズマ・ランチャー&ブラズマ・フォール・シリーズ类:粒子爆炸物呈抛物线轨迹射出,威力巨大,能量槽耗费巨大;プラズマ・ショット&M型プラズマ・ランチャー・シリーズ类:水平多方向粒子炮射出,威力较小;プラズマ・グレネード・シリーズ类:与男兵手榴弹的使用方法类似,抛物扔出,威力范围均不错;ワイド・グレネード・シリーズ类:与男兵手榴弹使用方法类似,抛物扔出,扔出后变为复数粒子爆炸物群飞行。由于范围攻击武器也是直接使用能量槽,所以一般也要考虑武器对能量槽的消耗与威力及实战使用效果间的最佳舍取。所以,范围攻击高等级武器个人推荐:92级RZRプラズマ・ランチャー(本类武器最高等级,威力大,消耗能量少),87级プラズマ・フォールΣ(D型プラズマ・ランチャー&ブラズマ・フォール・シリーズ类武器最高等级,攻击范围大,虽然消耗能量槽较多,所以一般对于远距离的地面敌人群使用)。

女兵武器列表-ホーミング兵器(制导武器)

  同样是直接耗费能量槽的武器,武器效果与男兵的跟踪导弹类似。分为:ミラージュ・ゼロ&ミラージュ・ランブル类:单体锁定,威力低;ラピッド・ミラージュ类:单体锁定,射速高但锁定成功率低;ミラージュ5WAYシリーズ类:复数敌人锁定攻击;ミラージュ15シリーズ类:前者升级版,锁定敌人多射速快;ガイスト・シリーズ类:锁定后弹药打击到敌人时具有爆炸效果,射速慢;サイ・ブレード・シリーズ类:单体锁定攻击力很高,锁定距离远;フェンリル・シリーズ类:复数锁定打击到敌人具有爆炸效果,ガイスト・シリーズ类的强化版相当;ゴースト・チェイサー类:复数激光锁定射出,但很容易伤到自身…。

  从实战的角度意义上说,高难度高等级关卡下,女兵的制导武器使用情况不是很多,主要还是威力低,尽管拥有群体锁定攻击能力但难以快速消灭,除非配合支援的增加攻击力的设置装置作战。所以,ホーミング兵器类武器高等级个人推荐基本就一个:76级ミラージュ15WR,这个武器的作用,是以其多锁定来打击群体中的个体敌人形成其“硬直”为主要作用的,使这些个体敌人无法正常行动与攻击,然后让战友配合予以消灭。

女兵武器列表-特殊

  也是直接耗费能量槽来使用。这类武器可以看成是不同种类的攻击输出设置,拥有不同的方向、形状的粒子、电击输出等。每使用一次后只有在当前使用的设置耗尽后才能使用再次使用。而且,受限于地形以及关卡与敌人类型,威力也不是很高,所以不是很常用到的武器类型……所以并不做过多的介绍了。

女兵使用心得与基本战术介绍

  这个兵种的特点:机动性超高,武器性能与威力强劲,虽然缺点方面是血少、没有能量槽时移动缓慢、对大规模群聚敌人的战斗力不足(但比男兵和重装兵强多了,对大规模群聚敌人战斗力最强的还是支援兵),但其机动性超高的优点配合武器性能的威力强劲,个人基本评价为:在游走中与敌人周旋,牵制与消灭两者同优,对应战场不同形式去以本身机动性搭配武器的多种战法。用好熟练了,是一个近乎全能的可怕兵种……

  当然,这个兵种的使用也不是无脑的。我也在以前的帖子中做了介绍。飞行与使用武器同耗费能量槽的这个特点,导致的可不是男兵那种上个子弹顶多耗费些时间,遇到敌人就不断翻滚着跑等这些处理办法来应对的。所以下面就来详细对女兵能量槽这个实际使用方面做一下个人心得:

  使用女兵的玩家在使用能量槽方面,在实际战斗中都会遇到“飞行与武器”这两者如何搭配使用能量槽的问题。很多情况,比如主要的敌人就在不远处,是照顾能量槽的飞行为主来计算使用?还是对武器使用前、后的上弹能量槽耗费计算使用?如果做不好,很可能出现的最恶劣势,就是:因为对能量槽的使用预算不周导致:武器没上好弹药,飞行距离也没掌握好,能量槽却用光处于恢复状态,而此时敌人就在眼前!处境自然就是被眼前的敌人当活靶子打……要避免这种情况,以及做好飞行与武器使用间的二者平衡,个人的建议就是:做好对预测能量槽与武器上弹/使用的预测,以飞行移动为主,尽量采用“敌进时我退、敌退时有计划的按照战场形势去进击”的战斗方式。玩家使用女兵自然首先要对女兵的飞行移动方式做的使用熟练,女兵在飞行时耗费能量槽与空中滑行时的能量槽恢复之间的联系要掌握好;武器方面,熟练掌握使用外,对能量槽的使用计算尽量要做到精确,并做好预测。武器每次上弹/耗费能量槽之前要对下步动作有预测和计划,在保证自身安全为首的条件下再消灭敌人,达到女兵这个游戏人物的应用极致。

  武器方面,与男兵不同,女兵的上弹类武器不需要装备时才能上弹,可以在装备另一把使用的时候在“后台”上弹(但能量槽同时在对此武器的上弹消耗能量)。这使得某些时候女兵武器使用起来充足并连贯。比如女兵在高难度后期关卡中,电击类武器中的イズナ-FF是非常常用的武器:距离优秀、对敌产生的连续硬直、电击的扩散性、对地对空均可等这些特点让这个武器受到广泛的欢迎与使用。更主要的是,利用女兵的“上弹特点”,当女兵双持イズナ-FF时,使用完第一把后上弹的过程中迅速换第二把,等第二把使用完上弹时再换成第一把(在第二把使用的过程中第一把上弹已经完毕,除非能量槽不够而停止上弹)……如此循环,并且掌握好能量槽的使用:女兵就是这样依靠自身特性与武器性能逞威在战场上的。

  武器选择上,除了上面所说的双持イズナ-FF,女兵亦需要根据关卡形势和敌人特点来选择武器。通常上,中距离武器与中距离电击武器是首选,对应个体敌人类;如果个体敌人比较强悍,比如“变种”类敌人(后面敌人介绍会提及)时,可以使用强力的近距离武器进行游击战术周旋;对应群聚个体类敌人,范围攻击类武器自然首当其冲;对付空中敌人聚群,ホーミング兵器中的76级ミラージュ15WR前面介绍了有打出敌人“硬直”的效果,威力不高但锁定敌人数量确实多,配合队友作战效果不错;其他的话个人仍然推荐电击类来打,威力与效果并佳;狙击武器方面,女兵需要耗费大量能量槽来使用这些武器,所以更需要经验与技术的磨练,对使用时机的掌握更为重要。狙击武器一般推荐使用55级MONSTER-S,三束激光每发6000的攻击力,三束全中目标自然攻击力×3(此武器可以单发,不过需要熟练掌握,wiki上也有介绍,很有难度,有兴趣诸位可以去看看并练习使用……);92级グングニル是消灭高难度后期关卡一些关键目标的得力武器,掌握、使用得好的话,会对战场的形势起决定作用,但对能量槽的巨大耗费,除了前面提到的要求外,最好可配合支援兵的回复女兵能量槽武器(后面支援兵武器类会介绍)行动,效果最佳,而连续射击的光束类狙击武器需要一直对准目标照射,实用程度不高,所以一般不予以推荐。

  特性方面,地球防卫军4.1新加入的空中被打击后消耗能量槽进行的“倒地受身”系统实际用起来需要依据战场的形式而定。比如玩家正在与大型敌人身边周旋,需要急切将其消灭,那自然受到打击后需要迅速“倒地受身”去投入战斗;如果赶上武器需要上弹或能量槽匮乏的非紧要关头时,我个人倒是建议玩家不要“倒地受身”,利用从空中坠落到地上的这段时间(这段时间敌人一般攻击无效或不予攻击)进行对武器上弹的时间等待或能量槽的回复,之后地面起身再战也不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地球防卫军4.1:绝望阴影再袭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