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新手入门图文攻略 我的世界新手攻略

2016-08-02 16:30:44 来源:我的世界吧 作者:zhangshenx 我要投稿

第13页:生存模式-挖矿(1)

展开

生存模式-挖矿

  挖矿是获取矿物,如铁、金、煤、红石、钻石甚至石头的一种手段。

  挖矿需要下到合适的高度。如果你打开了F3,你会发现自己的高度约60-100之间,我们需要下到Y=11的高度,因为地下有很多岩浆池,这些岩浆池的海平面基本上是11。而且11层矿物种类较多,钻石含量也还可以。

矿石分布图:

游民星空

  下矿有斜向下台阶式、旋转楼梯式,直线下降式几种。

  斜向下台阶式需要挖3格高的空间。

游民星空

  配合楼梯可以不用跳就走上来(其它几种类似)。

游民星空

  优点是比较方便,而且不容易掉落到深渊等危险处,但是在水平方向移动较远。

  2X2旋转式(需要跳跃上来)

游民星空

  3X3旋转式,配合楼梯无需跳跃,而且中间还可以直接打竖井可以快速下去。

游民星空

  我采用下行跳水,上行爬楼的方式。

游民星空

  我们先做一些准备。砍伐至少20木头,然后根据当前的Y减去11得出梯子的需求量,例如我是Y=78,差距为67,需要67/3*7=157木棍,因此我用40块木板合成出160个木棍,然后做出66【梯子】。

  我们可以使用合成的技巧,左键木棍在7个格子滚动即可平均分配。最后shift左键成品即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再准备一些石镐,火把,食物,木头带下去。

  挖掘的时候,不要直接挖脚下,要站在另外一格方块上挖。可以挖成1X3或1X2大小。我做成1X3是为了将来改造成矿车电梯。

  也可以直接站在两个方块中间挖,这样可以看清楚方块下方的情况,避免掉入洞穴、岩浆等危险处。

  挖的时候注意放梯子和火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