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新手入门图文攻略 我的世界新手攻略

2016-08-02 16:30:44 来源:我的世界吧 作者:zhangshenx 我要投稿

第15页:生存模式-挖矿(3)

展开

  煤,青金石,铁可以用石镐开采。

游民星空

  金、绿宝石、红石、钻石可以用铁镐和钻石镐开采。

游民星空

  除了金和铁需要冶炼(熔炉烧炼),其它的都是直接掉矿。

稿子中耐久

  金镐32,木稿59,石镐131,铁镐250,钻石镐1561

效率

  木稿<石镐<铁镐<钻石镐<金镐

挖掘能力

  木稿=金镐<石镐<铁镐<钻石镐.

  所以不能用木稿金镐挖铁矿钻石矿,也不能用石镐挖金矿钻石矿!否则不会掉落任何物品。

  挖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包括岩浆、洞穴(及怪物)、掩埋。

  对于岩浆和被砂砾掩埋,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保持与挖掘点的距离,以及不要挖头顶和脚下。

  挖头顶,可能会导致头顶上掉下砂砾活埋。挖脚下,很可能掉入岩浆。挖贴着脸前的方块也可能导致前面有岩浆溢出来,虽然大部分岩浆湖的高度在Y=11,但是某些岩浆会出现在更高的地方。

  快捷栏内最好放置一种建筑材料以便于堵住可能出现的岩浆(和水)。

  我一般会在快捷栏这样放。这样挖掘的时候可以快速切换镐、火把、锹(利用鼠标滚轮),遇到紧急情况直接按1加右键,或者9+右键。

游民星空

  如果确实需要向上挖掘,可以在脚下放一个火把,这样向上挖的时候如果有砂砾会直接掉落在火把上成为物品。

  如果不小心掉入岩浆,迅速用水桶浇灭。如果没有携带水桶,迅速爬上岸,如果此时饥饿度(鸡腿)不满,要及时补充,这样可以保证回血。而且如果上岸之后死亡,东西会掉在地上,而不是掉在岩浆内直接被销毁。

  死亡之后,如果不确定能记住位置,按下F3看下坐标,或者F2截图,复活之后返回来寻找。

  如果遇到洞穴,可以直接堵住或者前往探险,但是最好在有盔甲和足够食物的前提下。

  一个矿洞连着岩浆湖。

游民星空

  一个洞穴和一只苦力怕。

游民星空

  探索洞穴最容易发生迷路。将火把插在一边,适当地堵住一些死胡同可以保证不迷路。最好是将洞穴探索清楚再挖掘洞穴内的矿物资源,以免死了矿物都没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挖矿过程中,要保证自己身上没有太多的矿物,定期将贵重物品放在基地的箱子里,以免死亡导致损失惨重。

  如果发现了钻石,先挖掘掉钻石四周的石头保证挖出来的钻石不会掉入岩浆,然后再挖掘。前期可以只挖掘5颗钻石,其它的做好标记以便日后出了时运附魔获取更多钻石。

制作告示牌

游民星空

  标记。(岩浆湖也是重要的资源)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