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三国无双》系列经典剧情盘点与排名 系列剧情回顾

2016-08-12 19:05:35 来源:真三国无双吧 作者:城市做人 我要投稿

第52页:真三国无双6-TOP19司马懿之死

展开

真三国无双6-TOP19司马懿之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司马懿的死对于356的意义在于,他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死亡pose,就是狂笑而死。司马懿和司马师的死,可以说35系列中唯二没有悲情色彩的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剧情中有一处比较矛盾的地方,即仲达告诫子元不要走错路。这里就要引出我对356司马懿的看法了,实际上356的仲达并没有篡魏之心。大家千万不要被魏传结局的CG给误导了,之所以司马懿会露出那样的笑容,我觉得完全就是为了引出晋传,并没有别的意思,也不能体现司马懿的想法。

  我们来回顾下司马懿在晋传的表现,灭公孙渊和击退蜀国都是在为魏国平乱,讨伐曹爽是司马懿觉得继续让这种人掌握大权不是兴国而是祸国,最后的王凌叛乱司马懿知道如果此战不迅速解决会让吴国明白魏国的政局动荡,因此为了不让吴国有机可乘即使带病也要平乱。

  最后司马懿积劳成疾死于病榻之上,临死之前还托付他的儿子们千万不要走错路,所谓的走错路我想应该就是司马懿早已料到他的儿子(尤其子元)有可能篡魏,但是他并不希望这样所以才提醒他们,由此可见直到临死的那一刻司马懿都是忠于魏国的。

  这样的设定也解释了,为啥在4、5两代洞若观火的曹操父子,在6代对司马懿的野心一点都看不出来了,因为6代的司马根本没野心啊!

  好了,子元,篡魏的这个黑锅从6代开始就换你背了,你老弟是受你蛊惑的,别不承认哈!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7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