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拳皇》系列人物大全 系列人物图鉴资料大全

2016-08-23 10:57:35 来源:拳皇97吧 作者:沭山客 我要投稿

第79页:唐福禄

展开

唐福禄

  唐福禄 -生涯现役"老黄忠"-

游民星空

  KOF系列中登场作品:XI(家用版)

  格斗技:八极正拳

  出生地:中国

  声优:中井重文

  身高:162cm

  体重:46kg

  兴趣:瞑想

  喜欢的食物:茶叶蛋

  重要的事物:弟子们

  讨厌的事物:长篇大论

  "八极正拳"的始创者。

  在其旗下曾经隌育出的徒弟中包括了杰夫、傑斯、陳秦山(餓狼2那個會腹部大壓殺的綠衣台灣商人)、泰利、安迪及秦崇雷等有名角色。

  自從選出傑夫為八極正拳繼任人後令傑斯憤而離開八極正拳門下,後來更加在發生傑杰夫被傑斯殺死的事件後決意不再收弟子。

  但看到泰利及安迪二人因上述理由拜其為師之際,唐福祿還是受其感動而破例收生。

  初代餓狼中也有參加King of Fighters,但赛前并不知道泰利和安迪为报杰斯之仇而参赛(自己也不是因此参赛),唐福禄最后输给了自己陪育的徒弟泰利。

  饿狼传说2的故事则被刚在南镇横行的克劳萨打至重伤,加上年时已高,因此及后极少参加KOF。

  后来的饿狼作品中参战的原因主要都是希望可藉此得知两名徒弟的实力,与及当徒无法打倒杰斯时自己可以代劳。

  KOFXI中於家用版成为追加角色,没有任何故事,但指出唐福禄和镇元斋是老朋友。

  唐福禄对其弟子们的评价各有不同:

  1.杰夫-唐福禄门下最有实力的弟子,亦是最有资格继承八极正拳掌门的人,同时亦是唐老先生最庝惜的人。

  2.杰斯-他所有徒弟中最有武学天份,然而唐福禄一直认为杰夫的死是因为唐本人收了杰斯为徒之错。

  3.泰利-他门下最有潜在能力的弟子,能够在瞬间突破自己。

  至於陈秦山虽然曾和杰夫、杰斯被统称为"斗神三兄弟",但因为经常为赚钱参加地下格斗赛而且经常因为收下黑钱而在对战中蓄意放水,早已被逐出师门。

  游戏中的唐福禄经常都有巨大化的演出:初代中体力降至一定水平后就会自动进入"钢灵身"状态;整个人会由廋弱老人变成筋肉巨汉,能力会因此大幅提升。但及后的作品都是由特定的招式中(主要是必杀技"击放")进入犹如被巨大筋肉老汉的灵魂附身的形态来体现巨大化,有时候会是身体局部巨大化。

  RB时代收下的弟子秦崇雷的潜在能力Final Flash"帝王龙声拳"似乎是由八极正拳的"冲波"发展而成。

  和不知火舞的爷爷不知火半藏是老朋友。

  为何会拥有三卷秦氏秘传书其中之一卷的原因不明,只知八极正拳部份武技乃由这卷秘传书记述的武术而来。

  角色设定捏他为七龙珠中的龟仙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拳皇14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