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辐射》系列背景剧情及发展史回顾 辐射系列游戏回顾

2016-08-29 12:39:43 来源:辐射4吧 作者:kdctr 我要投稿

第5页:辐射3-极为成功

展开

辐射3-极为成功

游民星空

  (3代的封面是T45的头盔,T45动力甲是3代B社新加的动力甲,之前的设定未曾提到过)

  2007年4月18日,在从Interplay手中购入整个系列的版权后,Bethesda开放了辐射3官方网站和BBS。

  几天后网站入口处出现了一个倒计时。这令等待《辐射3》多年玩家们欣喜不已。

  倒计时最终归零。Bethesda放出了一部2分25秒的预告片。(这和辐射4发售前的套路如出一辙啊)

  爵士乐,熟悉的Vault boy,城市的废墟,身穿动力装甲的兄弟会士兵...这一切无不在向玩家传达一条信息:《辐射》终于又回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预告片,也就是游戏开头CG的bgm是Ink spot的《I don't want to set the world on fire》,本曲曾是1代开场动画的首选曲目,但由于版权问题不得不放弃。后来Bethesda买下了多首50年代以前的爵士名曲,特别挑了这一首作为开头曲,除了和3代主线故事净水计划交相呼应以外,多少也有些想要创造属于自己的辐射1的意味吧。

  本作使用与《上古卷轴IV 湮灭》相同的游戏引擎“GameBryo”开发。《辐射》系列是最负盛名的PC RPG游戏之一。游戏讲述了在核爆炸之后世界中发生的探险故事,玩家要自己设定主角,在辐射的世界中玩家将会享受到充分的自由度,所做的任何选择都将有可能改变游戏,本作的战斗内容也十分丰富,有多种武器供玩家使用。Bethesda公司于2004年就开始开发《辐射3》,并在《上古卷轴4:湮没》完工后将绝大多数员工都投入了《辐射3》的开发之中。

  《辐射3》叙述2077年天朝与美国爆发了一场核子大战,遭受强大核武攻击后的世界化为一片废墟,大部分的人类都在这场浩劫中死亡,少数遭受辐射污染的幸存者则是变成变种人,只有极少数预先进入地下避难所避难的人们得以正常存活下来。时间来到2277年,玩家将扮演美国首府华盛顿特区101号避难所居民,母亲在自己出生时难产身亡,相依为命的父亲某日因不明原因失踪。为了找寻父亲,主角踏出避难所的闸门,来到浩劫后的荒芜世界展开冒险。

  辐射3在辐射系列的历史上可以算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它使用了第一/第三人称的即时战斗模式取代传统的回合制,同时又用V模式去迎合习惯回合制的老玩家和手残党。用庞大的自由世界探索和传统辐射的剧情和世界互动相结合,创造出b社模式的辐射。游戏中不仅做出了一个以DC废墟为中心的世界给玩家探索,甚至还原了一个近乎完整的华盛顿地铁系统。(虽然因为地铁的气氛诡异而被一部分玩家评为恐怖游戏)

游民星空

  图为现实中华盛顿地铁里的辐射3广告

  而辐射3的主线剧情,虽然十分精彩感人,制作组甚至让郎普尔曼还有奥斯卡影帝连姆尼森这样的大牌来配音,但是流程太短,而且把阵营划分得太过于善恶分明,留给玩家的选择余地不多而为人诟病。5个DLC虽说都是剧情类,但是其中赶工现象又颇为严重,也就只有匹特堡和望海崖的质量比较高。

  不过总而言之辐射3还是一款佳作了,在当年斩获无数奖项,IGN(给钱N)也给出了9.6分的高分,在玩家之中也是收获了不少好评(更重要的是带了很多新人入坑)

  从范布伦计划到新维加斯和废土2,黑岛解散之后的辛酸之路

  连续遭受《托恩》和《无冬之夜》两次打击之后,黑岛新生代制作人乔什·索亚建议,以美国历任总统的名字作为黑岛作品的代号。在游戏发行之前,作品的真实名称对外严格保密。

  实行保密制度之后,黑岛前后又投入了三款内部项目。这三款游戏分别是“杰斐逊”、“杰克森”和“范布伦”。

游民星空

  在这三个计划中“范布伦”是最为受到瞩目的,前后由克里斯·阿瓦隆以及乔什·索亚领导开发的此游戏实际上历时5年之久。

  从黑岛前雇员透露的只言片语以及一些相关设计图片来看,这款游戏事实上就是《辐射3》——除了没有得到官方的承认之外。

  事实上在《辐射2》发售后不久黑岛就有意将这一续作的开发进行下去,可是制作人员的不断抽调让这一计划在开始阶段始终没有过实质性的展开。

  然而“范布伦”在最终阶段需要进行最后攻坚的时刻,Interplay却将人员与资金全数的投入了《博德之门》与《辐射》的游戏机动作版的开发中,至此黑岛已经没有了任何存在下去的意义,引擎开发度超过95%,地点全部设计完毕,对话部分完成度75%,地图绘制完成度50%,人物模型与怪物模型制作完成,面对这样的完成度Interplay毅然将其斩断,直到2007年,nma论坛发布了Van Buren技术演示,这才使得黑岛的FO3得以重见天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黑岛原本设定的开局是:

  你是一个囚犯。

  当你从监牢醒来,想不起自己是谁,只是隐约记得你被带进来时,四周的墙壁和你现在所看到的全然不同,你潜意识中甚至无法确定你就是先前被带进来的那个人,“那个人”给你的印象似乎与你现在感觉到的自我完全错开了,难道是你精神分裂了?

  懵懂间,不远处传来一声沉闷的巨响,整个牢房急遽颤动,你瞬即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当你再次醒来,牢房的门大开,门对面的墙壁被炸开了个洞,透过洞口你可以看到外面的黑夜。逃跑的信号像针尖插入麦芒一样刺入你的脑膜,随即你的身后传来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和枪声……

  打算把我们的视线重新带回美国西部,重点展现“废土”(Wasteland)的犹他州和科罗拉多州,西部的一些重要地理位置,像胡佛水坝、博尔德、丹佛、弗德台地和科罗拉多大峡谷都有所描绘。

  尺寸介于《辐射1》和《辐射2》之间的世界地图,主角谜一样的生世,超越前两作的内容和剧情,决定剧情走向的选择——你可以选择重建昔日荣耀不在的钢铁兄弟会(BOS),或者毁灭这个组织——一切要有尽有,直到2003年12月8日,Interplay解散黑岛,这一计划连同全球“辐射”饭们拔凉拔凉的心,正式被搁置在Interplay公司某个部门的文件架子上。

  根据现在公布出的范布伦计划内容来看,范布伦的主线剧情似乎是一个NCR的疯狂将领,想利用战前美国空间站里的核弹将废土重新核平。主角经过重重历险,最后上到太空,为了阻止导弹发射让空间站自毁了……

  实际上B社的辐射3还有这一情节的彩蛋,在野外的某个卫星阵列里。只不过也就是个彩蛋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