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锤全面战争》中古战锤各种族源流探究

2016-09-08 15:54:57 来源:战锤全面战争吧 作者:血橙坠落 我要投稿

第11页:矮人

展开

正统奇幻种族

矮人

  说完几家妖魔鬼怪,回头再来看看来自“正统奇幻”的种族。先来说说矮人。

  大家都知道,说到“正统奇幻”,托尔金的中土世界是个无法忽视的重要地标。《魔戒》系列不是奇幻文学的肇始者,但却是集大成者,为后世的奇幻创作定下了规则框架并一直延续至今。

  战锤世界中的矮人也是自中土、D&D等经典系列一脉相承而来。战锤矮人周身也同样都是类似的标志性元素:带角头盔,虬结胡须,擅用战斧,如尼符文——无不充满了浓浓的北欧文明风格。事实上,矮人一族的原型最初就是诞生自北欧神话体系中的侏儒。托老在构建中土故事时从北欧神话和文学作品中汲取了很多素材,其中亦包括了这些来自地底的匠人。所以说,矮人身上要是没有北欧文化符号才真的出鬼了。而玩转历史的GW又给矮人加入了一些来自日耳曼等其他民族的文化符号,让战锤矮人更有自己的特色。

游民星空

  (一群做个增高就是维京海盗的糙汉子)

  要说战锤对传统矮人最大的改变,就是赋予了矮人族工业革命。拥有了科技之力的矮人们在战锤世界中独辟蹊径,制造出各种工程机械,在火枪,重炮,直升机,铁甲舰的帮助下称霸一方水土。大家知道,工业革命的基础是能源革命。像鼠人能够拥有先进科技,基础就是他们广泛利用了次元石(魔法之风尘埃在地下长年积压形成的结晶,以及次元陨石留下的碎片)——相当于可开采的矿物电池。逞不论酒精的热值能否带得动旋翼战机,但矮人能够驱动工程机械,也在于他们懂得烈酒在豪饮之外的其他妙用。

  要说到战锤矮人族的艺术形象(这里说的不是人物形象),我的答案只有两个词:钢铁和岩石。这两个词语就是对矮人一族最好的概括。钢铁可以指矮人族在工艺和科技上的伟力,那么岩石比喻的就是矮人族的性格。就像中土系列着重表现的是矮人族性格中贪婪的一面那样,中古战锤着重表现的就是矮人族性格中顽固的一面。而深谙娱乐之道的GW更是把这一性格特性强化到了极点。从至高王手中的记仇小账本,到不可违抗的破誓求死传统,整个矮人种族从上到下都浸透着顽固,教条,死板,撞破南墙也不回头的烈士性格。从文学创作关联性的角度来说,拥有这样悲情性格的矮人角色绝对不会存续到最后。他们承载的是另一个方向的情绪突破,是故事进入第三幕后情节得以爆发的引线和牺牲品。矮人在ET中的结局可说是他们最好的落幕。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全面战争2专区

责任编辑:博言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