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锤全面战争》中古战锤各种族源流探究

2016-09-08 15:54:57 来源:战锤全面战争吧 作者:血橙坠落 我要投稿

第4页:混沌

展开

混沌

  集中篇幅来说说混沌。混沌在战锤世界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只是说它戏份重,更重要的是它在故事结构中有着独一无二的地位,说白了就是大反派担当,肩负毁灭世界的使命,就像是一柄刺激剧情发展同时制造矛盾冲突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战锤中的混沌是绝对的恶的存在。大家地球OL玩了这么多年,早已明了单纯的善恶二元论不适用于这个世界。(成年人只论得失,小孩子才分对错!)西方社会的善恶观念根植于基督教文化,面向大众的文化再创造很难逃出这个圈。所以要找绝对的恶,就要在这本书里找答案:

游民星空

  混沌邪神共分四位,恐虐代表杀戮,纳垢代表疾病,奸奇代表欺诈,色孽代表放纵。这四大邪神的终极目标便是彻底毁灭这个世界。而在启示录当中也有四位跟他们有着相同的爱好:

游民星空

  所以混沌四神对应的就是这四位么?大家说是就是咯~~~

  (近年来这四位愈发成为影视艺术改编的宠儿)

  混沌诸神肩负着灭世的宗教象征意义。代表着世间最纯粹的恶。反过来,只要是绝对的恶都必定跟混沌有关。既然如此,那么追随他们的人类自然也要改变或者泯灭掉通常的人类特征。很多混沌战士都有着诡异而猎奇的身体变异,要么肠穿肚烂,要么骨刺丛生,要么浑身触手(我知道你们好这口)

  而对于没有变异的混沌战士则要通过穿戴来改变自己。从头到脚满身铁甲,手握巨兵,不露面孔。与其说他们像人,倒不如说更像机器吧。从某种角度来说,混沌神选武士和终结者T-800给人带来的不适(或者说给玩家带来的愉悦)是相同的。

游民星空

  除去混沌武士,追随混沌的还有很多北方蛮族。这些人冲锋在前,烧杀抢掠,对战锤文明世界只有负数的贡献。这些掠夺者的来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同样以劫掠起家的维京人。但我想说的是这里不只有维京人。无论是沿岸南下的北欧海盗,还是摧残罗马的诸多民族,“来自北方的野蛮人”都曾是大半个欧洲的共同记忆。

游民星空

  另外要说的一点就是,混沌对于战锤世界的包罗万象有着不可替代的贡献。这个下文详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全面战争2专区

责任编辑:博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