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高难度剧本万能攻略 200剧本张燕怎么打

2016-10-13 20:00:38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Relax_Dominic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首先,我们拿最简单的207刘备来讲解如何编队出征。

  为什么选这个剧本呢?因为这个剧本刘备手下人才济济,别看只有一城,进攻起来却是所向披靡。直接北伐攻曹操的话,3年左右就能灭掉。所以用这个剧本来讲解编队是很合适的。

  下图是可供选择的行军路线之一,新野的21000兵如果操作得当,一路打到晋阳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这不是最简单的玩法,因为开局有3个月的保护期,AI不会来打你,所以可以趁这段时间先攻下长沙,登用黄忠魏延,再北伐起来会更轻松写意。这里就不多说了。

游民星空

  出征前的准备:确认重臣。

  君主和君主重臣的重臣特性是作用于整个己方势力的。都督和都督重臣的作用于整个军团。太守和太守重臣的作用于所辖城。

  于是,最合适的重臣任命应该是这样的:

  君主军师:公正无私

  君主内政:合理彻底

  君主军事:骑兵调练

  都督/主城太守军师:神算鬼谋 (主城指的是你本人所在的城)

  都督/主城太守内政:远征辅佐或兵站管理

  都督/主城太守军事:豪胆猛进

  这里刘备手下并没有会骑兵调练的人,所以君主重臣可以不用调整。

游民星空

  但是赵云和张飞都有豪胆猛进,这里可以把赵云任命成太守,于是我们从新野出征的部队都会有豪胆的加速效果。

游民星空

  然后我们来看编队时需要看重的因素:

  1. 战法。这个并不需要每队都有好战法,但你的队伍中最好能有以下战法:

  (1) 速攻指挥类。包括速攻指挥、速攻命令、速防指挥、疾驱指挥、骑兵速攻阵、骁将疾驱等。其中速攻指挥是最好用的。这类战法几乎每场战斗都能用到,提升速度,速战速决。

  (2) 攻防指挥类。包括攻击指挥、逆境指挥、铁壁指挥、坚守指挥、勇略指挥、大义指挥等。其中攻击指挥因为兵少可以触发攻击提升20%的效果,对于一向兵少的我们来说是最实用的。这类战法使用频率也很高,围歼敌人,加快打本速度什么的能用到。

  (3) 挑衅类。主要是挑衅。妖艳什么的也可以。使用频率略低,主要用于把守本的敌人挑出来,以便直接拆本。

  (4) 突进类。包括突进指挥、突击指挥、猛将突击、烈将突击等。突进指挥是其中最好用的。使用频率略低,第一DPS战法,歼灭战神技,比较依赖强将作突击的箭头。

  另外,(5)火计类。包括火计,火攻计,大火计,烈火技,神火技等。其中火攻计是最好用的,持续时间长,几乎可以连续使用。这类主要用于防守,或者卡桥头围歼。因为我们不怎么防守,使用频率较低。

  2. 骑兵适性。影响部队速度和攻击力。注意这个只有主将的适性才有效。所以诸葛亮这种骑C的是比较杯具的。

  3. 特技。见下图的云妹。被圈了红圈的三个特技是最重要的。神速影响部队行动速度,速度的重要性前面说过了。奋战影响奋战队的攻防。奋战队就是不超过3000人的队。如果有高等级奋战,奋战队的攻防提升是很惊人的。攻城影响部队的攻击力,这其实是个BUG,原本应该只对阵、本营、城门之类的有效,但实际对敌军部队也有效,而且加成还不低。

  另外,剩下的诸如鬼谋、豪杰、连战等也有些作用,不过并不需要优先考虑。

  特技是可以由副将来填的。就是说,如果副将的某项特技比主将高,那么整支部队的此项特技就以这个副将的来计算。

游民星空

  4. 统率。影响部队攻击。

游民星空

  下面我们来看看编队,首先选主将一併,我们来看看哪些人适合当主将。

  刘关张赵四人是毫无疑问的,都是高奋战高攻城,缺憾是张飞没神速,刘备骑兵适性只有B。

  然后是徐庶,作为本代最强文官(疑似),徐庶有骑A的适性,87的统不算低,神速攻城都有,关键是还有突击指挥这种神技。不过因为我们是上帝,知道这剧本徐庶很快就投到老曹家了,所以切记给他配个之后可以顶上主将的副将,以免他跑了队伍直接消失。

  最后是老司机关平,拥有313最强DPS战法突进指挥,必须主将。

  另外还有神将陈到和廖化,这两个人有神战法攻击指挥,一定要有一个人拿出来当主将。陈到比廖化强,但是前面提到一点:张飞没神速,而此时刘备手下只有陈到的4级神速最适合用来补张飞,于是蜀中无大将……干脆拿他来当徐庶的副将,徐庶跑了他就是主将。

  这样我们的队伍雏形就有了,六队,主将分别是刘关张赵,徐庶以及关平。

  但是不要急。

  虽然我们心中拟好了六队的雏形,但面前的宛城并不需要六队上。为什么呢?这要从AI的援兵机制说起。

  假如你的进攻兵力超过了所攻城市的可动员兵力的某一比例,目测是80%多一点的样子,AI便会从别的城市派出援军。这个具体的比例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摸索测试一下,这儿萌新们只需要知道一个大概的比例,会运用即可,不需要太精确。

  进攻兵力低于所攻城市可动员兵力的某一比例,AI便不会出城迎敌,直接打守城战。这个设定大家也需要灵活运用

  面前的宛城兵力为20300,想不触发援军的话,我们只出五队即可。如下图:

游民星空

  选副将时,优先考虑补特技,其次考虑绊,可以多提升那么一丢丢攻击力。最后考虑属性。

  关羽队:关羽本身不需要补特技。周仓五级绊,胡班凑数的。

  张飞队:陈到的4级神速对张飞的实力提升非常多。夏侯氏跟张飞四级绊。

  赵云队:赵云不需要补特技,配个糜氏纯调戏。

  刘备队:刘备不需要补特技,带刘封和甘氏,都有绊。

  徐庶队:带廖化作为替补主将,简雍凑数。注意这队没有奋战,所以这里我们带了4500人,用他来当肉盾,减少其他队的伤亡

  暂时不出的关平队:糜芳副将,凑数的。

  孙乾糜竺呆家里登人。

  要攻的宛城,常规攻法是直接破门,不需要云梯。所以带三部冲车,冲车多可以加快在大地图上的拆耐久速度,以便更快进入攻城战。顺便提一句,每个城的攻法都不一样,需要因地制宜,选择最优打法。后面会逐渐讲解一些城的攻法。

游民星空

  出征了,16500对20300,这里就能初步看到骑兵+豪胆的作用了,只需要3天就到达。如果没有豪胆会多用一天,如果队里带了步兵,那用时会更多。当然骑兵+豪胆在战斗中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开战了,没有野战,直接进入攻城战。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