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辐射4》全阵营塑造背景详细说明 学院及兄弟会背景塑造详解

2016-10-15 15:00:09 来源:辐射4吧 作者:JYS—011 我要投稿

第10页:学院总结

展开

学院总结

  学院这个阵营,初看无疑是最有吸引力的阵营,高科技、干净、儿子,以至于我本人第一次也是玩的学院线。但玩得越多,想得越深,就越觉得这个阵营的思想理念堪称奇葩我不知道是B社有意为之还是编剧智障或者赶工之类的原因,总之就是学院的很多行动与目的要么交代不清,要么干脆自相矛盾。

  作为本作最近于反派位置的阵营,学院与前作的反派阵营相比,确实在邪恶程度上要低许多。教主打算淘汰旧人类,英克雷打算灭绝废土人,军团性别歧视、奴隶制、反智主义,相比之下学院的主要目标看上去就只是(自我感觉)安全地宅下去而已。搞替换也好,绑架人做实验也好,毕竟没有前几者那种动不动搞大屠杀来得凶残。而合成人巡逻队干掉偶遇的倒霉蛋,客观地说造成的破坏可能还不比超变、狂尸鬼、掠夺者大。大学角这种系统的屠杀目前看来个例。毕竟学院并没有强烈的毁灭废土人的动机(一方面他们觉得废土人早晚会自己灭绝,另一方面学院恐怕也没这种能力),他们对废土社会所造成的破坏更像一种不猛烈却又难治愈的慢性疾病。所以就我个人对学院的感觉,与其说他们邪恶,不如说他们愚蠢

  另外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B社赶工删任务,虽然B社在游戏里描写了很多学院干的破事,但绝大多数都是侧面描写,你不注意的话很容易看完就忽略了,要玩家亲自去做的任务基本上没什么特别招人恨的。而BOS那边有几个任务真的是相当拉仇恨,特别是杀丹斯和杀维吉尔,虽然都可以嘴炮避免,但相当一部分玩家厌恶兄弟会都和这两任务有关吧(说到维吉尔,克罗格如果没被老冰棍干掉,本来也是要去弄死维吉尔的。但这个剧情只是在克罗格的记忆里两句话提到,很多人根本不会放在心上。之前本吧某学院死忠还信誓旦旦地说学院不想干掉维吉尔呢)

  学院这个阵营,表面上的噱头与吸引力确实是最大的,但细想的话其各种逻辑混乱自相矛盾真是层出不穷。组织纲领也是高不成低不就,不接受废土人,却又没有英克雷主教那样消灭废土人的能力,只能抱着“地表吃枣药丸”的思想在自我麻醉中宅到天荒地老

  废土虽然恶劣,但也不是轻易就会狗带的,甚至总体还是趋于发展的(NCR,东部BOS等)一旦地表社会发展起来或者大势力有能力染指联邦了,学院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思想只会被疯狂打脸

  总而言之,B社看起来想把学院塑造成一个很坏但确实算某种意义上的人类希望的阵营,但珠玉在前,加之学院自身塑造中的诸多掉价之处,学院的实际表现用“高不成低不就”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加之它各种自相矛盾的奇葩逻辑,我个人认为学院这个阵营的塑造并不算成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