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辐射4》全阵营塑造背景详细说明 学院及兄弟会背景塑造详解

2016-10-15 15:00:09 来源:辐射4吧 作者:JYS—011 我要投稿

第2页:分钟男

展开

分钟男

  现在再谈谈本作钦定的亲儿子阵营——分钟男。

  分钟男也是个黑点很少的阵营,但分钟男的黑点少并不是因为分钟男这样的阵营本身没有黑点,而是游戏对分钟男刻画过于单薄和脸谱化导致的“黑点少”

  换句话说,分钟男与其说是一个独立的主线阵营,不如说是个建造系统的附属品,纯粹为了在剧情上插入建造系统而搞出来的东西

  更恶心的是,这还是游戏制作者强行塞给玩家的一个阵营

  分钟男是辐射系列第一个钦定玩家做老大的阵营。之前的作品,还是拿NV举例,主角更多是以一个旁观者视角加入几大势力的角逐,不可能成为势力的老大。例如NCR线最后就是个模范市民,豪斯线是首席员工,军团线是第一带路党。

  主角以旁观者视角加入角逐我认为是很明智的设计,首先RPG游戏的机制就决定了主角只能找NPC接任务做任务交任务,意味着你在游戏里几乎不可能真正意义上体会到做老大的感觉。这样主角以一个旁人视角加入角逐,也不会有种错位感。“老子明明是老大,却整天干着跑腿的活”

  此外,主角以旁观者视角参与各大阵营的事务,也便于客观地表现各阵营的优点缺点,以及各种大大小小的阵营现象。

  但在辐射4里,玩家一上来就被钦定成分钟男的老大(你不答应小黑其实也没多大差别,无非是有无分钟男名义罢了,实际上各聚落的破事你还是得管,这就是游戏机制的一部分)这就意味着这个组织的大小屁事都要玩家来处理,所以在制作时其实很难去表现分钟人这个阵营的缺点。

  分钟人的根本缺点其实就是自由散漫,随着组织的壮大很容易出现联盟的各聚落因理念不同或者利害分配不均等原因而撕逼导致联盟分崩离析的结果(其实这就是前代民兵最后完蛋的根本原因)

  但是这种缺点很难去表现它,因为分钟人是属于玩家的阵营,什么破事都得玩家去管理。光是通通马桶都足以让大多数玩家抓狂了,你再整点聚落撕逼这种破事,估计大多数玩家都会气得直接屠了两边聚落了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