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图文攻略 全系统详解及玩法图文攻略

2016-10-22 09:23:59 来源:3DM论坛 作者:心生双翼 我要投稿

第7页:上手指南-单位的操控和作用

展开

6、单位的操控和作用

  之前大家了解了通过城市生产各类功能单位。

  单位生产出来后,你就可以点击他指派任务。

  通常作战单位都是有维持费用的,哪怕你放在那里不动,每回合都会发费掉一定的维持经费。

游民星空

  继续红框,每个单位都有其战斗能力和移动数值,当然是越高越好。

  当你在开阔地形,例如平原、草原移动时,每格会消耗你1点移动力。

  但是在崎岖地形,例如山地、森林移动,你会每格消耗2点移动力。移动力不足无法进入指定的格子。

游民星空

  右键点击单位移动,每回合开始移动力都会恢复到最大值。

  当你试图进入有敌人单位、建筑占领的格子时就会引发战斗。

  战斗是相互伤害(远程部队主动攻击时不受反击),取得很大优势或是杀死敌人都可能迫使敌人退出当前格子。

游民星空

  留意红框1~4功能。

  1:指定路线,单位会每回合持续按你的路线前进直到达到目标。

  2:驻防,可以提升作战能力,移动取消加成效果。驻防时即使单位移动力没有消耗也不会结束回合时提示。

  3:驻防直到生命恢复满。注意,任意形式的驻防都会花费2回合挖掘壕沟,这也是战力提升的代价。

  4:略过本回合的行动。

  另外,当单位升级时,1号图标左侧还会出现升级按钮。

游民星空

  图中线路就是制定的单位行进线路。

  你可以在每回合都进行更改。

游民星空

  单位功能栏里还有一个不起眼的加号,这里提供了一些额外的辅助功能。

  你可以让你的单位休眠,也就是在回合结束时不提示移动,也可以随时点击将他唤醒。

  你甚至可以直接删除这个单位。

游民星空

  箭头就是之前说到的升级按钮。单位在作战时会获得经验从而升级。

  不同类型的单位在升级时可以让你选择不同的增强技能。

  因为升级系统的存在,你要尽量保证不让单位阵亡(时刻保护、撤离血少的单位),他们会越打越强。

游民星空

  当军事单位和平民单位(建造者、开拓者等)处于一个地格时会出现箭头所示的功能图标。

  点击可以绑定这两个单位,让他们一起活动。

  这样你就可以派军事单位保护你的平民单位了,在远距离探索移民时尤其有用。

游民星空

  这里还需要说明一下远程单位。生产时你就能看到他们的攻击范围。

  通常远程单位近战攻击力都逊于远程,因此一定不要主动控制他们进入近战。

  远程攻击还能不受反击伤害,很多时候远程单位实际上在作战中担任的是主力制造伤害的角色。

游民星空

  平民单位担负的是建设和开拓的责任。

  丰富的军事单位则是探索和征服的力量。

  军事单位在移动、攻击力、生命上都有很大不同,需要搭配使用对付合理的目标。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