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文明6》成就注释一览 成就解锁条件一览

2016-10-25 17:23:36 来源:文明6中文百科 作者:Ximicacan等人 我要投稿

第4页:行为类

展开

行为类

  在游戏进行中实行特定的操作,可获得对应成就。

基础

成就图标 成就名称、达成方法、小Tips
游民星空 战争借口 宣布正式战争
A Case for War Declare a formal war
A case for war,原文"Casus Belli",即用于为战争正名,或引发战争的事件或行为。文明6是系列首次引入开战理由的作品。
游民星空 克苏鲁军队 征集南马都尔军队
Army of Cthulhu Levy the military of Nan Madol
沉没的南马都尔遗迹被认为是姆大陆(雷姆利亚)的一部分,其遗迹的发掘也是克苏鲁神话作者的灵感来源。在克苏鲁神话中该地多次登场。
游民星空 没有舞蹈的革命 变更一次政体
A Revolution Without Dancing Change your government
1998年KONAMI发售的世界级音乐游戏系列"Bemani"第三作"Dance Dance Revolution(舞蹈革命)"。只是,在这个成就里,它跳不起来了……
游民星空 陪护服务 把两个单位组成一个编队
Escort Service Put two units into a formation
也就是武装押运。在游戏中体现为一个军事单位和非军事单位在同一格上进行组队,一同移动,由其确保非军事单位的安全。
游民星空 一切都太棒了! ! ! 在回合开始时,有一座满意度到达狂欢级别的城市
Everything is Awesome!!! At the start of the turn have an Ecstatic city.
成就名来源自华纳兄弟2014年拍摄的乐高电影的主题曲"Everything is Awesome!!!"。该曲在很多地方都有出现。
游民星空 来自风暴之神的礼物 获得来自哈图萨的战略资源
Gift From the Storm God Receive a Strategic Resource from Hattusa
风暴之神是赫梯帝国所信仰的主神,是战争与胜利之神,传说中他会庇佑其子民在对外冲突中获胜。哈图萨是赫梯帝国的首都。在其他民族尚在青铜器时代时,赫梯帝国就已进入铁器时代,以其高超技术打造的兵器而无往不利。
游民星空 要引金凤凰,先栽梧桐树 同时拥有6个改良设施
If You Build It, They Will Come Have 6 Improvements at one time.
1989年美国电影"梦幻成真"。主角Ray Kinsella正是在玉米田中听见了来源不明的谜之声"If you build it, he will come"后,得到家族的支持,顶着旁人异样的目光清理了自家的玉米地,建起了一座小型棒球场,终于不久之后在此见到了"「赤脚」乔·杰克森"。
游民星空 包围工事 围攻一座城市
Investment Banking Put a city under siege
Investment,军事术语,意指为断绝敌据点与外界的联络而实行的包围网。Banking则为修筑工事之意。罗马军团攻击高卢时,展现了其军团惊人的建筑能力,仅用三周就在阿莱西亚周围筑起层层工事,将整个城围得水泄不通。
游民星空 神秘的古庙 在邻近带有寺庙的圣地建造一座巨石头像
Legends of the Hidden Temple Build a Colossal Head adjacent to a Holy Site with a Temple.
1993-1995年播放的美国动作冒险节目"神秘的古庙"。在节目中,六对少年将前往一座"有神秘卫士守护的财宝神庙",在一个"会说话的,知晓神庙内一切财宝和机关的巨石头像"的帮助下过关斩将获得宝藏。
游民星空 命名权 命名一个单位
Naming Rights Name a unit
命名权,即为某一特定个体起名字的权利。在文明6中你必须先让单位提升到足够高的等级才能为其起专属的名字。
游民星空 新奥尔良风格的西班牙米饭 成为一个城邦的宗主国
New Orleans Style Spanish Rice Become Suzerain of a City-State
可能指代克里奥尔料理。克里奥尔人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法国人的后裔,其料理风格非常复杂,融合了许多美洲本土料理和法国风味。而西班牙米饭这个名字虽然看上去像是旧大陆的饮食,实则为墨西哥料理,因此该成就名应该是指不同文化圈之间人文的融合。
游民星空 一盏灯表示陆路,两盏灯表示海路 拥有一个集团军和两个大队
OnethBy Land Twoeth By Sea Have an Army of land Units and 2 Armadas
美国独立战争期间(1775年),美国人认为英军将从康科德出发前往波士顿发动攻击。他们决定在老北郡教堂塔顶挂灯作为信号:如果挂起一盏灯就表示英军走陆路,挂起两盏灯就表示英军走水路(速度更快,反应时间更短,因此挂更多灯表示紧急),用于和各路侦察兵进行联络。成就名来源于一首诗歌"Paul Revere's Ride(保罗·里维尔的夜奔)",作者是亨利·沃兹沃斯·朗费罗。
游民星空 追讨者 窃取艺术巨作并且没被抓住
RepoMan Steal a Great Work of Art and don't get caught
1984年美国科幻喜剧电影"Repo Man"。主角是一个收旧车还债(RepoMan)的,在电影中追逐一辆高悬赏的旧车,最后搞到了个外星人的尸体,结果导致了躲避政府追杀的超展开。
游民星空 五月花号的航行 在不同的陆地上创建或攻占一座城市
Voyage of the Mayflower Found or conquer a city on a different continent
五月花号是英国移民驶往北美的第一艘船只。

挑战

成就图标 成就名称、达成方法、小Tips
游民星空 阿基米德的浴缸 在1个回合里激活五个发现时刻
Archimedes Bath Get 5 Tech boosts in 1 turn
阿基米德在浴缸中想到了测量不规则物体的体积的方法和浮力原理后,顾不上穿裤子一边大喊Eureka一边在街上狂奔。
游民星空 文明6开化系统 在1个回合里激活五个启发
Civ6 Civets System Get 5 Civic boosts in 1 turn
CIVETS,造语,意指六个大有潜力的新兴国。哥伦比亚(C),印度尼西亚(I),越南(V),埃及(E),土耳其(T)和南非(S)。
游民星空 第12区 在一座城市里建造大斗兽场和所有类型的城区
District 12 Build every district type in one city and the Colosseum
同名小说改编电影"The Hunger Games(饥饿游戏)"中,北美洲在一场大战中被摧毁,人们在废墟上建立了新的国家"Panem",并以都城为中心,建立起了13个行政区。由于都城的暴政,在"Panem"成立不久后,13个行政区联合发动了政变,然而叛变迅速被都城以高科技与优势军力弭平,并投放毒气弹毁掉第13区。为了惩罚发动叛乱的各行政区,都城要求所有行政区每年都必须派出一对少年少女到竞技场参加"饥饿游戏",同时透过电视转播播出"贡品"们的比赛过程,藉以打击行政区的反抗意识。而女主角凯妮丝便来自第12区。(同名小说改编电影"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中第75届竞技场也被划分成巨大的时钟,分成12个不同的区域。)
游民星空 空中运输 空运一名3级投石兵
Flight Slingulator Airlift a level 3 Slinger
飞行模拟(Flight Simulator)与投石兵(Slinger)的复合。
游民星空 九只气球 用轰炸机系单位引爆核装置,且引爆时轰炸机系单位的起飞地(基地)位于妮娜大陆,同时在该大陆上必须存在9个观测气球。
Luftballons Use a bomber class unit to detonate a nuclear device, as long as its base and 9 Observation Balloons are located on the continent of Nena at the time of detonation.
1983年德国乐队"Nena"发布的乐曲"99 Luftballons(英语:99 Red Balloons)"。英语版的歌词剧情中,少年随手释放的气球被早期预警系统误认为敌机来袭,引起军方大混乱且最后引发了一场核战争。在游戏中,制造99个侦测气球简直是个不可能的任务,所以去掉了一位数……
游民星空 披萨派对! 在纽约激活列奥纳多·达·芬奇,同时保证在激活时纽约还存放有米开朗基罗和多纳泰罗的巨作,且已经建设下水道。
Pizza Party! Activate Leonardo da Vinci in New York with Great Works from Michelangelo and Donatello -- and a sewer -- all in that city
纽约下水道,列奥纳多,米开朗基罗,多纳泰罗,披萨……想到了什么?没错!《忍者神龟》!可惜拉斐尔并未在六代中出席当伟人,因为《忍者神龟》中拉斐尔的喜欢的食物没有披萨!
游民星空 特勤局 在一局游戏中,同时获得五个文明对自己"无所不言"的外交情报等级。
Secret Service Have top secret access with five civilizations in one game at once.
《特勤局》的故事讲述了一个资深间谍从街头找回了自己的侄子,此男是一个毫无修养的混子,但在男主角实施了一系列培训之后,侄子变成了一个像绅士一样的超级间谍。有人戏称这部电影是"007版的《窈窕淑女》",既有英国间谍的儒雅风范,也有"麻雀变凤凰"的励志故事。
游民星空 核战后的七大世界奇观 用军事单位发射一枚核武器,同时摧毁七个奇观。
Seven Wonders of the Post-Apocalyptic World Launch a weapon of mass destruction with a unit and have it pillage seven wonders
这个成就可能源起自2014年Reddit论坛的一个帖子,其标题就是"What would be the seven wonders of the post-apocalyptic world?(核战爆发后,新的世界七大奇观会是什么样?)"(原帖)当时这个帖子引发了1193个回帖,及1200+顶帖,各方人士都有参与讨论,其中也不乏写小说的,或许开发者也看过这个帖子,这个成就可能是开发者对这个帖子的"回复"……
游民星空 银色周年 回合开始时,拥有6银(奢侈资源)
Silver Anniversary Possess 6 Silver luxury resources at the start of the turn
英美文化圈的传统,将25周年纪念日称为Silver Jubilee或Silver Anniversary,即银色周年。
自中世纪前期的神圣罗马帝国开始,夫妻在特定结婚纪念日时就有送礼的传统,结婚25周年时,丈夫会送给妻子银制的头冠,而50周年时则以黄金头冠作为礼物。然而到了20世纪,这一传统被商业化,发展成从1到90周年,每个结婚纪念日都有对应不同的礼物。至于为什么是"6银":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每年都会颁发一次年度银奖给6个毕业25周年的著名学生运动员;今年是《文明》系列的第25周年,又恰逢《文明》共有6作,且本作为系列第六作,所以6银。
游民星空 《物种起源》 在加拉帕戈斯群岛附近激活达尔文
The Origin of Species Activate Darwin adjacent to the Galapagos Islands
物种起源是达尔文所著的关于进化论的著作,多多少少受到了达尔文在加拉帕戈斯群岛的考察的影响。达尔文在岛期间其实并未对起源和进化表达太多兴趣,而是在行程快结束时才加以注意,其本人对此追悔莫及,后续研究也只能依靠同船同伴携带的标本以及自己从岛上带走的一些动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