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奢侈资源作用解析 什么奢侈资源重要

2016-10-28 18:26:40 来源:文明6吧 作者:芬里厄的安魂曲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TOP 8-盐(Salt)

游民星空

  【产出加成】食物+1,金钱+1

  【改良设施】矿场

  【形成条件】平原或沙漠或冻土,低海拔,无地貌

  【简析】

  不关联地貌,不关联丘陵,比较差的矿场资源,但至少是个矿场。会在沙漠和冻土刷新,此时产出尴尬。和银一样会发生地块产出和普通丘陵近似的情况,但事实上普通矿场本身产出就比部分奖励资源好了。和钻石相比,虽然产出加成比钻石好看,但钻石关联雨林和丘陵产出基本会比盐好。佩特拉是肯定能救的,其余时间是个比较一般的矿场资源。

  【评分】6/10

TOP 7-钻石(Diamond)

游民星空

  【产出加成】金钱+3

  【改良设施】矿场

  【形成条件】丘陵,雨林

  【简析】

  首先解释一下钻石的形成条件。钻石在雨林或丘陵刷出,也可能发生两者兼具的情况。虽然钻石产出加成是金币,但关联丘陵或关联雨林,因此实际地块产出还是非常可观,早期改良矿场后下限是2锤2粮3金。钻石是唯一唯一关联雨林的矿场采石场奢侈资源,作为一个高产能地格刷在偏向粮食的雨林时,很好的弥补了雨林城市的弱势。矿场本身需要邻近工业区,此时雨林和工业区的吸引力惩罚被集中到一块区域,整体影响减小。齐秦神教的潜力股,但正式发布后似乎都没看到过奇琴伊察教徒……

  以上评分基于钻石不关联森林,我正在验证钻石能否刷在森林,听人说钻石是能刷在森林丘陵的,因此有发现森林丘陵钻石的吧友请发下截图。

  【评分】7/10

TOP 6-大理石(Marble)

游民星空

  【产出加成】文化+1

  【改良设施】采石场

  【形成条件】草原,无地貌。

  【简析】

  大理石产出加成是文化,不关联地貌,关联草原,不小的几率刷在丘陵。采石场一直到火箭学才加第二次产能,因此大理石在大后期之前并不能提供太多产能输出,更偏向一个产出平衡的资源,实际提供的产能少于矿场很多。但产出加成的文化加速城市地格扩张,能有效提升城市整体产出。

  【评分】7/10

TOP 5-玉(Jade)

游民星空

  【产出加成】文化+1

  【改良设施】矿场

  【形成条件】非沙漠。低海拔,无地貌。

  【简析】

  和水银相似,不关联地貌,不关联丘陵,因此初期产出非常感人。作为标准的矿场奢侈资源,在中期开始发力,此时产能输出开始变的可观。产出的文化和水银产出的科技各有优劣。玉是会刷冻土的,所以整体评分有所下降。还有一个尚未验证的猜测:我观察到玉会高频率的出现在自然奇观附近,因此很好奇这代的自然奇观是否有伴生资源的设定(也可能是自然奇观高频率刷在冻土交界处的原因)。

  【评分】7/10

TOP 4-水银(Mercury)

游民星空

  【产出加成】科技+1

  【改良设施】矿场

  【形成条件】平原。低海拔,无地貌。

  【简析】

  水银稳定刷在平原,因此水银奢侈的出现意味着城市整体不缺锤。和玉相似,不关联地貌,不关联丘陵,因此初期产出非常感人。但作为矿场资源,全局输出产能很客观,从学徒制开始就能有追加的产能产出,工业化后改良设施有共计3锤的追加,同时也受益于鲁尔区/鲁尔山谷。作为奢侈资源产出加成的科技和纯粹的产能加成各有优劣,但基于没有任何一种矿场资源产出加成为产能,科技的加成仍有可观的分数。

  【评分】7/10

TOP 3-糖(Sugar)

游民星空

  【产出加成】食物+2

  【改良设施】种植园

  【形成条件】泛滥平原或沼泽

  【简析】

  糖的产出加成为2食物,而泛滥平原和沼泽草原的地块产出为3食物,因此糖有稳定5食物地块产出。初期爬人口的利器,能大幅加速开局,对多数打法都有明显的贡献。一步快步步快,应该不需要太多的解释。糖最大的问题是后续的产能追加或城市规划,沼泽不支持改良不兼容种植园,泛滥平原意味着沙漠,整体产出少。因此可以概括为初期强力但缺乏续航的资源。

  【评分】8/10

TOP 2-香料(Spices)

游民星空

  【产出加成】食物+2

  【改良设施】种植园

  【形成条件】森林或雨林

  【简析]

  关联森林或雨林,因此是初始地块产出下限最高的奢侈资源:4粮1锤或3粮2锤,如果刷在丘陵上还有额外的1锤。在涨人口的同时提供锤子,同时森林和雨林兼容种植园,因此优于糖很多。而香料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它是一个种植园奢侈资源了,后续的产能追加并不优秀,但基础产出仍使香料有很高的评分。都说石膏怎么怎么强力,但首都附近我最想看到的资源也是香料。

  【评分】9/10

TOP 1-石膏(Gypsum)

游民星空

  【产出加成】产能 +1,金钱 +1

  【改良设施】采石场

  【形成条件】丘陵,无地貌。特例:平原。

  【简析】

  没错,第一名就是石膏这个不关联地貌的渣渣。石膏老实说每项数据都不是很亮眼,产出加成为产能和金币,形成条件为无地貌的丘陵。采石场系的追加产出为火箭学-鲁尔区/鲁尔山谷的产能+1和银行业的金钱+1。但重点应该是……三项加成都是产能啊!在锤子的价值甚至有时能超越科技的砍树6,这一近似战略资源的加成叠加决定了石膏在所有奢侈资源中第一的地位。唉?你说石膏还刷在平原?那不是BUG吗?

  【评分】9/10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