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基地选址攻略及资源优势解析 饥荒建家位置推荐

2016-11-08 14:51:07 来源:TGP讨论区 作者:老白 我要投稿

第4页:有兔子窝的牛区

展开

有兔子窝的牛区

特别推荐角色:

  威尔逊、女武神

  推荐理由:刮胡刀既可以刮胡子又可以刮牛毛,而且牛区不缺肉,可以尽早出复活肉雕,女武神自带的战斗套装,在前期就可以安全的击杀皮佛罗牛。

  其他角色在此地没有太多忌讳。

特别注意:

  每个季节初期,成年皮佛罗牛会出现红屁股的外貌特征,此时红屁股的牛处于发情期,会主动攻击靠近的其他生物(类似春季的蜜蜂)。戴一个牛帽(需要牛角),可以避免发情牛的攻击(它们会认为你是同类……)。

  散养你的牛群,让它们独立的发展壮大,避免挤在一处被BOSS团灭而绝种。

资源分析:

  生物资源:皮佛罗牛、兔子、蝴蝶(黄色的草原花朵较少,你可以自发的种一些花)、猪人守卫(彩蛋看脸)。

游民星空

  这些大家伙是群居动物,总是试图聚集成群落,夜晚降临,它们会挨在一起睡觉,当你攻击其中一只时,视野可见范围的所有牛都会过来群殴你,你可以保持逃跑的姿态,在追逐一段距离后(30码),其他的牛会回去,而之前被你攻击的依旧会追你一段距离,从而拉开单独的牛和其他牛的距离,方便击杀,它和大象一样,在躲掉它第一次攻击后打5或者6下后躲1。

  击杀后掉落400%游民星空、300%游民星空、33%游民星空,牛角可以做防止发情的牛攻击你的牛帽,也可以使用它吸引牛群,牛群听到牛角声后会跟随你,当触碰到玩家时,开始往回走。

游民星空

  (刮毛后一脸沮丧,这种情况叫剃毛忧郁症)

  当你击杀刮毛后的牛,你依旧可以得到3单位的牛毛,所以前期如果你要杀牛,刮毛之后再杀。

  牛会定时排便即便它们睡着了,但在一定区域内,牛的便便的密度有上限,地上的便便足够多的时候,牛不再排便,同圈养大象的情况一样。

游民星空

  (牛宝宝会一直逃离你)

  而兔子,可以为我们提供小块肉,也可以拿来做魔法帽子。下面贴图示意几种抓兔子的办法:

游民星空

  (兔子洞——陷阱——兔子——你,四点一线)

游民星空

  (守株待兔,陷阱放在兔子洞旁边,第二天兔子刚出窝就中陷阱)

游民星空

  (芝士蛋糕,它对食素的生物都有着致命诱惑)

  如果你前期没有找到齿轮,又想囤积食物,活兔子是最好的选择!

游民星空

  (兔子们面朝的方向是半个屏幕距离外的芝士蛋糕,诱惑力很强)

  兔子洞刷新兔子的时间,是4倍的白天时间(day_time*4,游戏内数据),也就是说白天时间较短的冬季,我们可以更多的抓到兔子(福音啊)。在你食物宽裕的时候,抓一些活兔子囤积起来!

  猪人守卫属于彩蛋,或有或无了。

游民星空

  (猪人守卫在草原区的体现是守卫一大片整齐的干草)

游民星空

  (运气好也能遇到这样的猪人鱼人大战彩蛋,鱼人房留着,蜘蛛卵种在鱼人房旁边)

  先天资源:花(很少)、干草(很多)、巨砾(很少)、兔子洞(有的黄色草原无兔子洞,我们优先选择有牛又有兔子的地方)、便便(不愁做农场了)、蘑菇(偶尔能看见一两颗)、虫洞(众多黄色草原区域中有一处有虫洞)、落水洞(和虫洞一样,既有兔子又有牛的地方不一定有虫洞或者落水洞~)、复活石(看情况)、种子、前辈遗骨(看情况)。

游民星空

  (有复活石的话,两座猪舍有着落了,砸掉猪头,每个掉落2猪皮)

优劣分析:

  有牛抵御猎犬袭击,甚至可以帮你在对抗BOSS中起到肉盾的作用,你可以近水楼台的去驯服属于自己的牛(不过你需要造点猪房获得猪皮来做牛鞍)。从不担心便便和牛毛,可以愉快的制造保温的衣帽。但是资源相对匮乏,而且你需要经常注意发情的牛。你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打造好一个家!

关于寻找:

  适合随遇而安的玩家,如果你很幸运找到了我上述的牛区,你完全可以在那里建家,不然找到了兔子找不到牛,找到了牛却没有兔子,就很尴尬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