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基地选址攻略及资源优势解析 饥荒建家位置推荐

2016-11-08 14:51:07 来源:TGP讨论区 作者:老白 我要投稿

第5页:大沼泽

展开

大沼泽

  有卵石路贯通的大型沼泽

推荐入住角色:

  图书管理员维科波顿女士(俗称老奶奶)、女武神、蜘蛛人

  需要纸张造书的老奶奶非常需要沼泽地,沼泽地也有一定数量的绿蘑菇(烤了回15脑残),而女武神先天的战斗套装适宜在此生存,不缺怪物肉,没脑残就去战斗吧,而且沼泽有蜘蛛不缺蜘蛛丝做帐篷(睡帐篷回血回脑),蜘蛛人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同类。

游民星空

不推荐入住角色:

  大力士

  沃尔夫冈虽然号称大力士,但是是个胆小鬼,面对邪恶生物和黑夜掉脑残更快,饱腹度减少的也比别的角色快,这一地区怪物众多而且沼泽地的食物不适合这个需要大量食物填饱肚子的男人。

生物资源:

  鱼人(沼泽地专属)、蜘蛛、鱼、蚊子(沼泽池塘不出青蛙,黄昏后产生蚊子,专属)、触手(专属)、蜘蛛、蝙蝠(需开通洞穴世界)。

游民星空

  生成于

游民星空

  鱼人是一种领地意识很强的生物,会攻击领地内的绝大多数非鱼人生物(不打蜘蛛,都是蜘蛛先动的手,蜘蛛人我没试),这个家伙在联机版有500的血量,走位风骚团伙作案,一座摇摇欲坠的鱼人房内,拥挤着4头鱼人,白天你偶尔能看见一头在屋外溜达的鱼人,你攻击它其他三头鱼人会冲出来群殴你,它们在黄昏后活动,死亡掉落100%游民星空、100%游民星空。鱼可以做鱼排(1鱼1浆果1怪兽肉1树枝,回血40,你可以试试俩怪兽肉,和怪兽千层饼五五开,作出千层饼的话给韦伯吃)。

游民星空

  (沼泽地日常之鱼人大战触手)

游民星空

  (完全无须自己动手打食物,捡肉的时候小心触手)

游民星空

  (沼泽地日常之鱼人大战蚊子,只截到蚊子的血囊手速不够啊)

游民星空

  (沼泽地日常之鱼人大战蜘蛛,我证明,每次都是蜘蛛先动手)

  “鱼日天”虽然不欢迎我们进入它的领地,但真的可以说得上是我们的好邻居了!有它们在,食物完全不愁,丰富的怪兽肉可以喂养蜘蛛人和战斗回脑回血的女武神,老奶奶可以吃鱼和蛙腿,而且蚊子血袋也是回血的良药。

  沼泽地里的最大特产就是触手,这个会二连击的家伙,总会干掉一些不知深浅的新手玩家,你需要无误的走位才可以安全击杀(靠近等触手露头时强制攻击,打1躲二连击)。

游民星空

  血量500,击杀掉落20%游民星空、50%游民星空、200%游民星空

  狼牙棒51点伤害,女武神见了也得丢掉自己的长矛欢喜捡来使用,珍贵的触手皮可以做雨衣,也可以做我途中老奶奶戴的吸引鸟类的羽毛帽,最重要的是,可以做老奶奶的专属召唤触手的书。

游民星空

  此书可以阅读5次,每次召唤三根触手,从而实现触手资源的循环可再生!

  顺便一提蚊子,有趣的是如果你让它一直吸你的血,它会慢慢变大,最后会活活撑死,像韦斯的气球一样爆炸。你可以用捕虫网抓它们,但嗡嗡叫确实很烦,确保你的营地周围没有沼泽池塘。蚊子血袋可以做用以远程灭火的水球游民星空

先天资源:

  芦苇(专属,你开大量会长在别的地皮上)、荆棘丛、针棘树、猪人头(必有)、落水洞(必有)、松树(少)、鱼人房、蜘蛛巢穴、沼泽池塘、虫洞(看情况)、前辈遗骨(看情况)、种子、蘑菇(较少,基本只有绿蘑菇,运气好可以碰到一圈十来个的蘑菇彩蛋)。

游民星空

  (出于鱼人的示威,沼泽有很多猪人头,你知道怎么做:砸它)

游民星空

  荆棘丛采摘会扣血,得到一单位的树枝,我一般挖下来当燃料,这个针棘树,砍伐后掉落100%树枝和50%木头,你烧了它只能得到灰烬而没有木炭,多种点松树!

  每个池塘的前三条鱼总是很快就能钓上,第四条鱼大概要等一两分钟,后面就更久了,在白天,你有很多池塘可以选择,而不必担心青蛙的骚扰,你有很多蜘蛛网来做鱼竿。

优势分析:

  只要你能忍受紫不拉几、恶心兮兮的沼泽地皮,这里其实是很棒的选择,有触手、鱼人御敌,你永远不会为肉发愁,吃不完的怪兽肉,沼泽地采摘芦苇做纸再做鸟笼,把多余的怪兽肉变成蛋,做饺子(2蛋1怪兽肉1蔬菜,+37.5饱腹、+40血)或者培根(2蛋1怪兽肉1其他肉,+75饱腹、+20血),捎带也回一些脑残。

  砸毁猪人头得到的猪皮可以帮你建立起两三座猪舍,而丰富的蜘蛛资源,意味着你有帐篷,有鱼竿,有捕鸟陷阱,你不用刻意搜集食物,前期去探图和搜集其他你没有的资源,搬运回来种植,你可以用发条奇遇里的地毯、棋盘地皮来替换你脚下的沼泽地,如果你的沼泽有触手彩蛋,BOSS来的时候,引过去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