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印度攻略 印度神级难度详细打法战报

2016-11-15 15:15:49 来源:文明6吧 作者:parhvnseer 我要投稿

第6页:

展开

  我在君王难度局里面打了多次,1棒子+1投石兵非常适合剿灭蛮族营地,棒子顶在前面利用近战单位的控制区域和地形防御加成,来卡守蛮寨的矛兵,投石兵因为是远程,所以可以把矛兵勾引出来剿灭;如果矛兵不出来就用棒子+10对防装甲兵的优势强行攻寨,利用蛮族不能回复生命,棒子能回复生命的特点把矛兵的血换残,然后投石兵收割并且获得弓箭的尤里卡加成。但是要注意投石兵如果是在防守中杀死了近战单位,触发的是其近战攻击力,所以不能获得尤里卡加成。

  如果蛮族营寨附近有马,而且蛮子的侦察兵看到了马,蛮族骑兵就可能如流水线一般刷出来,这时候不要盲目出去,就算2个弓箭手占领森林丘陵地形也未必打得过,因为真的是无脑刷。这时候要多攒兵力才能去,如果距离蛮族营寨太近就要在国内做好防守防止区域被劫掠,等攒多点军队再去,虽然很伤发展,但是要先活下来不是麽。

  向西方探路的侦察兵来信,又发现一个友好的朴素文明,叫做日内瓦,这里的居民崇尚科研,据说派一位使者常驻该城邦,能让首都科研+2。那如何他们才会接受使者呢?

游民星空

  使者说:好像是对造一个能在海上面行驶的叫什么桨帆船之类的东西做出杰出贡献!

  印度君主一屁股坐在王位上:又是海!又跟那个海盗有关系吧!真是搞不明白海到底是什么。

  不过接触日内瓦的友好代表更好地让我们领悟了跟城邦的关系和政策管理,触发政治哲学鼓舞。

游民星空

  十五回合结束

  十六回合开始

  就在科学家团队兴致勃勃地研究弓箭科技的时候,君主似乎泼了一盆冷水,说弓箭的最终作用在于实战,不能光纸上谈兵,另一半要在实践中检验,于是科研团队被派去了新的项目:采矿

游民星空

  ps:我说下自己对于弓箭手这个单位的看法

  文明6版本的锤子很缺,建造军事单位和区域都需要花费大量的锤子,这就告诉我们不能无脑锤,要想办法。

  我的解决办法是,远古时尽量利用远古兵种锤子少,消耗维护费少甚至不消耗维护费的特点,锤大量棒子,投石兵,弓箭手,战车这种单位,在科技达到相对标准后,需要的时候用金币给部分兵种升级,等于是用金币节约了锤子。早期根本没有耗费金币的项目,而且摧毁蛮族哨站,踩村庄部落都有可能提供金币,国库是有一定库存量的,我卡弓箭科技差1回合研究好的timing,造至少三个投石兵,然后再把弓箭科技升级好,这样,投石兵必弓箭手的锤子少早早能够早好,还随时能升级弓箭手,而且没有弓箭手的维护费用,一旦需要用,现升级现用。三个弓箭手还能提供机械科技的尤里卡。而且也不怕被宣战。一旦被宣战,三个弓箭手利用城市,河流,森林,丘陵和棒子的卡位置,守住ai远古宣战妥妥的~

  就这局来说,ai距离那么远,如果哪个ai脑抽了宣我,我立刻造一个投石兵来得及,现在有一个,再买一个,然后升级弓箭手,守住肯定没问题,远古战狂也不怕,毕竟ai不像玩家懂得排兵布阵和兵种相克

  十六回合结束

  十七回合开始

游民星空

  没什么鸟事

  十七回合结束

  其实当时截图肯定是有信息想表达的,但是现在想不起来了,sorry

  临时发挥一个吧:我国北方被整个山脉和城邦覆盖,完全安全,所以今后的战略方向只需要针对东,南,西,三个方向就可以,因为出生在内陆没有临海,所以不用考虑港口问题,也不用考虑海上骚扰

  十八回合开始

  十八回合结束

  这回合是真没有鸟事了,连截图都没截

  十九回合开始

游民星空

  第一个工人生产完毕,前去按照季节耕种和收割小麦,印度yin民终于能在公元前3280年的时候吃上面条和馍馍啦!

  顺便,工人按照农田-狐狸-铜矿的顺序去改良设施,到第五回合刚好走回矿山上,而且采矿科技研究完毕,可以造矿场,在这过程中还能触发灌溉,轮子的尤里卡和技艺的鼓舞

  技艺的尤里卡大幅度提前了我爆兵的节奏。预计是在拿到技艺以后用斯巴达教育爆投石兵,

游民星空

  政治哲学——早起文化树中优先度仅低于技艺(其实不可能高于技艺,吐槽自己)的政策是守冲的,卡该政策的前置政策及尤里卡和鼓舞,最好优先完成,这个前面提到过

  另外像军事传统,神秘注意这种非重要线及非前置科技的政策也有自己的用途,我是这样用的:因为完成任何一个政策,当回合都能够免费更改政策或者更换政体,所以我经常留1,2个这种政策研究差1回合研究完毕,然后放在那不管,等到需要改政策的回合,把这个政策研究完,用来节约金币

  工人造完的当回合,出什么呢?我想了想,决定继续出侦察兵。首先我是一个很重视情报的人,(凯瑟琳为什么不喜欢我),在高难度下ai在科技,经济,文化,产能是远远高于你的,与其自己闷头决定要做什么,不如想办法关注ai在做什么,利用最少的投入换取最大回报。策略游戏当然要玩出策略不是闷头干,把ai当作人,花费小的投入做出侦查,然后做出最合理的的决策。

  曾经我侦查兵侦查到ai进攻一个城邦,然后过去守在那里,等ai把城邦的城市打没血了,然后宣战城邦,侦察兵占领城邦你敢信!虽然这是可遇不可求,但你不侦查就不可能有机会。而玩文明4的大大们更是策略高手,明明经济文化科技军事全面落后ai,硬是把ai玩在手心里面团团转,这种成就感,是你用坦克欺负棒子能领悟到的么

  还有一点,侦察兵产能没有加成,后面有各种政策加成的时候来生产这个单位显然“亏了”,趁着现在没有加成赶紧造。另外我根本不急着爆铺,1分和2分我已经心里有理想的位置了,假如ai现在敢来在我脸上拍城,立马宣战,弓箭手科技完成,量产弓箭手直接破城,还省了我移民的产能呢!

  侦察兵的信息告诉了我当前没有危险,那么我继续造侦察兵获得更多的信息!

游民星空

  同回合,工人生产完毕就完成了农田建设,市民从铜矿上撤出,调整到农田上工作,此时首都只有2人口,开局分析的缺粮这个缺点开始暴露出来,虽然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涨人口毕竟需要时间,而且损失高人口自带的市民科技,文化值和工作在地块或者区域上面的产出。

  顺便,我对于城市涨人口的看法如下:

  在非战争时期,若宜居度为正,则应该尽量以粮食为主,涨人口;宜居度为零的时候在粮食槽快满的时候停止涨人口,居民工作在产能地块上配合政策最大化产出,或者工作在城区作为专家产伟人点数,配合政策最大化伟人培养;

  在战争时期,如果不能够迅速结束一场战争,则应该给宜居度留出1-2点正点数,防止厌战情绪导致城市宜居度为负,甚至产生叛乱。

  我最初玩文明4的时候也是乱玩,在看到远古大神小太的“草原田,平原工场”理论之后,当时真是震惊的不行

游民星空

  理想很美好,现实。

  工人在操作的时候被当前文明6的“自动选中下一回合”机制给坑了,操作别的单位结果操作的是工人,结果工人就跑到国境外了,采矿完成的回合正好修矿的美梦破碎,不过实际也就2人口,没人在矿上工作,其实也就是装b不成而已,顶多狐狸被少玩了2回合

  十九回合的事情还真多,好久不见的日本人然露面,以进贡为理由要求进入首都,印度君主果断再次拒绝,其实他非常想说:您也把礼物带到过里斯本,对吧?,但是忍住了。我们弱小,更不能逞口舌之快。

  或许,镶嵌木就是特洛伊木马吧!

游民星空

  日本使者走后,,印度君王默默拿出了探子用生命换来的情报,虽然是据说,但确信无疑。上面写着: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