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最终幻想》系列男主角背景资料汇总

2016-11-18 17:54:17 来源:最终幻想吧 作者:ka_xiubeilu 我要投稿

第12页:最终幻想XI 阿鲁多

展开

最终幻想XI 阿鲁多

游民星空

  11代男主,天晶历884年进入巴斯托克/山多利亚/温达斯特展开冒险的冒险者部队的代表者,同时也是天晶堂年轻的新头领。休姆族青年,本传时年龄为25岁,捏人系统默认脸型为ヒューム♂F2B。惯用武器为短剑,片手剑,自带二刀流属性,最终必杀技是“振付虐杀”。

  开场动画中的年龄为5岁,在故乡塔布纳吉亚遭兽人军侵略而陷落时,与姐姐艾美莉诺一同逃亡并在途中失散,之后被ff11中的吉尔伽美什所救,并转交至天晶堂先代头领格雷佐,与格雷佐的女儿菲蕾娜一同抚养长大。因此,阿鲁多与吉尔伽美什,以及吉尔伽美什的养女,ff11代的女主角莱茵等关键人物们都有着密切的关系。

  开场动画最后的场景中,青年阿鲁多带领着众多冒险者,重新回到如今已经变为废墟的曾经的故土--塔布纳吉亚地区苍剑之丘,向着远处眺望,并以此拉开了ff11系列故事的开端。开场动画中的阿鲁多换言之正是所有冒险者(玩家)的象征式主角,然而不知是由于为了突出角色的个人故事,又或者官方认为过于确定的性别,外貌,以及出身最终还是无法代表全部冒险者,与14代主角不同,阿鲁多最终以贯穿本传及ff11:RotZ的主要npc的形式出现在游戏中,在加入天晶堂的Unity并满足一定贡献,或者使用Faith Aldo后,玩家即可召唤阿鲁多作为我方队员进行战斗。

  近阶物理型角色,不知为何默认职业由开场动画中的骑士变更为盗贼(或许是考虑到天晶堂成员大多属于盗贼系角色的因素),盗贼系主角阵第3人。虽然是盗贼,但却具有着一般盗贼所不相符的高攻击力。hp相对较低,遇到大量敌人时容易被围殴致死。特性除了“二刀流”外,还有“财宝猎人”(敌人击破后物品掉落率上升)和“三连击”(通常攻击偶尔触发三连斩),人物特有必杀与7,8,10代主角类似,一共四个,分别为锁定上膛(ロックアンドロード,核熱/振動),罪恶穿刺(イニキタススタップ,重力/貫通),冲击岚之刃(ショックストームエッジ,炸裂/衝撃)和振付虐杀(コリオグラフカーネージ,闇/湾曲),此外,阿鲁多作为Unity Leader出战时会使用UL特有武器技“杀者风暴”(サルヴァストーム)。

  当队伍中事先存在莱茵,栽多或吉尔伽美什而叫出阿鲁多时,会出现特殊对话,此外,使用振付虐杀时也会出现特殊对话。当Lv达到20级以上时,队伍中存在以上三人的状态下Aldo的基础能力会有所提升。

  明明强的一塌糊涂,然而在主线剧情中却总是充当便乘役(斯托卡一般跟在pc玩家后面,每次在战斗结束后才忽然出现,与莱茵,栽多合称为“便乘Brothers”)被不少玩家吐槽。在打穿第三个DLC「石の見る夢」后,会看到11代本传的追加结局,阿鲁多与菲蕾娜以及冒险者联合军再度来到苍剑之丘,并像开场cg一般瞭望远方的塔布纳吉亚废墟。 不过此时的阿鲁多着装为天晶堂装束而不是开场动画中的冒险者装束,而且这一次旁边增添了其义妹菲蕾娜,两者的差距,以及阿鲁多在本传中的一系列表现,让不少玩家猜测,开场动画时意气风发的青年有如梦幻的光景一般,又或者开场动画中的阿鲁多(冒险者主角)实际上是裏世界或平行世界的住人。

  作为冒险者的代表性角色,阿鲁多憧憬自由,最大的梦想是拥有一艘自己的船,穿越整个巴纳迪尔进行一场探索世界的放浪之旅(与天晶堂npc对话中可得知,这也正是11代的主旨之一,与12代男主的梦想有相似之处)。然而因其抱有故乡被毁以及姐姐被杀的悲惨过去(当然随着游戏的进行会发现艾美莉诺实际并没有死),所以内心深处对兽人抱有极深的怨恨,同时也十分看重作为自己家人的义妹菲蕾娜。除此之外,对突然到访的普利修感到很伤脑筋,面对香托托不断地吐槽等细节也常被玩家提起,从各方面都可以看出直至今日的阿鲁多也依然是个耐不住性子的青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专题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