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最终幻想》系列男主角背景资料汇总

2016-11-18 17:54:17 来源:最终幻想吧 作者:ka_xiubeilu 我要投稿

第7页:最终幻想VI 洛克

展开

最终幻想VI 洛克

游民星空

  六代男主,反帝国组织“回归者”的成员之一,财宝猎人。身高175,体重67kg,本传年龄25岁。自幼与财宝猎人的父亲一同旅行,在父亲死后被周围的人视作小偷对待。唯一称呼他为财宝猎人的是曾经的恋人蕾切尔。独有指令是“偷盗”,必杀技为“幻影俯冲(Mirage Dive)”。

  天野人设版本中头戴类似弗利奥尼尔的几乎包住全部头发的头巾,可以说是头巾流的延续者之一(之后11代的Aldo与13代的Snow也有带全覆式头巾的设定),不过点阵版人设图中被修改为类似头带的形式。主系列中第一个以盗贼为主职业的男性主角,之后便开启了盗贼男主时代的来临(9,11,12)。

  日版与美版人命拼写不同,日版为Lock而美版为Locke,取义于“关键,钥匙”等,然而许多玩家吐槽这一点在游戏中并未过多体现。在V Jump 94年1月号中公式记载发色为Brunet(棕褐色),但点阵版设定为银色,天野版设定则为淡金色。

  就原始数据而言,具有我方成员中最高的敏捷,可装备重甲,短剑,剑,飞剑等等,同时兼具盗贼与战士双重职能的高性能角色,其象征性的专用武器英勇匕首(Variant Knife)能够发挥出十分惊异的杀伤力,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都获得着开发stuff异常的优待,曾被部分玩家戏称为历代最强的盗贼。

  女性运很差,或者说与他有关联的女性们自身的运气很差(蕾切尔,蒂娜,塞莉丝)。

  开发初期设定为一位年长男性,外貌更接近于加源,同时兼具魔法剑能力。当然最后这个设定经过多番修改变成现在的状态,魔法剑的技能也转移到了塞莉丝的身上。

  DFF与DDFF开发期间均为候补角色之一,最后审评结果皆为不参战。理由有很多:职业特点与吉坦(盗贼)和巴兹(冒险者)相似;就与卡欧斯阵容中的凯夫卡的因缘而论,蒂娜更胜一筹;原版中时常有女性陪伴其左右的洛克,DFF版缺少陪伴在其周围的女性角色时开发故事会遇到困难。另外,马摸鹿的经典口头禅与洋葱剑士稍有撞车(或许也是斯诺无法参战的原因之一)。

  如果参战DFF的话,ex mode恐怕就是英勇匕首装备,ex burst是幻影俯冲,诸如此类论点一直是6代粉丝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与之相比,在DFF之后推出的TFF与TFFCC(节奏剧场2部曲)中,洛克均有出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专题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