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真三国无双》历代主流武将造型评析

2016-11-21 17:37:02 来源:A9VG 作者:xiaoyezi0204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五虎上将

关羽

  关羽,字云长,在无双系列中,如果奉先是战神的话,那二爷就应该是最接近于神的人了。(当然也有6代里长坂坡关张赵合力败于张文远的例子)从人设上看,个人最喜爱4代的造型,比较贴近于传统的二爷形象,至于二爷人设的走势,基本可以归为夏装(2代、5代)冬装(3代、7代)和春秋装(1代、4代、6代),脸到永远是那一张脸,看来武神的形象就是日本人也不敢随便乱改。二爷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看来仅次于孟德,以至于5代以后被曹魏视为最大的威胁的人既不是孔明也不是大耳,而是二爷,甚至到了二爷不除,孟德死不瞑目的境界。游戏中,但凡二爷头像一亮,大喝一声:“关云长埋~”敌方(或者我方)必损一员大将。光荣对二爷神坛的毁灭是从7代开始,从剧情上看,荆州之所以丢了,跟西蜀那边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全是二爷打死不给吕布马克兔一半荆州所引起的,历史上虽然也是如此,但可没这么夸张,你当汉中王是KFC的赠品呢。在人物设定上,二爷与大耳可以说是相互呼应,忠义忠义,二爷忠,大耳义,二爷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大哥,为了大哥口中的仁之世,6代里还将这个理想托给了下一代,将关索一肘打进河里逃过一劫(居然没淹死),继承二爷的遗志,而到了7代,索性将关二代们全部聚齐,充分体现了二爷虽然常身在沙场,却一点不耽误生产的高觉悟,严要求。历代的二爷都是玩家喜爱使用的人物之一,攻击力强,攻击范围广,破绽小,攻击结合无双成功率奇高,满级后血又厚,C3能杀将,C4,C6能清兵,简直是杀人灭口,必备良药啊。要说遗憾的话,可能就是光荣对兄弟情的不够重视吧,7代徐州还有个独自战郭嘉大军,让大耳逃跑的壮举(虽然屏幕一黑又一白二爷就投降了吧)其余的地方很少体现桃源兄弟的兄弟情义,5代以后更是直接取消了桃园三结义的CG,不得不是是个小遗憾吧。

游民星空

张飞

  张飞,字翼德,号称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犹如探囊取物一般,游戏中,有过之而无不及,三爷在无双中对暴力美学体现得淋漓尽致,尤其C3那一通耍矛跟抡鞭子似的一通狂抽,不知有多少大众脸死于其下。三爷历代的形象可以总结为,衣服越来越多,头发越来越长,武器从一根筋逐渐发展为两头堵,唯一不变的是那缺根筋的性格设定。个人在历代的设计里最喜欢的是3代,因为那个别在腰上的酒葫芦充分体现了三爷嗜酒如命的爱好,三爷在无双中通常是跟随大耳身边充当捧哏的角色,一出事,就乱吼乱叫,然后被二哥制止,大哥一发话,立马跟打了鸡血一样要跟人玩命,每代的三爷最亮眼的就是长坂独守当阳桥,几乎每代都会给一个独立的CG体现三爷的威猛,当然如果你是玩魏传的话,那带斗气的疯子恐怕也让你头疼过。对三爷可说的不是很多,因为他的性格设定太单一了,就是简单、粗暴、可爱,唯一能吐槽的地方倒是她闺女星彩到底是不是他亲生的,这一点从6代开始跟小兵的对话可以看出端倪,那就是三爷的媳妇,夏侯氏早晚要出现的,而且必是贤良美女。其实我建议光荣应该把三爷偶尔粗中有细的地方体现一下,义释严颜、智斗张郃都是经典的战役,当然,跟这里说除了一厢情愿也就是个发泄了。

游民星空

赵云

  赵云,字子龙,这位可厉害了,历代片头CG代代不拉,还客串了下无双大蛇的片头CG,归其原因,除了武艺高强意外,子龙最大的优势,就是长得帅,尤其和老一辈(不算陆逊、姜维这些年青一代)那些稀奇古怪的武将们一比,除了美周郎恐怕无人能敌了。人物设计上,子龙与曹操一样,也是变化最小的一位,子龙最大的变化,就是装备越来越酷炫了,看来光荣对这位拉来不少人设派玩家的功臣待遇不低(反面教材见黄忠)。在无双里子龙担当的是忠诚的保镖一职,但凡大耳遇到危险,子龙都会像唐僧被擒时的悟空一样及时出现,经典战役有长版破j救阿斗(至今忘不了3代抱着阿斗马上放无双的那种快感)和夷陵救主,此外子龙偶尔还充当一下孔明的保镖,借东风的护卫工作就是他来完成的。我想大耳唯一能和孟德抗衡的地方就是保镖的质量了(孟德身边那两位实在长得惨不忍睹),子龙在无双里担任主角的戏份不多,但平常都很抢戏。从人物使用上来说,子龙处于那种平衡性极强的武将,新手练手的不二选择,但后期因为攻击力偏弱,C3虽强,但命中率不高,所以被很多刷宝派弃用。总体评价来说,子龙属于外表大于内容的一类,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对他的喜爱程度。

游民星空

马超

  马超,字孟起,在无双故事里担当BOSS的机会比实际使用要多得多,也算是个名族后裔吧,热情四溢,爱当正义的使者,做什么事情都是以正义为理念,(虽然不知道7代为什么杀了王异全家,也没看出哪代他正义了,除了3代),马超人送外号马上吕布,3代里骑着绝影的马超即使是低级别时也能轻松扫子虎牢关的小强,但随着5代以后光荣对马术的削弱使得孟起威力大减,受欢迎程度也大大降低,主要原因除了马不好使了以外,马超陆地作战能力实在不好使,出招毫无套路可言,7代略有加强。马超的人设历代变化不是特别大,就是盔甲越来越难看了(尤其是5代),历代蜀传里马超戏份都不是很多,主要是他的出场很尴尬,之前一直是独立势力,等归了大耳,除了定军山之战(主角还是黄老头),就没什么表现机会了,定军山之后,历史上孟起又离奇的病死了,结果戏份又被他弟弟马岱抢走了,所以说也没什么好说的,只能说是五虎将中的一员吧。

游民星空

黄忠

  黄忠,字汉升,五虎将的传奇人物,之所以传奇,是因为在无双系列里,这位大爷一把年纪,做事一点溜都没有,成天说些不着调的话,从人设上看,这位大爷不知道怎么得罪了光荣,从1代的金盔金甲,到7代的穷酸老大爷,属于越变越难看的人物之一,威力上,也是每代都会削减,记得玩3代的时候,定军山遇上夏侯渊,人家刚报个名:“我叫夏侯渊”就被黄大爷一个C1给射死了,威力那就一个强大,但这并不妨碍黄大爷的强大,最为远程武器的先驱者(5代改成了大刀,6代还原),黄大爷底蕴尚存,无论是清兵还是杀将,都还是威力十足的,缺点就是出招破绽太大,修罗模式可能有些玩不转。黄大爷在无双里戏份不多,几乎每代就是那几关,定军山和成都攻略战,而且成都攻略战还属于配角,最大的功绩就是射死了夏侯渊,但日本人似乎更倾向于同情夏侯渊大叔(当然我十分不想吐槽6代的渊之死除了喜感十足一点不感人),结果唯一的一点戏份也被抢没了。总之这个人物就像他的人设一样吧,不服老,很努力,但总被抢戏。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