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真三国无双》历代主流武将造型评析

2016-11-21 17:37:02 来源:A9VG 作者:xiaoyezi0204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东吴四大都督

周瑜

  周瑜,字公瑾,号糜烂(开玩笑),人称美洲狼(美周郎),东吴第一大都督(如果不算前朝元老程普的话),《三国演义》里被黑的最惨的帅哥。在无双里,吴国通常出场人物都会比其他势力人数要多,归其原因,就是因为吴国吃便当的人太多了,一代传一代,下一代又传给下下一代,小耗子生小小耗子,一代接一代。日本人似乎对帅哥有着浓厚的偏爱,所以每一代都会加强公瑾糜烂的智慧和胆识,到了7代甚至可以把诸葛亮玩得团团转。不过吴国虽然讲究传承,但这传承的背后往往带来的是厚重的怨念,公瑾的二分天下,是为了完成基友小霸王的遗志,公瑾死后,怨念又传给了吕蒙(鲁肃下面我会单说),吕蒙又传给了陆逊,但这种怨念却掩盖了东吴生存在乱世的正义感,曹操为了霸道,大耳为了人得,可东吴的战斗感觉上却是完全为了死人,这一设定本来是安给孔明死后的蜀国身上的,但个人觉得在吴国身上体现的更加浓重,虽然光荣想靠仲谋的家族感往回扳一扳,但仲谋本身也自带前辈冤魂的怨念,加上吴国怨念积累的实在太深,所以吴国虽然没干过一件不正义的事,但总让人幻觉他们才是总BOSS,应该赶紧铲除才对。而作为怨念的始源者之一,周都督对基友意念的执着近乎疯狂,甚至到了不要命的程度,虽然感人,但让人恐惧。虽然没什么不好,但这种几乎狂躁症的设计不知不觉的掩盖了都督身上应有的儒雅。人设上面,都督和子龙一样,都属于光荣美容美发高级技师的试验品,经过7代的磨练,经理终于满意的对客人说:您好,我们认为,还是中分披肩发适合您。至于武器上,个人还是喜欢4代前的古锭刀系列,因为美洲狼拿根金箍棒的设计总让我有调戏的感觉,要换您也换个古筝之类的能体现身份的武器中不?拿根棍子是要变大师兄还是咋地?

游民星空

鲁肃

  鲁肃,字子敬,7代新人,人设上完全颠覆了《三国演义》里忠厚老实的长者形象,感觉上就像是一个奸商,至于武器,真是配合大师兄啊,以商人出身的大谋略家居然用的是二师兄的九齿钉耙,加上三师弟吕蒙的加强版超级月牙铲和小龙女陆娘的飞燕双剑,难道光荣在拿35测试下一部与台湾街机商合作新作《西游释厄传无双》不成?上面说了,吴国的怨念使得吴国并不显得那么可爱,而光荣也似乎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乎,历史上最著名的和事佬之一,鲁子敬闪亮登场,鲁肃并没有收到历任前辈怨念的影响,他的的出现,更像是一剂调和剂,处处维持着吴、蜀两国的关系,即使攻进了襄阳城,也是对二爷好言相告并退兵,退兵时还苦口良心的教育了一下吕大叔,虽然后来吕大叔和二爷谁也没理会子敬的良言吧。但子敬形象的成功还是值得肯定的。虽然是新人,但戏份可是相当的多,这不排除暗荣以新人作为宣传卖点的初衷,但对《三国演义》里对这位大局观远胜于美洲狼的军师而言,光荣的作法还是值得肯定的,毕竟无论是二分天下之计,还是孙刘联盟,都是子敬的原创,并且子敬在位的这十几年里,东吴无论是军事力量还是经济发展,都是空前的,甚至吴国当时的人民幸福指数一度超过了曹魏。所以说,子敬的地位得到应有的体现,还是令人振奋的。

游民星空

吕蒙

  吕蒙,字子明,很意外的是他也是从1代一直到现在都有出现的元老人物,关于人设,大叔可以用他自身的经历来形容,士别三日另人刮目相看,不但从辫子变成了披肩发(5、6代还做了锡纸烫),还留起了胡子,一下从大众副官变成了犀利哥,大叔在无双里最大的功绩有两个,一个是以月老的身份促成了甘宁和凌统这两位基友的爱情,另一个就是不甘寂寞的大叔成功的猥亵了美少年陆娘。前面也说了吴国怨念的问题,这在大叔身上体现的特别深刻,搞得弄死二爷完完全全是为了实现美洲狼的遗愿而出兵似的,而占领了荆州之后,吴国的实力非但没有强到足以和曹魏抗衡,还加速了蜀国的覆灭,导致了吴国的孤立到灭亡。这里暂且不讨论占领荆州是对是错,但从人物性格上讲,每代的吕大叔还是都有进步的,尤其6代的大叔个人最为喜爱,豪放不失睿智,且在周郎死后成功的团结了东吴的团结,并且不做作,不招人讨厌。招式上面,大叔也是个人觉得四大都督里最好使的一位,以前古锭刀的周郎还能抗衡,但是棍子以后,差距立马拉开(也可能是个人觉着别扭的原因),大叔的优势在于,攻击范围大,又和关张赵属于一个招式套路流,所以无论清兵还是杀将,都是不错的人选。要说缺点,可能就是EX攻击在人多的时候基本上打不着人这一点了吧?

游民星空

陆逊

  陆逊,字伯言,很受欢迎的娘化小正太,以卖萌出名,5代尤其漂亮,光芒甚至盖过了女性角色们。招式上,历代都是飞燕小匕首,由于武器短,招式虽然花俏,但实用性并不是很高,还经常容易让自己晕头转向,这似乎也是无双系列短兵器武将的通病。在无双中,是设定为希望的存在,玩无双吴传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一关必死一人,但到了陆逊这代几乎该吃便当的都吃差不多了,于是陆逊也就成了未来的象征,无论是火烧夷陵还是合肥新城大败曹二代,都展现了其军事才能和前辈们遗志下的新希望。我个人为无双的吴传一共可以分为两个内容,一个是仲谋的成长史,另一个就是陆娘的成长史,一个是在父兄和将士们一个个牺牲的影响下迅速成长,另一个是在历任都督的教导和鲜血中开启了自己内心的小宇宙。个人表示遗憾的是,4代5代里以周泰为代表的老将军团对陆逊从不服气到心悦诚服的过程在6代以后被取消了,其实这是一个非常能展现陆娘作为希望成长历程的体现,也许是担心陆娘过分的抢戏会影响吕布马克兔吧,但将帅共同的成长历程不是更加吸引人吗?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