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真三国无双》未登场武将介绍及登场预测 真三国无双8有哪些新武将

2016-11-25 12:15:04 来源:A9VG 作者:ajajdde 我要投稿

第15页:女性武将

展开

最后是一部分女性人物的参考

  卞夫人/清河公主/曹节:相对来说比较看好身为曹操正妻的卞夫人和曹操与妾刘夫人所生,后来嫁给夏侯楙的清河公主。曹节是献帝之妻,在剧情中的戏份可能不好安排(详见献帝简介);而卞夫人如果能加入想必理由和春华夫人一样,然而曹叡如果登场其在辈分上将变成奶奶这点我也已在司马炎的介绍里有过分析,应该说影响是不会太大的。卞夫人出场的最大价值是与亲子们的互动上。

  孙鲁班/孙鲁育:比较不好说,正常逻辑思考的话应该是妹妹小虎孙鲁育更可能出场,但比较有个性的又恰恰是姐姐孙鲁班,虽然身为吴国的奸角,但女性人物应该是可以因塑造的不同而改变的,不过总体上我认为虽然可以填补吴国末期的武将,但两姐妹应该只会出其一,同时步夫人荣升人母。

  吴国太/徐夫人:吴国太为孙坚次妻孙尚香的亲母,大致上认为加入可能性不大,主要原因在于近几代无双中孙坚的边缘化,以及吴国领袖也变成了更传统的孙权这点。虽然其确实比孙坚死得更晚,但感觉上也没必要为每一国最初的领袖都增加妻子;徐夫人虽然在演义里有过英姿飒爽为夫报仇的事迹,但是其在某些气质上与王异有些接近,而且容纳空间不大。因此我暂时对这两位角色保持中立看法,女性人物确实很难预料。

  甘夫人/糜夫人:长年因有了孙尚香的关系而被认为难以加入的人物,个人感觉硬是要有在前半段剧情中倒也并非没有空间。依个人眼光看肯定选在长坂之战投井早死的糜夫人,最关键原因糜夫人是糜竺的妹妹,如果登场了可以替代糜竺完成早期帮助刘备的剧情,不过也因为孙尚香的问题到了一定时候依旧要描述一下她的死。当然想要更多发挥的话IF支线应该能创造空间;而甘夫人则是刘禅的生母,我认为相对的增加必要不大,一方面也很难想象她能活到刘禅正式出阵。

  马云禄/诸葛果:马云禄为周大荒小说《反三国演义》里马超之妹,赵云之妻。本人虽未曾看过这本小说但感觉上如要将她无双化似乎也并非一定不行,尤其是在当刘备彻底击败曹操的IF世界里这本书中的褒刘贬曹之意也正好能体现出来,不过光荣的三国志12中已将她删除这点不知是否能看出一些态度;诸葛果相传是卧龙诸葛亮之女,名字在徐道的《历代神仙通鉴》卷十·第六节里被提及到,羽化升天的奇女子,虽然演义和三国志都未提及此人,但个人感觉相比诸葛瞻还是在商业性上更占优势。

  夏侯徽/羊徽瑜:两者都为曹魏大将军司马师的第一任与第三任妻子。夏侯徽为魏将夏侯尚之女,虽然最后被其夫怀疑有篡逆之心而毒杀,但因为甄姬的前车之鉴而不能对其否定,好处也许是可以代替夏侯尚在三路伐吴时期就有出现为战场增添新色彩;而羊徽瑜是西晋将领羊祜的实姐,母亲是蔡文姬的侄女,死后被追谥为景献皇后,如果是为了与羊祜作互动考虑倒是可行。

  杨皇后/辛宪英:杨艳夫人是晋武帝司马炎的第一任皇后,大致上应该说登场的最基本条件是司马炎的加入以及灭吴篇章的开启;辛宪英则在演义就有说到,父亲是从袁绍投靠来的魏臣辛毗,弟弟名叫辛敞,在正始之变时因拿不定主意而苦思冥想,经过姐姐的教导后成功在司马懿面前保住性命。最大魅力是目睹了几乎整个动荡的三国时代,不过也很可能因此会归入他势力,如果是在晋国戏份该怎么安排会成为光荣需要解决的问题,我认为由她直接顶替父亲成为司马仲达的“知心者”会比较好。

  贾南风/郭槐:前者为晋惠帝司马衷之妻贾后,重臣贾充之女,八王之乱的间接作俑者之一。有说其容貌极丑,感觉上如果要为晋势力再添女将或许应该可以容下她,女性角色本来就是半原创的,如要在本作品中登场相信贾南风最多只会见借历史上的事迹作为原型而已;后者郭槐是贾充之妻,贾南风生母。个人感觉出她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以贾充的立场看有妻子似乎会给人感觉很奇怪。

  吕玲绮:最早为光荣《三国志战记2》和《三国志11》里的原创角色,人物本身如同星彩,纯以吕布幼小的女儿作原型,人物如果登场主要作用还是与其他武将的互动上,与貂蝉同台演出会有些许尴尬。我认为与吕玲琦关系比较密切的应该会是张辽高顺这类的忠臣战将。而且如果是以吕布势力作为卖点,表现空间方面应该也明显可以容纳这样一个女将。

游民星空
上图为7M首次登场的吕玲琦,官方用吕布IF分水岭的两个不同走向将其与貂蝉隔开。

  董白:董卓的孙女,史书有说到的人物。她的优势想必也很容易发现,差不多在登场条件上和吕玲琦较为相似,可以填补董卓势力的女性人物。而真正关于她的事迹其实相当少,这点也许就要看光荣的心思了,不过据我调查日本粉丝还是有相当的人知道董白存在的。

  邹氏:演义中第十六回出现的女性。原为董卓部将张济之妻,在其死后安于宛城,因样貌美丽在曹操屯驻后经曹安民指引被纳为妾室,每日取乐恩爱有加,张济之侄张绣闻此事后勃然愤怒起兵造反,使曹操损兵折将,之后便再未出现过;而史料也仅只是《三国志张绣传》中有说到“纳济妻,绣恨之”,更是连姓氏都不得晓。因其身世下落之谜,个人认为邹夫人还是存在一定传奇元素的,尽管小说中可以看出她非常顺和曹操,但论本身故事性而言其实创造空间还并不算有限,而且如上文分析如果登场对张绣的无双化也许还会有帮助。在写完这部分时笔者突然对邹氏有了种很奇怪的感觉,难道是未亡人的怨气作祟?

  花鬘:古典戏曲《龙凤巾》中的人物,孟获和祝融的女儿,之后成为关索的妻子之一。在关银屏的民间传说中,花鬘名叫“花中秀”。《三国志》和《演义》中均无记载此人。花鬘如果转正最大的作用是丰富南蛮势力的无双脸,让孟获夫妇的形象更为稳固和成熟。而关索鲍三娘作为蜀国长年的低人气角色在笔者有限的想象范围中应该能在一些与南中有关的外传剧情里得到发挥,当然个人的意思并不是要发展三角恋这种异想天开的情节,而是通过对花鬘这个人物本身的塑造来让剧本更富传奇色彩,这个在人物设定的二次原创方面就必须要努力一下,说白了就是走现今战国无双的风格。本来南蛮剧情相对其他三国篇幅就显得不是很重要,如果在这个题材上增加一些其他的新元素或许还能带动人气,个人认为这才是真正该让铃木先生发挥自己无拘无束YY功力创造更多IF情节的好地方。另外虽然看似关索与两个妻子同时登台并不可能,但其实Z5系列甲斐姬的出现已经打破了这个惯例,放到这儿道理也是相对一样的。应该说花鬘是我到目前看来扩大南蛮势力较为理想的对象之一,同时在我脑海中关索将成为无双史上第一个被两名女性相中的男性武将,虽然这并不代表他拥有了第二位妻子,但以这种微妙来增加自身在系列中的最有力价值是肯定的。

  PS:个人不太擅长分析女性人物,因为她们变化多端难以揣测,尤其到了今后为了增加更多武将很可能会出现不少我们相对陌生的角色。所以我认为没什么必要去大篇谈论她们,如何决定等到了该出的时候必定会更明朗起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