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真三国无双》未登场武将介绍及登场预测 真三国无双8有哪些新武将

2016-11-25 12:15:04 来源:A9VG 作者:ajajdde 我要投稿

第6页:一般概率登场武将-吴国

展开

  诸葛恪

  博达通明丁颈望,赤落蓝田岂非鉴?

  简介:字元逊,东吴后期权臣、诸葛瑾之子。诸葛恪年少时聪颖过人才思敏捷,曾安抚丹阳,孙权在临终前托诸葛恪兼任太子太傅辅佐幼主孙亮。公元252年,魏大将军司马师命多路人马袭击东兴,诸葛恪率四万援军成功打下敌方阵营获得胜利;此后渐渐暴露出本性,不顾众人的百般劝阻冒然伐魏于合肥。酷暑炎热的气候导致东吴军心溃散疾伤惨重,诸葛恪刚愎自用罢免了将军朱异等人,自己亦败于守将张特的诈降,在反复收到诏书后方才悠闲凯旋。后来的诸葛恪依然气势嚣跋独断专行,甚至逼得重臣告病辞官,最终被孙峻等人设酒宴而诛杀,平夷三族。孙休上任后,下诏诸葛恪等人原属无罪而依礼改葬。

  主要事迹:主动申请攻打丹阳并收割稻谷使山越人困饿归降,利用斩杀县长的手段在三年内收服民众十万余人、涉足“二宫事件”支持太子孙和、肝胆毒杀曾拥立鲁王孙霸的长子诸葛绰以示忠诚、孙权死后诛杀中书令孙弘并远迁齐王孙奋等人巩固自身地位、曾言语张狂地认为侄女张妃能超过所有人、实施仁政废除孙权的不合理政策宽免百姓关税获得人望、东兴之战建立左右城池并任用丁奉等人顶雪突袭魏军获得重大胜利、合肥以后试图重新伐魏而不果、年少时多次取宠于孙权并解决父亲的尴尬

  涉及战役:嘉禾山越讨伐、二宫之争、东兴之战、第三次合肥新城之战

  个人分析:年幼时的受人尊宠、作为重臣之子的骄傲智慧为民所望,起先的诸葛恪还算得上是“虎父无犬子”,在孙权的关照以及常年在潜意识中把叔父诸葛亮引以成一种“光环”为荣的他,最终却裁在了原本助自己辅政的孙峻手上,而且前后还仅仅只有一年时间!这究竟是什么原因?我们知道早前的他聪慧过人,特别是在孙权面前的出头表现简直数不胜数,但尽管如此其实在晚年孙权的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看清了这个初庐毛孩的人格秉性。这里《三国志》裴松之引注《吴书》有过一句话,“权嫌恪刚狠自用,峻以当今朝臣皆莫及,遂固保之,乃征恪”。诸葛恪尽管头脑优异灵活但他在朝中的“光芒”有时候还真的太刺眼了点,以一般辅政大臣的标准来说,诸葛恪最不合格的地方就在于他严重欠缺了理当具备的城府,没有良好的人脉人缘又不懂得在堂堂朝议之下且隐且退。定时爆弹总是会炸开的,前文说到诸葛瑾的温厚踏实、明哲保身在其子诸葛恪身上没有完全承袭下来,过往诸葛恪在孙权面前做的每一件事虽然看似都让人感到惊讶欢喜,但事实上无疑都被诸葛瑾看在了眼里。诸葛亮曾在至陆逊的信中说到过“家兄年老,而恪性疏”这句话,意思也显然是诸葛瑾已无法很大程度去约束这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儿子了;或者说在曾经诸葛恪尚幼之际他的父亲也没有用很好的方式把自己的“精髓”向之传授,就在诸葛恪扬言要用三年时间平定丹阳收卷“甲士四万”的时候诸葛瑾还说“恪不大兴吾家,将大赤吾族也”;当然了对于这样一位大忙人来说没有教好儿子做人倒也不能完全怪他,或许在诸葛瑾能想象到的范围里,日后的诸葛恪还不至于能如此一手遮天权倾朝野,何况小时候的诸葛恪又如此机智伶俐,作为父亲而言这种就像浸泡在“蜜缸”里的喜悦时而难免麻木了自己警惕的神经。纵观诸葛恪一生,他的成功在于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并非是个碌碌无为的“二世祖”;而他最大的失败,便是太过激进的政治表现,以及缺少太多的生存价值观。

  登场值:8.3分,“节度掌军粮谷,文书繁猥,非其好也”,诸葛恪看轻了出兵打仗的必备基础;然而即使是东兴大捷的多数功劳也显然应该在于丁奉、吕据等人的努力,诸葛恪却以这种侥幸助长了气焰,以至后来被摔得粉骨碎身毁誉参半。大司马吕岱也曾劝他辅政“必十思”(东晋《志林》),结果却被后者驳斥得无言以对。而这样一位“气陵其上,意蔑乎下”的权臣在给陆逊及自己弟弟的信中倒是写得特别诚恳,陈寿甚至都无比叹息过。与此同时有人说孙休给诸葛恪平反,目的是为了更方便加以孙竣孙綝二人的妄诛大臣之罪,倒也不是证明诸葛恪有多冤。总之本人也特别期待无双系列中这位武将的命运将被如何定位。

  潘璋

  戎马千军如万人,豪浪奢泰回首难!

  简介:字文珪,东吴中后期战线的主要武将之一。起初的孙权尚还担任着阳羡县长,潘璋由于家贫而生性放纵不拘,孙权觉得他很有个性,便让他募集百名士卒参与山越征伐以及吴郡、西安、建昌等地的治安工作,威名远扬让盗贼丧胆而不敢入境,又得兵八百返还建业。此后的潘璋自合肥战役起始接连参加了多场对魏、对蜀的重要战争,包括麦城擒关羽、江陵援朱然等等。孙权称帝后,潘璋被命为右将军,在公元234年逝世,孙权下令由吕岱接管了他的余部,并将田宅赐予他的妻子。以往,潘璋喜欢在行军驻扎的时候设立军中市场,但他亦常常不循法令拖欠酒费、抢杀下士夺取财物,孙权由于其功绩而不加以责问。

  主要事迹:率众平定山越并作为刺奸多次治理盗贼召集散兵、合肥斩杀宋谦徐盛的两名逃兵致使大军归复战线、奉命讨伐关羽因部下马忠的功绩而升封振威将军溧阳侯、夷陵之战由下士杀死蜀将冯习而成为平北将军、参与援救江陵并建立水城试图采取火烧浮桥的策略、石阳在孙权旋师之际与朱然共同断后退敌、演义参与黄祖讨伐生擒苏飞、久经孙吴中期的多个战场并在诸葛亮周瑜隔江斗智之际追袭刘备夫妇、手持“青龙偃月刀”与黄忠交战不分胜负并以拖刀计诱使对方受到伏击而死

  涉及战役:山越讨伐战、夏口之战、赤壁合战、南郡之战、隔江斗智、濡须口之战、合肥之战、单刀赴会、暗渡荆州、麦城之战、夷陵之战、江陵防卫战、石阳之战

  个人分析:潘璋这人的名声到底败在哪里?其实本人倒宁可相信这是从他在公元229年当上后将军以后的事了。前文说过潘璋由于长期生活成长的环境使他的为人秉性非常难变,甚至直到后来还越加暴露无遗,除了喜欢装扮一身根本不符合自己身份的行头,还变本加厉抢夺钱财滥杀军中的吏兵富者,后人的负面印象也应当是这样无形中产生的。只是在此之前的潘璋尽管也经常赖酒赊账却也并不见得任何人都恨得想挥起乱板杖他个头破血流,这其中的一个典型便是孙权。我们都知道《吴书》曾评价孙权“好侠养士,始有知名”,他很擅长去提拔一些被自己看好的人,吕蒙蒋钦是其一,潘璋也没有例外。孙权原先最为欣赏潘璋的正是他阔绰爽朗的豪侠气概,而后者虽然痞子气是出了名的重但在其正式投入江东以来却也从来没有与谁公开性的有过什么矛盾,或者说是很少发现别人敢对他有太多不好的看法。除此之外潘璋虽为一员将领却几乎很少亲自上阵与敌人交锋,关羽不是潘璋逮的,冯习也不是潘璋杀的。与如此一个骨子里就霸气侧漏的领头相比结果却反倒是那些诸如马忠在内的其他部将更多次优先采取了直接的行动,再看看逍遥津那会儿他才仅仅杀了两个逃兵就让周边军队鼓足士气归线还战,这都说明了什么问题?没错,其实潘璋这人与其认为他有“为将之勇”,更应该说他是个有“为帅之略”的好料子,这点上碧眼儿确实没有识错人。

  登场值:8.1分,乱世中的潘璋很有经济头脑,并且他在后期虽然没有太多数不清的战功却也和程普、徐盛等人同样在《三国志》被并列为“江表之虎臣”。潘璋自身除了对军中市场经营上的发挥,他的统兵能力也同样显得十分出众,可以想象他的下士们通常都很可能因为某些利益需求而对之极为忠诚,否则自然也就不会有“所领兵马不过数千,而其所在常如万人”那样的惊人效果了。不过在无双系列,潘璋的登场还是要取决于我们能否像当年的孙权那样用一种探索性的目光来发觉这位武将所具备的魅力。另外,南朝的《古今刀剑录》称潘璋曾为纪念自己因擒获关羽被拜为固陵太守而凿了一把带有“固陵”二字的刀。

  蒋钦

  虎将折节日进益,荣贵恰于坚朴实

  简介:字公奕,孙策平江东时期发迹的知名武将之一。蒋钦最初在孙策投袁术之际便已成为随军,作为别部司马带兵转战丹阳、吴郡、会稽、豫章等多个郡县,后被调任为县长平定盗寇,又生擒会稽一带的乱贼转任讨越中郎将,督率万人军马与贺齐共同讨平黟贼。此后的蒋钦参与了合肥之战,因获功而领濡须督,迁升右护军并典管诉讼,最后在公元219年参与了关羽讨伐作战,于班师返还的途中得病而逝,孙权为之素服举哀。蒋钦为人轻财简朴忘私举贤,孙权在他的家中皆是看到了极为朴素的帷帐和床被,赞叹其即使在富贵的时候都能不忘坚守俭约,即刻命令自己的府库为蒋钦一家换上新装。

  主要事迹:随孙策扫平江东一带的多个郡县并作为县长讨灭贼寇、生擒吕合秦狼等人平定五县、督兵万人与贺齐平定黟县、曹操攻濡须之际与吕蒙统军调节军中制度、孙权撤退逍遥津之际与徐盛甘宁凌统等人奋力救主、曾忘私举贤于徐盛并与之消除隔阂达成友好、演义初活跃于吴郡之战射杀敌将陈横并与韩当共退敌军、三江口与周泰韩当踏江破敌以及参与多个中期战役

  涉及战役:江东平定战、赤壁合战、南郡之战、隔江斗智、濡须口之战、合肥之战、暗渡荆州、麦城之战

  个人分析:首先,蒋钦并不一定如小说描述的那样由江贼出身,但起先他与周泰一同成为孙策左右的事情史书里倒是有写出来,并且在十二“虎臣”中蒋钦也因为出场时间较早而与程普、黄盖、韩当、周泰、陈武等人名居所有武将的前六位,也就是在孙策时代便已经开始了活跃生涯。与奢泰不止的潘璋截然相反,蒋钦不是个追求名利富贵的人,他明辨是非,能够不计前嫌化解掉徐盛心中的矛盾。孙权也因为这点让蒋钦拥有了诉讼断案的职权,可谓又是个用在了点子上的人物。想当初,蒋钦其实也和吕蒙一样受到过孙权的器重和教诲,《三国志·吕蒙传》引注《江表传》中有过一句他说的话“卿今并当涂掌事,宜学问以自开益”。蒋钦随孙策打仗的时候吕蒙似乎才刚刚二十不到,但日后的吕蒙却也丝毫没有居于蒋钦之后,甚至在孙权讨关羽那会儿吕蒙都已经作为接替守陆口的鲁肃成为了统军大都督。到了这里,《三国志》称蒋钦于那年班师回程的途中去世;同时与之几乎在一个时间里长逝于乱世的除了吕蒙以及被刘备安排镇守荆州的关羽、关平等人,还有身为吴国宗室的孙坚之侄孙皎。

  登场值:8.2分,有关蒋钦在荆州战役的表现,史料仅只是用了短短几句话来概述。原句中所谓的“沔水”,指的应该是当年的汉水;而蒋钦之所以能督统“水军”也证明他绝然不可能是个旱鸭子,至少也应该是通习水性的,再想想小说中对于他起先江贼身份的描写恐怕也就是这么来的吧。蒋钦在正史中的整体篇幅并不长,但演义对其形象的刻画相对还是非常完整的,不但擅长弓术,在前期至中期还有过许多与同僚周泰间的合作,而目前无双系列的周泰将军想必也确实缺少一位这样的拍档。

  吕范

  弃暗从明随虎征,擦掌磨拳赴江东

  简介:字子衡,东吴开国将领、大臣。年轻时的吕范起初只是个县吏,但因其仪表过人而与富女刘氏成婚、结识孙策,将其母吴夫人安全护至曲阿后正式为其效力。在过去,吕范常与孙河随行孙策左右,孙策待其如亲,甚至可以在聚会之际共饮于吴夫人面前。与此同时吕范也曾为孙策稳固江东四处征战,因协同击败丹阳寇而升任都督,后转战当地豪强严白虎等人平定七县,拜征虏中郎将。孙策死后吕范回吴郡奔丧,在孙权接管东吴后再度参与多次对外征讨,于公元222年曹丕伐吴之际受封前将军假节于洞口一带拒敌,途中虽因遭遇大风而使军队行军不利败退阵亡,但在返还后仍被加封扬州牧。吕范的居所与服饰在当时相当奢华,但孙权却从未责怪他的挥霍;直到黄武七年吕范又一次得到升迁,在自己的大司马印绶尚未下发前突然因病逝世,悲痛欲绝的孙权在其墓前大呼其名,更在回都后下令以太牢之礼加以祭祀。此后因吕范长子早夭,其次子吕据袭爵。

  主要事迹:在受到袁术通缉的情况下将吴夫人从江都安全送回曲阿、随孙策攻破庐江并接连协助击败张英严白虎太史慈等人平定江东诸多地区、赤壁因与周瑜有破敌之功而官拜裨将军受封三地、刘备至建业娶亲之际曾提出软禁刘备的方案但最终未得以实行、年轻时曾多次与孙策弈棋探讨人生态度并正直严明不愿私请得到账务管理上的重用、演义起初与朱治共同提倡孙策脱离袁术自成大业、以求一场雨而向孙策为于吉求免、奉周瑜之命说服刘备婚事并介入暗杀、曹丕伐吴之际成功击败魏将曹休

  涉及战役:江都护送战、江东平定战、小霸王惨祸、夏口之战、赤壁合战、隔江斗智、麦城之战、洞口之战

  个人分析:《三国志》称起初吕范虽只是个汝南小官却有“容观姿貌”,不止是让豪门千金说服母亲将自己嫁给他,即便是孙策对其的第一印象也是“见而异之”颇为欣赏。只是光有“颜值”也没用,原先吕范最让孙策中意的必然在于渡江救母这件事,他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下招募人马小心翼翼地接走孙母,孙策才能待其如亲;甚至包括在后来又与孙氏族子孙河几乎成为孙策“双壁”,东征西讨连战连克,可以说孙策能够稳坐整个江东都有吕范的功劳。而在孙策死后,吕范之所以依旧可以受到孙权重用的原因,应该归结于孙权年轻时恰巧没有在吕范账上借到钱的事情。吕范是个忠诚有信的聪明人,他不会为了一时利益而对主公的弟弟放宽自己的职责,因此即便孙权最初完全没有理解他,也在后来掌控江东后越加对吕范产生信任,反而疏远了曾经帮他写假账的不诚之人。吕范的忠实精干在孙策时代就有所体现,相传他和孙策下棋之际曾放言自己和孙策是开着同一条船的人,他所付出的努力不光是为了孙策也是为自己,在这样的精神与态度下吕范又得以在后来步步高升位极人臣,甚至是公元222年的天灾之难孙权也没有对其加以责罚反倒是给了扬州牧这个意想不到的安慰奖,以及孙权将自己宽待贺齐、吕范的奢华举止看作齐桓公与管仲之间的关系等。不过说了这么多也无非证明了一点,吕范至少应该是个天生就具备着一定人格魅力的人物,无论是他令异性感到俊俏高贵的脸庞与气质,还是令主公可以抛下一切忧虑而放心任用的性格与能力,都无形中奠定了他在后期朝中地位的基础。让孙权汪然流涕过的人有很多,但能够想念到每次走近坟前还大声呼喊名字的,恐怕就只有吕范一人了。

  登场值:8.1分,《三国演义》将吕范定义成了一个迷信的文官,他的戏份除了前期与诸葛瑾等人力主降曹,便是后来在周瑜的指示下担当媒人,以及对荆州战场关羽命运的几次卜卦了。但其实赤壁之战中吕范的表现颇佳,又与周瑜共同破敌,想来小说应该将之定为如程普黄盖那样的主战一派才比较属实;包括之后在刘备娶亲之际向孙权提议埋伏刀斧手用以加害刘备,事败后又不敢承担责任的小人行为也是小说对其较为歪曲的刻画。吕范是个魅力四射的人,即便是那个出了名的软柿子诸葛瑾死后孙权都没有哭成这样。想必如果他出现在无双系列中,或许也同样可以成为一名对两代孙氏霸主而言皆无可替代的挚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