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真三国无双》未登场武将介绍及登场预测 真三国无双8有哪些新武将

2016-11-25 12:15:04 来源:A9VG 作者:ajajdde 我要投稿

第7页:一般概率登场武将-蜀国

展开

  刘封

  身为皇子义气强,毁誉在于一念差

  简介:本姓寇,长沙郡刘姓的外甥,刘备投靠荆州刘表时被收为养子。刘封气力过人,曾经与关平赵云等人共助刘备平定益州汉中,演义里更是在斜谷与曹操次子曹彰对峙。关羽北伐时曾在大势不利之际多次向远处镇守的刘封求援,但其被孟达劝谏上庸三郡占领不久不敢轻易离开便拒接了救援要请,不久关羽兵败阵亡,刘封又受到了投降敌国的孟达与徐晃夏侯尚等人的攻击,虽曾毁书拒降,但最终依旧被听取诸葛亮建议的刘备所赐死。

  主要事迹:孟达攻上庸郡时刘封从汉中顺沔水南下与之会合成功逼降太守申耽、撕毁降魏后的孟达发来的请降书并抗击徐晃等人、演义在诸葛亮指使下与关平在博望坡实施火计、新野与糜芳再度于孔明的策划下以青红双色旗的诱敌方式大败曹仁曹洪于火计中、与关平一同成功捉拿企图暗杀刘备的杨怀高沛、刘备刘璋开战之际与关平杀退泠苞张任等人、葭萌关助战黄忠、多次与孟达共敌魏军于汉中

  涉及战役:博望坡之战、第二次新野之战、赤壁合战、南郡之战、成都夺取战、葭萌关防卫战、定军山之战、汉水之战、上庸防卫战

  个人分析:

  总评:7.9分,

  严颜

  老将断头英气傲,燕人义释襟怀高

  简介:初为益州牧刘璋的部下武将,巴郡太守,刘备攻取巴蜀期间曾派张飞向其进攻,严颜几度防守后终不敌对方的计策而被生擒,临刑前镇定自若以“我州但有断头将军,无投降将军也”表述了其宁可一死也不愿屈服的决心,后张飞因欣赏严颜的气魄而为其松绑并引为宾客,此后便再无记载。三国演义中严颜追随老将黄忠在之后又分别参与了救援葭萌关以及从小道偷袭夺得天荡山的任务,并曾与廖化黄忠被人合称为蜀汉三老将。

  主要事迹:几度死守城池使张飞无法顺利攻下并在被截获后毫无畏惧安然就义、演义张郃攻葭萌关之际与黄忠联合夹击大败之、伏兵火计袭击并斩杀魏将夏侯德使张郃夏侯尚撤退顺利夺取天荡山

  涉及战役:成都夺取战、葭萌关救援战、定军山之战

  个人分析:

  总评:7.4分,

  马谡

  言过其实命从戮,策沉消际悲过咎!

  简介:字幼常,蜀汉官员将领,侍中马良之弟。马谡最初曾作为荆州从事随刘备入蜀,为人极具才干,诸葛亮虽与之相投到几乎每次都不分昼夜探讨军事,但亦是受到了刘备临终前对于他的忠告,“马谡太不注重实际而难以大用”。公元225年,马谡以参军的身份为诸葛亮提出了“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心战为上,兵将为下”的策略,后者也认可了这一建议而镇抚民心。三年后诸葛亮力排众议将马谡推上“圣战”主帅的宝座,但在开战以后马谡却意外忽略了水源流动及军粮自给的问题,违背诸葛亮的本意而扎孤军于山顶,后被张郃等人袭破。为了承受巨大损失的责任马谡被推入牢狱而死,年仅三十九岁。

  主要事迹:以良策协助诸葛亮赦免孟获平定叛乱安抚南夷、演义以酒中下药的计策使诸葛亮生擒伪装献宝的孟优孟获等人、为诸葛亮设想出散播谣言的计策用以离间司马懿和魏朝廷、建议诸葛亮休书让孟达提防司马懿以保住中原

  涉及战役:南中征伐、新城之战、街亭之战

  个人分析:历史上的马谡出师之前压根儿就没立过什么军令状,这是小说为了让诸葛亮对他的处刑看起来更合理而另外加上去的,但为什么街亭失利后的马谡还是逃不了明日不再的命运?难道真是由于他损失了这块战略要地足以使江山再蹶不起?还是什么所谓诸葛孔明的政治阴谋论?人们常说之所以在刘备死后要北伐曹魏,目的是为了“以攻为守”;也确实,自从失荆州、立王朝、先帝殂这些经历后,季汉的综合国力几乎处于三国中之最低,如果诸葛亮不及时以出击陇右保守汉中,那么魏蜀两国的军事线将无法被远迁,曹魏也就更容易对当时人心还尚未完全服于季汉的益州境内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这些都是从各自处于的地理位置,以及多数益州百家们在经历了巨大政治动荡以后的某种心境所推论出来的,不能说没有道理。但关键在于,既然是这被本人戏称为“圣战”的关键第一响,一向小心谨慎的诸葛亮为什么会对马谡这个从未统过兵的人那么有信心?甚至是不顾众将劝说的情况下?这其中首先可以得知的便是很明朗的人情关系。马良兄弟本身都是襄阳人,与襄阳最靠近的地方是隆中,也就是那个诸葛亮被刘备请出来的地方。不仅如此,马良还曾在一封信中称诸葛亮为“尊兄”,从词义上看证明至少两人即使没有亲缘关系也应该走得绝对不远,然而光这一层情还不够;马谡是马良的弟弟,马谡肚子里的兵书知识显然对诸葛亮并不陌生,两人探讨得没日没夜不仅证明关系极为融洽堪比知己,更是可以说诸葛亮在马谡面前没有倚老卖老,他显然在某种程度上是非常欣赏马谡的,对他的想法也特别感兴趣;那么问题来了,诸葛亮绝对是个读书人没错,但要论军事“实践”,他必然无法跟那个演义杜撰的形象相比拟,诸葛亮除了那次助战益州以及后来的南征蛮夷几乎没有过亲自出征指挥,马谡的聪明才智常常让他欣奇动容,并且这种才智在南征的时候已经一定程度发挥了出来。在“圣战”的布局中,诸葛亮安插好了王平、高翔这些将领以作正面和侧翼的妥当保证,但接下来发生了什么?马谡王平二人各自的成长经历背景差异极大,我们假设马谡这人真的很有理论知识非常明白战况中的一切利弊,他上山扎营只为求更好的防守;可事实上败了就是败了,这关键第一响就是给自己搞砸的,诸葛亮连三郡都抢不到,只能撤离祁山另图大计不说,马谡还可能带着张休李盛那号子人逃到了同乡旧交向朗的家里,向朗知情不举被诸葛亮免官;后来当蒋琬对着马谡惋惜的时候,诸葛亮回答的其中一句话,便是“若复废法,何用讨贼邪!”。

  登场值:8.2分,上面末尾那段出自《三国志·向朗传》,这个细节不止容易被忽略,更直接反映了马谡就刑的原因之一。弃军潜逃无疑是不可回避的罪名,马谡自作主张定局失策,至少这两个责任应该是可以成立的,再加上当初诸葛亮对于用人的种种问题,他必须给自己和旧将武官们一个交代,给整个季汉、百家民众一个交代,敢作敢当才可能稳定人心,故马谡难逃一死;同时裴松之引注《襄阳记》中马谡在信里的态度也全面证实了这点。至于无双系列,马谡的观赏性在于与王平的互动。

  张翼

  蜀汉终焉历战将,背水一命示忠烈

  简介:字伯恭。裴松之曾注张翼为汉初三杰张良之后,蜀国后期北伐将领。最初于刘备平定蜀汉时就有过表现,不久后身为庲降都督的张翼因执法过于严厉而导致南夷民族的反乱起义,虽然众人都认为应该火速返回朝廷请罪,但张翼仍以国事不可废之由坚持打理,对后来马忠的顺利平定起到了最大帮助。诸葛亮死后,张翼被赐关内侯,在谈论蜀汉是否应该出兵的问题上与姜维急切欲战的想法多有分岔,公元263年司马昭兴兵伐蜀,张翼与廖化董厥等一同与姜维退守剑阁抵御钟会,成都陷落后,张翼在伪降钟会的计划中不幸失败而被乱军所杀。

  主要事迹:平定南中反族首领刘胄坚守阵地、大败雍州刺史王经前后几度劝谏其多考虑己国国力而谨慎出兵、刘禅投降后与姜维等人到涪县伪降钟会、演义汉水在赵云的指使下坚守营寨设置弓弩、南中与张嶷以伏兵共擒董荼那阿会喃并多次助孔明截得孟获祝融等人、天水赵云陷入苦战时与高翔两路杀出救援并截击姜维、北伐时多次击杀张郃戴陵等人在对抗曹真司马懿的战役中表现活跃几度猛烈追击、姜维北伐时期多与廖化共同作战

  涉及战役:成都夺取战、汉水之战、南中征伐、天水之战、陈仓之战、上方谷之战、铁笼山之战、洮阳之战、剑阁之战、魏灭蜀之战、钟会之乱

  个人分析:与廖化一样,张翼也是在诸葛亮姜维北伐时期有过贡献的功臣,相比以兴势山为收山作的王平在姜维时代有过表现则是他的优势。不过虽然如此我依旧认为张翼单纯只是一个战历时间久,有资本成为无双武将的候选,一方面王平廖化甚至马谡一直有受官方重视,如果他们优先登场势必会对张翼的加入有所不利,而且张翼相比之下也略微欠缺了些剧情拓展和必要性,整体对主线也属于横向影响,这也是一个明显的欠缺点。

  总评:7.7分,比廖化要低,不过我相信到真正考虑张翼该不该加入的时候只要那时有必需量的人气健在就应该可以还算是个有理由出场的武将。虽然张翼是否真为张良后代还存在争议,但除了他与廖化之间的合作和信任,其与姜维之间的矛盾一样也算是有看点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