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2016-12-03 15:34:57 来源:文明6吧 作者:SereneWind 我要投稿

第10页:罗马(2)

展开

特色建筑

  是【公众浴场】,代替相同位置的【引水渠】。也是图拉真被称为澡堂堂主的理由。

  引水渠被许多人认为是最垃圾的城区建筑之一。这个我们暂不讨论,但无论如何,浴场绝对不是一个垃圾特色区域。

  和全能罗马的其他特色相比,浴场的存在感并不是非常高。但是减半的消耗和两个额外的特性都足够让浴场成为一个实用的城区。浴场能带来的人口空间,至少为4(淡水充足+2,恒定+2),不接近水源的2人口城市配上浴场直接能达到8的人口(提升至6,恒定+2)。

  在城市信息栏目中,似乎浴场给予的人口容量有2点是显示在“水源提供的住房”中的。还有2点显示在“区域提供的住房”中。可能是引水渠搬运的2点人口是从水源来的所以如此现实。然后浴场恒定自带的+2则像社区一样显示在“区域提供的住房”中。

  简单来说,浴场为战略目标是“扩张“和”爆铺”的罗马提供了更多的城市布局方案,更好地摆脱河流的束缚(顺带一提,对于引水渠和浴场,山脉也是水源)。而提供一点宜居度,说多不多,却恰恰弥补了罗马高频率地战争可能带来的厌战情绪。总而言之,浴场是一个设计的非常符合罗马扮演思路的角色,基本上相当于大半个社区+大半个娱乐中心。让你的人民沉迷于公共洗浴就好了,他们不需要知道你在外面所进行的残酷战争。

游民星空

特色能力

  为【条条大路通罗马】,效果通俗易懂,简单暴力。这是支撑起罗马庞大疆域的一个核心技能。

  贸易站是什么可能一些玩家还不太明白,请允许我直接照搬百科:

  【所有商路都会在其目的城市(仅限国外城市)设置一个贸易站。商路在经过每一座拥有本国贸易站的城市时都会额外获得

游民星空

  1。这鼓励玩家精心集中商路,打造“丝绸之路”一般的贸易走廊,进而获得比分散安排商路更高的收入。此外,经过贸易站的商队会从贸易站开始重新计算辐射范围,因此能比原先走得更远。】

  对于罗马而言,国内城市也拥有贸易站意味着国内贸易也可以带来经济收益。随着罗马的疆域不断扩张,横跨全国的商路带来的金币会越来越可观。古典爆发一波之后,这一能力是维持罗马后劲的主要手段。尽可能地让你的商路经过更多城市是罗马玩家需要考虑一点。

  至于另一效果,“条条大路通罗马”,主要体现在部队的运输上。中前期扩张时,领土内部队无论是支援还是回防都非常迅速。不需要依赖商队来铺设道路意味着更多的选择性。随着后期道路的不断升级,玩家会欣喜于自己建了一个经济贸易无比强盛,交通比帝都不知道发达到哪里去了的伟大帝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罗马的领袖

  是贤帝图拉真。文明6里度过前期后比较容易宣友的领袖,而且颜值高于平均水平。

  图拉真圆柱这个能力实在是过于实用。单单是送一个纪念碑已经让许多文明望尘莫及。纪念碑这个东西我相信许多玩家是又爱又恨,敲早了怕变成蘑菇,敲晚了后面又会大呼“哎呀应该早点补碑”。

  罗马在一分,二分之后,文化的领先速度是其他文明难以企及的。早期+2+4甚至是+6的文化意味着更快的酋帮政体,更快的人文进度,更早的政治哲学。pve中,和电脑同样神速的政体进度比,这个效果可能不那么明显。但是pvp中一群寡头罗马军团冲到你家里的感觉是绝望的。

  随着时代的进步,这个技能送的建筑也会不同。市中心建筑有纪念碑,粮仓,水磨坊和各种城墙。至于到底送的是什么,有什么规律,楼主就不清楚了。因为它并没有提示,楼主也没有刻意地去注意过 - =

  至此,罗马的特性全部我都吹了一遍。到了楼主最不愿意写的一部分了,那就是罗马的战术思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