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2016-12-03 15:34:57 来源:文明6吧 作者:SereneWind 我要投稿

第14页:刚果战术思路

展开

刚果战术思路

  好的,来谈谈黑叔叔的战术思路吧!

  其实我前面的描述,已经钦定了黑叔叔是要走文化胜利了= =如官方所说,文化胜利是刚果最具竞争力的玩法。其他的胜利方式上,刚果依靠各种边角加成也有一定优势。我尽可能都提到一些吧,有些战术我本身也没有实践过,只能根据经验和脑杀个大概。

  【黑叔叔有文化】

  即刚果最为常规的,最容易想到的玩法。

  胜利目标:文化胜利

  主要发展基础:文化,至少支撑到电脑的科技

  主要转化手段:商业

  政体变迁:古典共和商人共和国民主主义

  核心思路:利用病毒性增长的伟人创造爆炸业绩致胜。

  这一玩法与其他文明文化胜利最大的差别在于剧院广场起的时间要早。

  开局根据探路情况,早战一波打下基础地盘,或者直接爆铺种田都行。刚果因为地形原因所以生存能力上佳,少量的部队即可满足生存需求。反而在扩张上速度慢一些(森林雨林部队调动很不方便)。战争时间不宜过长,尽快地进入种田期最好(中世纪还在打的话外交基本就崩了)。常备军卡住几个关键口适当升级就可以守到游戏结束,而且外交关系不容易崩盘。

  国家发展以经济为主体。工业上有一至两个工厂辐射即可。城区建设顺序根据地形做适当调整,因为刚果的人口几乎无上限的特点,核心城市基本可以装下所有的城区。靠山靠雨林的城市起学院,靠河靠海的城市起商业中心,中心城市起工业区,其他城市剧院广场。基本地盘确认后,所有城市尽快地补上剧院广场来最大化伟人点数的翻倍收益。事实上由于刚果的人口增长上限很高,人口带来的科技值就足够冲出电脑了。学院用不着完全普及,那些没山脉又没雨林的新城直接起个学院没啥意思。

  有了姆班赞的时候核心大城开始补全所有必要区域。只是保证生产所需的常备军不会有太多的维护费,区域里的建筑在经济成型后基本上可以用钱秒掉,产能多用于补区域和做项目就好。这个过程中可以开始插作家卡抢大作家,早期就能提供文化和累计业绩的产出。基本上除了俄罗斯,希腊和发育良好的巴西,很难有Ai可以和刚果抢伟人。

  遇到ai的第一回合记得马上交易看他有什么东西,文物(早期没有- -),圣遗物和巨作(尤其是雕塑,然而一般是书)直接花钱收购,一来达成对他们有利的交易,二来加速文化冲刺,更早地开始业绩积累,三来降低潜在的文化boss的可能性。记得派出代表团(解锁外交关系条目,)和开边。在没有进行大量战争情况下,有利交易+代表团+开边+爱好和平基本上可以和大部分AI宣友。当然神标难度总有一至两个会完全无理由的谴责你(他们只是不喜欢你),这种你稍微注意点就好了。Ai的议程能满足就满足,不能满足就算了。

  很重要的一点是AI攻打你的时候,你反推占领城市一样加战狂值导致被认为是好战者。如果还在古典的时候可以考虑一口气反推,别灭国就行。这个时候的战狂惩罚比较低。中世纪往后开始战狂值是翻倍上升的,随便就变成了战争狂。被宣战防守反击时能不反手破城就别拿,想要城可以让他割给你,拿赔款刮巨作就好。自己打下垃圾破城没啥用还崩外交不划算。打防守时大量杀兵,反推到他城下尽可能地消灭对方的部队,然后交易让他自己把城送你比你主动A一下要好得多,尽可能地保持低的战狂值。

  商业中心基本是要普及的。商路是城市发育的主要手段。经济主体成型以后,所有的区域建筑都可以直接用买的方式拿下。古典共和累积基础的政体伟人底蕴后,中期商人共和国主要是进一步巩固经济优势。多找AI买卖奢侈品和巨作,并保持贸易关系是稳固外交关系的主要手段。记得随时查看你和各个AI的外交关系条,再次强调代表团要第一回合就派,后面AI发神经了就不让你派你也不知道为毛他不喜欢黑叔叔了。

  中期城市基本是分配好钱和锤,简单来说就是产能低的城市建筑靠买,产能高的城市建筑靠锤。配合政策多产妹子种树。

  民主主义启动后,游戏接近尾盘。大量的资金可以直接支持你开始赞助伟人。城市大部分建设完成,民主主义带来的项目的收益增加可以更好地支持城市全力做项目秒伟人,沿海城市配合政策造妹子修度假村和公园。有必要的话一些城市可以冲一冲埃菲尔铁塔什么的,对于刚果来说需求不高。

  对于许多文明而言,美术馆是个被博物馆完爆的东西。而刚果的变态伟人能力则完全不同。美术馆主题比博物馆难凑的主要原因是AI会和你抢伟人,但是AI在挖文物上就显得比较痴呆。但是刚果抢伟人的能力除了俄罗斯这样的AI基本都是被黑叔叔吊打。大量的美术作品让你的主题相当好凑。后期我们要开始发挥前期就开始运营好的外交关系。如果你能和这局游戏的文化bossAI宣友结盟,那就非常舒服了结盟是和AI唯一公平一换一交换艺术品的途径。这是凑主题的一个好帮手。其他的情况AI都会要玩家出更高的价格,当然前期资金充足时直接换来讨好AI是完全没问题的。一旦宣友了就非常舒服了。

  建造美术馆的时候依然还是要注意分配数量至少要有三个,越多越好。玩家需要多查看各个AI手中有的艺术品以及当前伟人榜上的伟人的作品类型来决定后面的建设。如果已经是中后期,伟人大概凑不出新主题的时候,后面的新剧院广场直接买出博物馆买出考古学家搜刮附近的文物就好了。

  尾盘基本就是换上所有业绩卡冲刺。前面那堆塞在首都的曲子也可以丢进广播中心了。首都和各种奇观玩具拿来放各种凑不成主题的作品就行。

  这种打法非常稳妥。中期的经济优势足够你应付各种突发情况(钱的即时生效性比锤高)。值得一提的各种奇怪特效的大商人可以让你很舒服,不少强力大商带来的收益巨大,比如加黄槽的,送市场银行还给你两个槽位的,所有加业绩的,送奢侈的等等。仅仅只是送钱送使者的也绝不是没用,如何将钱转化为收益的资金运营这个游戏的基本功之一。相比锤,钱无论是即时性(立刻生效),灵活性(交易,外交)都占据极大的优势。钱最最最最最大的弱点是不能敲区域(还有不能放飞船啊!)。怎么分配好锤子和钱是运营的基本功。在一些文明群中我见过不少低能城市狂敲建筑,区域敲不动,钱又堆着不知道留着干嘛的玩家- -希望这段话能给新手们一些启示。

  要点就是多查看!多交易!咱们6代的黑叔叔也是可以很和平的

  下面谈谈其他的战术。

  【黑叔叔的圣物箱】

  前文已经提到,利用到了首领酋长的特性。发动条件是你首先需要刷到一个发了圣物箱的AI邻居传你的教的局作为前提= = 然后敲好自杀山,使徒出去送头,凑齐五神装,信仰爆千,然后随便怎么赢。

  【黑叔叔搞走私】

  我瞎脑洞的玩法,简单来说就是利用刚果巨作暴多的特性狂卖巨作换钱来达成各种不可告人的目的。可行性我懒得想了,哪天开一盘试试。

  -【黑叔叔殖民火星】

  刚果养核心大城市的能力估计是目前全文明中顶级的档次。即便黄金七城被削弱,本身没有直接和科技相关的特性,但是依靠爆发文化冲出全球化,聚合商路全力飞天完全没问题。这个打法不需要考虑考古和公园什么的,可以考虑卖出不少巨作换钱秒科学研究所和抢伟人。

  = =大概就这些吧,再有其实也是利用和围绕刚果的伟人特性来玩了。区别就在于怎么把这些伟人转化为收益。酋长本身的领袖技能是个完全看脸的技能,所以基本没有可以开发的稳定战术(圣物箱这种我还是觉得属于娱乐打法)。UU则是一个缺乏侵略性的兵种。主要的玩点就在于UB和UA了。刚果的两个核心点就是“大量的伟人点数”,“核心大城市”,所有的稳定战术应该都是围绕如何利用的转化它们来开发。

  最传统的玩法自然是我前面提到过的,也是官方在设计时所预想的玩法。置于代入感什么的= =我毕竟不了解刚果历史,从百科上我也只能了解到刚果人的雕塑别具一格。毕竟不是英国那样影响力深远的文明,我们可能很难从这样的冷门文明找到世界级的代入感。但是啊....

  刚果拿伟人真的很TM爽啊!虽然我也不知道刚果历史上有什么伟人(拖文明的福我知道有个大军事家叫安娜恩津加被称为非洲贞德)但是不重要啊!文明里玩刚果拿伟人就是很爽啊!果然玩的爽的文明也可以是设计的好的文明嘛~

  刚果篇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