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2016-12-03 15:34:57 来源:文明6吧 作者:SereneWind 我要投稿

第16页:希腊(2)

展开

特色能力

游民星空

  特色能力为【理想国】,希腊的本体。普遍认为是最强的国家技能之一。

  效果简单暴力,不需要多说。

  早期确实野蛮人没有威胁后可以做到【城市规划】+【君主崇拜】。

  哲学前就能做到【征兵】+【斯巴达教育】。

  哲学前就可以插大预言家卡发教,插大将军卡刷大军,以及插大科学家卡。(这一点在没有ai的pvp中更加明显。)

  可以直奔下线神秘主义强行发教。这一打法配合信仰守护者在不少pvp局中是被言令禁止的。理想国插大预言家卡基本在pve中基本能保证发教。

  直奔上线军事传统可以为重装步兵更强的侧面攻击以及支援加成,同时允许直插大将军卡。与大预言家不同的是,如果不配合着造出军营,即便插了大将军卡,拿到大军时很可能已经是后面时代的大军了。意味着光环并没有效果。如果烧了能变一个高级兵则很猛,如果烧了是一些其他的效果就略显尴尬。

  至于早期大科就是阿耶波多,希帕蒂娅,欧几里得。两个是送随机的科技尤里卡一个是送图书馆+加成图书馆。一般而言用处不大。

  到了中后期存在感慢慢下降。可以理解为玩三国杀时,我每回合摸三张牌你每回合摸两张牌的较大差距,和我每回合摸一百张牌你每回合摸一百另一张牌时的极小差距一样。但不管怎么说,政策槽多多益善,毕竟我们总是想插入更多的卡。这一全局有效的技能带来的收益或许不那么直观,但在时间的积累下毫无疑问是巨量的。

  有兴趣可以敲紫禁城,选民主主义享受一下坐拥一大堆可以插的妹,,,咳咳,可以插的政策槽的快感。无敌种田

领袖

游民星空

  作为目前唯一的双领袖文明。伯里克里和戈尔戈也拥有不同的特技。

  先说伯里克里,因为,伯里克里这个技能太垃圾了.........

  稍微熟悉我写东西的风格的吧友可能注意到了,基本上所有的特性,我都是以吹为主的。效果很强的我能吹上天,效果一般甚至有点弱的我也能吹的有些用。但是这个老头这个技能我是真的吹不动,尤其是和隔壁斯巴达人的技能对比时就显得更加蠢了。

  咳咳,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这个技能。

  简单来说,就是你的下属城邦越多,文化值加成越多。但是事实上,你面临以下问题:

  1.在神难度下,你并不能抢到多少城邦。而且是同盟哦,不是说你首发了就生效了。城邦还有可能被抢回去。

  2.文化加5%,各位知道是什么概念知道吗?早期你文化值个位数,十位数的时候,这个值是多少大家可以自己算算。

  3.生效时间?你同盟第一个城邦的时候,至少要发三个使者。那个时候是多少T我没啥印象了,就当是40T之前前吧。40T的时候,同样的文化类技能隔壁罗马就算只有一座城市也已经刷了80点了。

  作为一个很追求游戏代入感的人,我都会尽力去按游戏设计师所构想的玩法去玩一次。楼主本人是学游戏设计的,一般会去选择尊重一下设计师的想法。好,所以我的有盘希腊,专门憋了不少使者,利用市政后期的抑制政策(对宗主国政体与你不同的城邦发使者时数量x2),一波拿下了三个城邦。凑出20%文化加成!然后下回合被抢回去两个。那一瞬间,我感觉我作为一个玩家,想法被践踏了。

  一个游戏的某个设计,如果不能给玩家带来正面反馈,那就是一个很糟糕的设计。比如这个伯里克里这个技能,你很难感受他的文化加成效果,即便刻意去运营,得到的结果往往也是感觉“好蠢,感觉自己像个白痴”。这种特性类的技能,强度其实是其次,重点要要有特性,有存在感。而伯里克里三项都没有。

  好了,让我们说说戈尔戈吧。

  【辉煌战役】,杀人可以获得等同于其战斗力一半的文化值。在五代是蒙特祖玛他爸的技能。算的上一个中规中矩的特效。除了野蛮人外,技能生效依赖战争,意味着发动机会比起罗马那样常驻类特效要稍逊一筹。

  此技能主要亮点如下:

  1.相比其他战斗文明,在战争时落下的市政进度可以得到补偿。

  2.通过合理的控制,可以做到在回合内更换政策。比如将某些插一回合研究好的,但并非必须的市政停住。在任何时候你想在回合里更换政策时,将市政换成那个政策,然后杀一个人,你就可以在回合内获得更换市政的机会。

  3.遇到野蛮人暴兵的情况时,相对于其他文明可以获得大量的文化值补偿。

  既然是斯巴达,玩的时候就可以多多保持战争状态。即便你的最终目标不是征服胜利,也可以轮番和其他文明开战刷他们的兵。就算攻不下他们的城也没关系。

  总结,虽然希腊这两个领袖都是假的(希腊真领袖不是柏拉图吗?),但是伯里克里假的太过分了,技能基本等于不存在。女汉子的技能可能说不上是顶级,但你确实的可以感受到这个技能的效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