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2016-12-03 15:34:57 来源:文明6吧 作者:SereneWind 我要投稿

第17页:希腊战术思路

展开

战术思路

  好了,又到了胡乱总结的时候了。希腊作为一个全能偏文化的文明,主流战术也挺多,不好一概而论。

  由于可以保证较早的发教,宗教胜利上希腊已经有了挺大的优势。(作为一个所有和宗教沾边的文明都拿来宗教胜利过神过的玩家,我想说其实一般你能发教那你就能宗教胜利。)

  文化胜利是希腊的“官方玩法”。但相对于刚果法国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希腊在文化胜利上的优势是文化值高,而没有直接输出旅游业绩和文艺伟人点数的能力。强度高于平均水平,而趣味性不足。玩美国时玩家能感受看业绩爆发的快感,玩巴西刚果俄罗斯时玩家能享受狂拿伟人的快感,玩法国也能感受到早出的间谍培养为一个王牌间谍的养成类快感。而希腊除了市政走得很快以后缺乏这种快感(至少楼主无法从很快的市政进度获得快感,相反,很快的科技进度能让你感受到兵种的时代碾压感而感受到快感)

  (妈的上一段用了好多快感....语文能力不行搞得自己像个变态似的。不过实话实说,楼主玩游戏也就追求三个东西:1.快感 2.创造的乐趣 3.和朋友玩的乐趣)

  希腊一样支持征服胜利(其实当前版本通用兵种的过强导致所有文明都可以打征服胜利)。一般选择打征服胜利的话,我们先默认使用的是戈尔戈。除了重装步兵,其实希腊并没有什么战争特性。但是理想国允许产能和维护费双插,加上戈尔戈可以在征服过程中避免文化过低。这两点配合重装步兵可以在早期就打出很大优势,而征服最关键的也恰恰是早期。

  关于科技胜利,唯一沾边的大概就是希腊多一个槽位,还有关联山丘带来的更多产能。怎么说呢...专门拿希腊去飞天,可能有些无聊吧,没什么意思。

  差不多就是这样咯。再说说伯里克里吧,我觉得伯里克里的技能改成以下几种都不错(在不打破原有设计构想的前提下)

  1.“每个有你使者的城邦,而非每个你的下属城邦”

  希腊从代入感的角度来看,特点应该是和大量的城邦结交关系,而非专注于某个城邦。目前文明6神ai别的不咋地,抢城邦倒是很有一手。这导致成为大量城邦宗主国的玩法很不现实。这样改的话应该是大幅图加强了。

  2.额外加一个效果,获得更多的影响力点数

  属于简单粗暴的加强。“更多“的值是平衡师干的事情。

  3.首发城邦奖励三个使者,而非一个

  非常变态的加强!但是游戏会变得很有趣,不是吗?有点像文明5的西班牙神教一样。对我而言一个能带来乐趣的特性是最重要的。

  4.加成从5%提高为10%或者更多

  比较无趣的加强,还是解决不了抢不到城邦的问题。

  5.欢迎大家补充。

  希腊篇就到这里了~~~因为看到希腊有两个领袖,所以楼主意淫了不少其他文明的第二领袖技能。如果每个文明的不同领袖能开创不同的打法风格感觉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目前希腊的这两个领袖体现的并不明显(主要是伯里克里基本是白板,戈尔戈就无从和他对比)

  比如伯里克里的卫城有更多的效果,戈尔戈的重装步兵(模型换个斯巴达三百勇士什么的)有更多效果,体验出差异也不错~

  虽然最后罗马覆灭了希腊(罗马军团暴打重装步兵),但是毫无疑问,希腊的所流传的文化几乎完全地同化了罗马。将希腊称为欧洲文明的摇篮丝毫不过分。在对希腊这个文明保持敬意的同时,我还想说一句话:

  “伯里克里真的不厉害....”

  希腊篇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