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2016-12-03 15:34:57 来源:文明6吧 作者:SereneWind 我要投稿

第5页:英国(2)

展开

特殊能力为大英博物馆

  这个UA当初也被吐槽的颇多,但是大家在发现美术馆完全比不上博物馆的这一前提下,大英博物馆很快翻身成功,成为英国是文化胜利强国的重要组建之一。

  游戏内的表述并不清楚,有些吧友攻占了其他人已经有剧院广场的城市后,修出博物馆,却发现只有三个槽,一定很气吧?是的,这个技能的触发条件是【你自己建造城市所修建的博物馆】。好像很蛋疼?其实不然,一般你新打下来的城市第一件事也不是修博物馆,一般由于大英博物馆的六格槽位,家里的几个博物馆一般就够用了。

  当然,第二个非常重要的效果,集齐六个文物后无条件获得主题,是每一个博物馆都有的效果。这意味玩英国的考古学家不需要在挖掘时那么讲究地理位置,也不需要投入精力去转移文物的位置,只要一通气乱挖就好了。英国人会告诉你它们都是来自同一时代不同文明的文物

  我建议英国一定要进行一次扩张。可以是通用的早战,也可以是龙虾兵出来时的雪球战争。更大的领地意味你有更多的遗迹资源可以去挖掘。再研究了【文化遗产】后不仅文物的旅游业绩翻倍,还能去挖掘海难遗迹。奇观【兵马俑】可以让考古学家再未开放边境的情况下进入他人国境,但是兵营似乎和英国的相性不是很搭?个人认为扩张地盘是最简单的方式,一来扩充国立,二来有更大的考古面积,三来打压其他文明的旅游业绩(文化胜利)。

  某个叫玛丽的大科学家可以让本文明文物的旅游业绩提高为三倍并获得可观的科技值,但一些吧友所说有bug,我本人也没有试过,就不多说了。至于“本文明”是只你拥有的文物,还是指出土于你文明的文明,就不太清楚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领袖维多利亚女王

  其实吧,我觉得维多利亚和泰迪这两个领袖显然是设计组偏心的。凭什么其他文明只有一个UU,他们两个文再已经有一个UU(虽然挺废..)的前提下,领袖在拥有了一个不错被动的前提下还送一个领袖UU?我觉得我大秦始皇再加个黄金火骑兵UU也没什么问题啊?

  回归正题。首先,首都以外大陆获得城市时送一个符合当前科技水平的近战单位。这个技能在设计上是与她的第二个技能互动非常好。早期是送棒子,效果不是很明显。有了剑客科技以后初露锋芒。解锁军事科学后,用过龙虾兵的人都知道大英帝国滚起雪球来,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让我们无视海狗,看向龙虾,这个UU显然是寄托了设计师不少心血的。结合2k给维多利亚的议程,稍微去体会一下,你就会发现【在文艺复兴时控制大海,发现新大陆】,【在工业时代用龙虾兵开始进行强势扩张】,【然后开始挖掘各文明辉煌所留下的文物】,非常完好地体现了英国的历史进程。我玩文明非常追求代入感,一定会尽量去扮演和代入这个文明的领导人,去感受历史的变迁。如果以这种英国式的发展玩下去并最终取得胜利,对历史有些兴趣的玩家们肯定会感慨万分吧。

  龙虾兵的强力我不想再像征服者那样费太多口舌去讲了。简而言之就是暴力的强,无登岸惩罚,在海军的掩护下强行突击登岸(强行找代入感而已,其实你大陆平推完全没毛病),碾压同时代甚至是下个时代的步兵,千万别升级步兵..反而低了5力。

  工业时代开始扩张之时,你就会体会到不列颠当年被称为日不落帝国的原因。整个地图都是红色,整个地图都是龙虾,整个地图,都沐浴在大英帝国的光芒之下。

总结

  英国并不是我擅长的文明,所以能说的也不是很多,但英国一定是我玩下来代入感最好的文明之一。仔细想想其实我玩了三次英国(有次是教朋友玩文明时释放了一下开局——但当时没有进工业就没有体会到大不列颠的魅力)。

  英国一般大概是两个思路吧,统治胜利——龙虾爆铺,以及文化胜利——再现人类文明史。

  【龙虾爆铺】:各位战狂玩家有兴趣一定要尝试一番。基本思路就是在龙虾兵出来后,不然地铺下新城市,攻占新城市,买出新移民,继续爆铺。以移民带动军力,以军力进行扩张,以扩张推进经济,以经济再买出移民。这种打法可以在早战时先打一波拿下领地,在工业时开始征服世界。也可以在工业时再开始,没什么所谓,因为一旦不列颠的雪效应起来,什么天神AI都显得非常可笑。吧里有不少大神的战报可以参考。

  【再现人类文明史】:肯定也有玩家不喜欢打打杀杀,喜欢和平地去感受历史的沉淀吧?那么走经济和文化结合的路线,派出你最优秀的考古学家们去绘出历史的变迁吧。我对文化胜利并不精通,只能给出大概的思路。用了经济做支撑,剧院广场的内的建筑产能消耗都可以直接以买出形式代替。当然了,历史是由胜者所书写,把其他ai都打的养老,然后再开始胡编乱造历史,强行赋予文物主题也不错哦?

  除此之外,也有非主流海量商路配合电子商务飞天科技胜利什么的打法,欢迎大家去尝试。虽然不精通英国,但是我非常推荐这个文明,强度不错,代入感极佳,很值得追求扮演感的玩家一玩~

补充

  那就是摩亨佐达罗这个城邦!这个城邦非常非常非常适合英国!有了这个城邦的水源加成,你可以无视水资源,见缝插针地疯狂爆铺出龙虾,极其恐怖!至于传统的强力城邦库马戏也很适合商路非常多的英国。南马杜尔可以让延安港口和商业中心获得文化值加成。而剩下的维尔纽斯就有些蠢蠢的了。

  英国篇完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