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全文明特点及过神打法思路指南 新手向全文明过神心得

2016-12-03 15:34:57 来源:文明6吧 作者:SereneWind 我要投稿

第9页:罗马(1)

展开

罗马

游民星空

  罗马,文明6当之无愧的最强文明之一,steam成就表上人气最高的文明,没有之一。看看老外们深厚的罗马情节,几乎每个欧洲佬都喜欢吹捧自己的民族和罗马有种种关系。在文明6中,罗马也没有辜负白人们的热烈愿望,成为了一个用“全能”一词就可以高度概括的强势文明。

  楼主几乎所有的罗马档都闪退了...................但是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失落的感觉,因为我知道大局已定,我也知道没有了我,罗马也会继续强大下去。紫色的帝国疆域已经覆盖了几乎整个世界,而且还在不断地扩张,似乎到世界统一之时都不会考虑停下脚步。

  如此热门的文明,说实话楼主都有些无从下口,生怕受到海量的罗马粉丝评击。但是说好了考完试就要更新,楼主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色单位

  是古典时代的【罗马军团】,代替同时代的剑士。与剑士相比,罗马军团的力高5,产能消耗高20。拥有可以修建罗马要塞的能力(其实是像建筑工那样拥有劳动力,但只有一点;可以用于砍树,但不能修建其他改良设施)

  看上去,仅高5力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当然事实绝非如此。文明6中,每个国家的特色单位均不需要战略资源支持。在古典时代,需要马的骑手和需要铁的剑士是战争中的两大杀器。(pvp玩家应该更难体会到早期战略资源的可贵性)而不需要任何资源资助的罗马军团比这两大杀器更为强大。即便放开了与同时代的其他文明的特色单位对比,也只有印度大象有能力正面一战了。

  在当前骑兵横行霸道的版本下,早期近战系比骑兵系好的一个地方在于可以从棒子升级。罗马军团亦是如此。那么罗马在早期以弓棒推进时,可以产出更多的棒子,为古典时的爆发期打底。毕竟相比于阿拉伯战车跳奴隶兵,棒子有个优势是不需要维护费,大量囤积不需要付出长期代价。这意味着,在罗马军团科技解锁时,相比于其他文明罗马能在短时间内爆出更多的特色单位,即便资金跟不上,棒子们也只需要等待一会就可以升级。不像阿拉伯,若是战车跳奴隶兵战术运营出错,多出来的战车就比较尴尬地吃着维护费,又缺乏正面能力。

特殊能力

  再来谈谈罗马军团的特殊能力吧。这一点劳动力无非是用于砍树和修地堡(我记得好像可以清理地貌但是不能收获来着?欢迎罗马玩家指出)。

  砍树:在秋更之后,砍树不能砍境外树导致冲到别人家里边打变抢边砍树爆罗马军团的无赖战术破产。但依然是一个很实用的技能。主要体现在防守时,产出罗马军团后,砍树再出一个罗马军团,甚至可以配合金币再买出罗马军团来迅速构建防御线。足以让情报工作不佳的敌人有去无回。必须时可以用罗马军团砍树加速城墙,奇观,兵营等关键区域建筑的生成。

  修地堡:修地堡这个技能其实还是有些讲究的。先科普一下这个地堡是干啥的吧。罗马堡垒拥有所有文明常规堡垒的所有特性,在堡垒上,防御时战斗力+4,而且站在堡垒的单位会直接获得2回合的驻防效果(也就是+6力。驻防时,每回合+3力,最多+6)。这意味着一个蹲堡的罗马军团在防守时甚至有50点战斗力。如果在国土内配合回复甚至可以无伤无双ai的进攻。在大部队进攻时,一两个罗马军团通常就足够应对后方野蛮人或者其他文明的进攻。

  我相信聪明的罗马人,会选择将堡垒放在那些更加关键的位置。比如河口,山谷。堡垒修建的位置和时机都很有讲究,三言两语并不能说清楚,更多的是看玩家对局势的理解和经验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