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真三国无双》4至7代人设对比评析

2016-12-07 17:11:55 来源:真三国无双吧 作者:_新兰love 我要投稿

第43页:魏国-许褚

展开

许褚

  许褚和典韦的味道其实差不太多,虽然表面上看过去一个凶神恶煞一个爱吃呆萌,其实这大概也是因为光荣为了区别他们才故意塑造反差吧。

  说到区别,这里还是要讲一下楼主对于主线的分析。为什么曹魏的都是这种彪形大汉(夏侯惇夏、夏侯渊、典韦、许褚、徐晃、张辽等等)以至于快分不清楚了呢?其实是因为曹魏和蜀汉孙吴都不同;孙吴是典型的南方浪漫主义风格,各种美女与英雄的传说啊,巾帼不让须眉的郡主啊,这种引人入胜的故事将“孙家三代变革成长”串联在一起形成主线,且作为锦上添花的女性前期有尚香后期有练师,所以会给人一种“绚烂多彩的东吴”这样的感觉;蜀汉的主线则是微盘刘关张结义开始,后又有诸葛亮加入,其中戏剧化的故事比较多(比如关羽客卿曹操官渡又回到刘备身边,徐庶推荐诸葛亮这样),由于罗贯中的关系脍炙人口的故事也很多,再加上光荣也在不断的在蜀汉增加女性武将来添彩,使得蜀汉的主线也很丰富多姿;而曹魏不同,曹魏的主线是啥?就是曹操的霸道和统一天下的梦想。并没有太多引人入胜的传说或者是富有戏剧性的故事,很简单,也很单调。那么称霸天下需要啥?武将呗!于是辅佐他的都是和他霸道有关的男性武将,前期的夏侯兄弟典韦许褚,后期的张辽徐晃,女性武将也就一个甄宓,关于她被抢来的故事还能说道说道,其他的根本就没什么了。我们都可以看得到王异和蔡文姬都算是硬凑上来的,前者只是跟马超有仇才勉强算加入曹魏,后者也就跟曹操有点关系,她们和曹魏的关系都不大也不亲密。主线单一,女性武将缺失,种种原因造成了曹魏的剧情内容相对单调,那么诸多男性武将也只能用强烈的对比去区分了。也是由于他们都很强,导致甚至没有一个特别出彩的,像蜀汉那边的诸葛亮,贯穿全剧;曹魏这边文有奉孝却早夭,武有张辽却不出彩。正是由于水平都高,导致没有一个出头的,所以对于不怎么了解历史的玩家来说需要,也只能以强烈的性格特征和反差来区别他们了。

  OK回归正题,咱们说许褚。许褚比典韦差别还小,除了服饰上的小变动以及露肚皮之外几乎没差。总结一下就是4代经典卖萌,5代肉少干练像个武将,6代白花花的肚皮让人觉得都是肥肉,可是一个经常在战场上战斗的武将来说怎么会有这么多肥肉呢?7代头甲好评,乃画龙点睛之笔。

  4:★★★

  5:★★☆

  6:★★

  7:★★★☆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