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丧尸围城4》剧情及武器等全方位体验心得 丧尸围城4好不好玩

2016-12-08 09:17:42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petercbc(Ind4V) 我要投稿

第2页:武器及游戏性介绍

展开

【抄起武器就是刚】

  作为系列的第4部作品,本作依然延续了随手一捡就是武器的风格,小到晾衣架、玩具球,大到煤气罐、自动贩卖机,就连商店里面的收银台都可以作为武器对抗敌人,诸如办公椅、防滑警示标志牌等直接拿起来就冲上去干的体验还是相当带感的。在游戏中普通丧尸的AI普遍较低,移动速度慢,反应迟缓,因此玩家大可不必因为手上没有枪械就不敢出门,至少在笔者的体验中,大部分的输出都是靠近战武器打出来的,只是频繁的操作可能会有些疲乏。远程武器中有着大范围伤害的道具自然是清理敌人的利器,把握好使用的时机对付大量的敌人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游民星空
▲摊贩处直接购买武器

游民星空
▲巨轮战车

  除了直接获得的武器装备,还能通过解锁蓝图组装造型独特的道具对抗敌人,其中也不乏有些搞怪有趣的武器在里面。而通过车辆的组合,玩家更是可以驾驶形形色色的载具,一边冲锋前行,一边碾压敌人。看着玩家驾驶着载具所到之处的丧尸相继倒下,成为了笔者在游戏中最乐此不彼的一点,但往往会因此延缓了案件的推进。在武器的连击数达到一定数值之后,弗兰克可以使用终结技能,并且在笔者的游玩体验中,各种武器的处决动作不尽相同,同时连击数在切换武器时是可以保留的,玩家完全可以通过一些普通武器累积连击数,然后切换成终结招式强力的武器发动,以此降低其他武器的耐久损耗。

游民星空
▲电击斧的终结技能

游民星空
▲组装的烟花飞弹

【开放世界战丧尸】

  本作还有一个相当大的特点,玩家所扮演的环境是类沙盒的开放式世界,玩家在其间可以自由活动,发掘奥秘。玩家在其间畅游探索,又或是直奔主题,推进剧情。在沙盒的环境中放置收集品作为不少厂商为了延长游戏时间的共同做法,《丧尸围城4》也没有例外。相信卡普空也是意识到了游戏本体流程偏短,难怪在游戏刚发出不久就有玩家表示仅花6、7小时即可通关。游戏的收集品包含了武器蓝图、报纸、云端储存信息等等,想要完成全收集还是需要花费上不少时间的。

游民星空
▲藏在沙发上的报纸

游民星空
▲购买了图纸后会显示相关区域内的特定标记

  作为开放式环境,仅仅只有收集品的填充自然是不够的,为了收集而收集相信也没有多少玩家能够一直玩下去。好在游戏中还具备了一些其他元素。玩家可能遇到其他的生存者,帮助解围后会出现在避难所,以购买新的道具;也有可能发现其他势力的雇佣兵,一言不合就进入战斗。甚至在充斥着丧尸的游乐场,还能开着碰碰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圈,以此解开新的地点。游戏在大框架之下并没有显得空洞,玩家可以获得不少主线之外的乐趣。

游民星空
▲开着卡丁车在遍布丧尸的跑道上完成挑战

游民星空
▲目睹敌对生还者枪杀他人

【总结】

  作为经典丧尸系列作品的续作,《丧尸围城4》重现了经典要素,各种天马行空般的武器组合、载具搭建,在和丧尸的战斗中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在蠢蠢的丧尸群面前,玩家会有无双割草般的快感,十分爽快。游戏的画面表现尚可,音效大都也以恶搞为主,没有一般丧尸游戏的恐怖氛围,害怕被吓到的玩家可以放心了。目前游戏只放出了Win 10和Xbox的版本,想要Steam或是PS4版本的玩家需要等等。另外,游戏的结局部分被拆分出来,以DLC形式放出而且要在明年才推出,这样的事估计也只有卡普空干得出来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丧尸围城4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