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异星探险家》新手攻略 新手入门指南及生存攻略

2016-12-21 10:12:26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刹那·F·塞耶 我要投稿

第2页:生存指标与背包

展开

生存指标与背包

  在游戏之中,不存在“饥饿”“饮水”或者是“休息”等人物状态条。取而代之的是“氧气”与“电量”。

  氧气是人物维持生命的基本需求。在离开了供养区域之后,人物就会开始消耗背包之中储存的氧气,如果没有氧气,人物会很快死亡。

  电力则是人物开启“地形工具”的前提。使用地形工具会消耗电力。当电力消耗殆尽时,会缓缓进行回复。可以使用多种工具快速回复电力。

  背包:在角色的背包上,可以看到氧气与电力的状态槽。此外,背包上还有8个空格可供储存资源,还可以在两侧挂载诸如太阳能发电器等装置。

  当然,背包还提供了简单的制造功能。这个可以查看【背包制造与基地设备一览】获取详细情报。

游民星空

初期必需的资源

  初期极为重要的资源就是树脂与化合物。树脂颜色为蓝色,化合物是白色,这两种资源十分常见,而且也是展开基地建设必备的材料,尤其是化合物,需求量非常大。在你基地周边进行探索,就能大量入手。

  在前期,树脂的作用是铺设基地并且提供建设平台;而化合物除了建造建筑之外,更有两项重要作用,就是在背包之中制作的太阳能装置与氧气桩。

  太阳能装置可以给你基地的设备提供运作必须的电量,或者是挂载在你的背包上,让你在白天的电力恢复速度大大提升;而氧气桩则能够插入地面,提供一条氧气维持线,以确保你的探索半径能够不断扩大。

  *氧气桩在合成之后需要挂载在背包上,每插入一根在地面就会少一根,一块化合物制造的氧气桩大概能够实用十次。按T来插入氧气桩。随着探索进度随手插入氧气桩,很快你就会发现自己在地图上已经能够相当自由进行探索啦!

游民星空

采集注意事项

  第一步,不要先忙于采集,首先积极的寻找地图上的各类飞船残骸、其他太空员尸体等等,都能采集到一些高级资源,或者是现成的设备!

  在游戏之中的大部分资源,都可以利用“地形工具”进行采集。直接点击地面,就可以进行收集。而现有的资源,可以直接点击,并且挪动到背包之中。

  在采集途中,你会遇到大型道具,例如未发现的球体,或者是驾驶座等等。这些物品无法放入背包之中,需要你手动搬运,或者是放置到载具上进行搬运。

游民星空

远离死亡

  在探索过程中,需要随时注意氧气的存量,而如果你想要离开到远处(比如洞穴里)时,也可以采取在背包上存储额外氧气的方式。在地图中你能找到散落的资源(蓝色代表氧气),抽取成一个单位后,它就形成了氧气这种资源,电力也是同理。

  探索途中会导致角色死亡的方式除了缺氧,还有毒气与沙尘暴。毒气一般存在于洞穴的有毒植物,在玩家入侵洞穴后,毒气随之而来。需要尽快避开,否则就会立刻死亡。而沙尘暴则是地表偶尔会到来的自然灾害,被砂石击中可能导致死亡,此时可以利用地形工具制造一面避风墙。

  *此外,各类高低差很容易导致摔死,务必看好地面情况。

  当然,死掉之后也不用拙计,重生在基地后,返回上次死亡地点(地图上会有记号)就可以找到人物尸体,可以拿回背包之中的资源。

游民星空

小tips:

  ①在初始基地的周围,尽量不要进行挖掘等作业,因为如果改变地形太厉害,后续你可能需要花费更大的精力去填补。

  ②考虑到基地后续的发展,最好是呈“丰”字形搭设,不然后期可能会显得过于拥堵,且不好规划。

  ③地形工具有许多利用方法,在路上如果遇到坑洞,之后经过容易不小心掉下去,可以按住ctrl使用工具将其铲平。还可以使用这个工具通过各种有高低差的地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异星探险家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