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角色分类与军队培养新手攻略

2016-12-29 16:58:51 来源:骑马与砍杀吧 作者:塔罗小子 我要投稿

第2页:常见角色类型

展开

常见角色类型

  这一节将叙述《骑马与砍杀》中一些普通的战斗角色类型,并给出一些关于这些角色重点的信息。一般来说,一个角色可以擅长两种不同类型的武器,但不会擅长三种。你的角色对每类武器会有一个武器点数[Proficiency]指标(通常从游戏开始时的30点到25级时的250点左右)--这个指标对挥砍速度和伤害有着渐进的但是非常实在的效果。因为你要通过使用或通过投入你升级得来的点数来提高这个指标,试图长期使用三种类型的武器会限制你的各项武器点数。武器点数的成长率等同于用每种武器造成的伤害总量,而不受其它任何东西影响--用弓射中头部会更快提升熟练度(因为它造成更大伤害),但是“高难度”射击不会。长枪冲刺伤害会很快提高长枪点数,用长枪戳刺则比较慢。

  武器伤害并不只是“它击中了吗?击中了,那么它造成X点伤害。”伤害是根据你武器相对敌手的速度和基础伤害值决定的。这意味着很可能一件快速而低伤害值的武器造成跟一件慢速而高伤害值的武器同样的伤害。钝器伤型和刺伤型武器(20割[20C]表示20割伤害[Cutting],20钝[20B]表示20钝器伤害[Blunt],20刺[20P]表示20刺伤害[Pierce]--如果一件武器可以造成不止一种类型的伤害,你用它预备的攻击方式会选择哪种基础伤害值会用来计算伤害)能比割伤型武器更好地穿透盔甲,而盔甲能完全抵消你的弱攻击。另外,对跑离你的人挥舞慢速武器会导致负的速度惩罚,非常有真实感--你显然不想用双头锤[Sledgehammer]击打跑离你的人后背,但如果你在他们骑向你时击中他们的脸部,那他们就伤得很惨了。

  简而言之,武器速度非常重要,而不只是伤害值有用。

  下面的角色全都是马上类型的,只有一个除外。这游戏叫做《骑马与砍杀》自有原因--没有马的话你得有个非常特别的角色才能避免变成死肉。你的马一般是你库中的最致命武器,也是你最好的防具,所以要买一匹好马并尽可能骑着它。下面所有的角色都是完全合理的,到他们的顶峰后他们都能同样利索地杀敌,都能生存同样久--因此你可以任意挑选一种觉得好玩的类型。

单手武器角色

  这种角色有一些优势。他最难被杀,因为他的马的机动性保护他不受步兵伤害,而他的盾使得骑马的敌人即使接近也很难伤到他。他是敌军射手最可怕的噩梦。另外他即使从不真的使用武器,也可以担任一个很好的机动防守兼备的指挥官。他也有很好的趁手武器可选,还能做个杰出的奴隶主因为最好的钝武器是单手的。不足之处在于他得努力提升伤害相关的技能来弥补单手武器的低伤害值。

  一个单手武器角色需要一匹护甲很厚的坚实的马--速度也重要,但是能承受射击更重要,因为他会一直非常依赖他的马。重战马[Heavy Charger]可能很理想。关于武器,很多人喜爱弯刀[Scimitar]的速度。我个人喜欢护手剑[Bastard Sword]因为它在速度和伤害值上有良好的平衡,而且还有较大的攻击范围。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兵不血刃的单纯的指挥官,你为了自保仍然需要一件单手武器和一个盾--只是不要在战斗技能上投入太多点数。我不认为作为一个单纯的指挥官会跟直接参加战斗一样好玩,但我不能代表所有人。

双手武器角色

  这种角色是冲杀型的。他的双手武器能够经常成功实现一击必杀,它通常拥有的攻击范围也能够以很小的风险给对方的近战骑兵很大的苦头。然而,敌方弓弩手,特别是骑马的,是场恶梦。双手武器角色只能希望对手射偏,不然他会被箭击中而僵直,他的冲锋等于是自杀行为。为此,许多双手武器角色当面对大量敌方弓弩手时切换到单手武器和盾。学习节拍舞操纵(控制那节末尾有叙述)对这个角色是必要的,因为双手武器较慢的挥砍速度和较大的长度会引起敌人的经常挡格。

  双手武器角色对马的需求跟单手武器角色一样。许多双手武器角色喜欢使用战争之剑[Sword of War]因为它有较快的速度且伤害值牺牲不多,但是有些人喜欢善于破坏盾的战斗斧[Battle Axe],还有些人选择护手剑[Bastard Sword]因为它可以快速地在单手和双手之间切换,以防有射手在场。我的双手武器角色似乎用战争之剑用得最好。

射手型指挥官

  这种角色把部队派出去同时自己留在后方。他一般下马快速射箭同时下达战斗命令。然后他会上马移动到一个新的地点。我想你可以提升他的骑射技能[Horse Archery]并一直留在马上,但是一般射手型指挥官宁愿把敏捷/骑射[Agility/Horse Archery]点数花在魅力/统御[Charisma/Leadership]上。在跑动技能[Athletics]上加点提高步行机动能力的话,碰到敌方骑兵穿过战线冲向你时会有较大帮助。弓箭有最曲折的学习过程(你得自己学习如何瞄准同时发展你角色的弓箭熟练度)但是很多人说它能达到所有武器中最快的杀伤频率。

  一匹快马很理想但并非不可或缺。理想的弓无疑是战弓[War Bow],它拥有所有弓中最高的伤害值,外加一大袋(或两大袋)拥有所有箭中伤害值最大的锥头箭[Bodkin Arrows](译者注:在0.808版中,库吉特箭[Khergit Arrows]伤害值等同于锥头箭,而数目更多)。这两样东西发射频率跟废弱的弓/箭一样。高强弓技能[Power Draw]也能给每箭提供巨大的伤害加成。几乎没人使用十字弓因为它们装填太慢而且好十字弓不能在马上装填。然而,步行弩兵是你最致命的盟友--如果不是最强硬的。

长枪手

  这种角色依靠长枪冲刺伤害[Couched lance damage],就如控制那节末尾叙述的。他很善于干掉那些理应对他非常危险的敌人,即使只有很少的部队支持。但是要干得缓慢和小心,一次一个。

  尽可能用快速而操纵良好的马,这是长枪手最重要的装备--这意味着一匹活泼的骏马[Spirited Courser],或者钱不够的话一匹普通骏马[Courser]。另外,骑术[Riding]是他最重要的一个技能。许多长枪手有一件单手武器以备落马时用(由于骏马的薄弱护甲这不时会发生),外加一件投掷武器备用。就长枪手而言,很多人使用巨型长枪[Great Lance]因为它的长攻击范围有对抗长枪的优势而且容易瞄准。但一根练习长枪[Jousting Lance]的钝器伤害使它成为一件良好的抓俘虏武器,而且仍然有足够的威力用一次冲锋干掉敌方的重装马。两头枪[Double Sided Lance]是唯一适合步战的长枪但是它的短攻击范围使得长枪冲刺伤害难以实现。刺[Pike]有着良好的攻击范围和伤害值,但是不能配合盾使用--而既然长枪冲刺伤害反正如此之高,制造更大伤害并不如避免整天挨箭更重要。

  长枪手不如其他类型善于保护和控制他的军队。他不能快速杀敌,而且长枪冲刺需要东游西荡地骑马往复,这意味着你持枪不能像拿剑一样集合和带领一群敌人(译者注:疑为“集合和带领一群部下”)。那是种单兵作战的风格,但那是一种很强的单兵力量。因为你开始游戏时没有军队,很多新手把长枪手想得比实际强--但是后期在一场既定的战斗中,你的战绩跟你的部队存活数量如此息息相关,因此长枪并不真的有压倒性优势。最后,强击技能[Power Strike]可以提高长枪冲刺伤害是没错,但是大多数长枪手发现提高他们的敏捷[Agility]和骑术技能[Riding]比其它任何事重要得多,即使是为了伤害力也是如此。

投掷武器角色

  其实没有人这么培养角色。投掷武器好处是它们是发射型的,而且,跟弓不同,它们不占用两格装备栏(一格放弓,一格放箭)。但是即使它们有着较大的伤害值和跟盾配合的能力,却没有足够的数目来独立发挥很大的作用。不过,长枪手准备一袋标枪[Javelin]会很有用--你用长枪杀敌;用盾自保;用单手武器步行时自卫;用标枪投掷逃跑的骑兵,由于相对速度和伤害之间的关系你很难追上并枪挑他们。在那种配备下你不能够用弓,因为你没有装备格来放箭。投掷武器的另一个优点是,投出一支标枪并看到它钉在某人头上让他们落马死去有很大的满足感。也可以用石子把水贼砸得满头大包。

  由于投掷武器是备用武器,你可能会发现携带飞刀[Throwing Dagger](甚至石子[Stones])更好,因为一袋有更多数目--短标枪[Jarid]伤害最高但是一袋只有七到八支(译者注:0.808版中,投掷武器中似乎是飞斧[Throwing Axes]伤害值最高)。你一般使用它们迫使敌方骑射手换用近战武器/盾,而不是用它们杀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战团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