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系列强力BOSS、怪物盘点

2017-01-04 14:34:05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死亡·公寓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NO.6 折翼神兵 洛斯里克骑士/教堂骑士

  就算失去了灵魂又有什么关系,他们依旧是大陆上的强者,凭借自己硬朗的招式和骑士那与生俱来的骄傲感与自豪感驰骋疆场。

  我把这两个魂3出现的兵种放进排行榜里是有私心的(笑),第一我非常喜欢他们硬朗的风格与一招一式之间的霸气,尤其是教堂骑士,高出我们一个头,而且韧性极高,每次对战都是惊心动魄;第二,我对中世纪风格的盔甲和武器有着独特的情感,特别是洛斯里克骑士那种内衬型盔甲,盔甲外包裹着效忠势力的旗帜与标志,不用偷鸡摸狗的手段只懂得正面迎敌毫不退缩。而且教堂骑士的水桶盔也是我的最爱,虽然乍看之下傻乎乎的毫无美感但却有一种独特的雄浑之气,配合大型盾牌和矛锤更是恰到好处,有一种如临大敌的紧张感和莫名的敬畏感。

  说回游戏,咱们都知道一句话就是“大剑洛骑薪王”和“教堂大剑薪王”,这点丝毫不差,在游戏——尤其是高周目这两种敌人都是令人恐惧的存在。先说洛骑,也是玩家第一个遭遇的精英兵种,位置在洛斯里克高墙第二个篝火下方,也就是飞龙旁边。首次遭遇他绝对是折磨,招数凶猛无比且十分流畅,毫无拖泥带水之嫌。虽然他的招式并不华丽却有着很深的底蕴;动作虽然单一却未必可以全部躲过,何况魂3的AI水平真的非常出色,敌人会根据你的行动习惯来改变战术:比如你经常持盾,洛骑会更加频繁的使用盾击来消耗你的精力,当你空绿出破绽时一个上挑或者三连戳带走;或者你善于翻滚,洛骑会使用直剑战技或者双持长矛这种前摇长具有欺骗性的技能来打消耗战。前期遭遇比较苦手的地方应该是波尔多门口的四个洛骑,同时也是第一次出现蓝袍洛骑,给原本就手足无措的新人当头一棒。到了洛斯里克城,不仅原来的骑士血量攻击力大幅提升,还出现了手持大剑的类型。这种大剑侠真的不是好惹的,原本攻击力就高的惊人,他们通常还会给自己付上一个祝福武器,伤害更是突破天际,重武器的霸体让我们除了翻滚开找破绽毫无他法。我相信很少有人愿意直面这些大剑薪王,绝大多数人都是跑酷过或者找机会背刺绝不会有人傻到和他们拼刀。

  接着说教堂骑士,这些精英的韧性在游戏里数一数二,可以说是雷打不动。和他们交手只能突出一个“怂”,毕竟和他们拼刀并没有胜算。剧情上,这些教堂骑士应该属于防守力量,并有很大一部分被妖王所征为己用。值得一提的是大剑教堂骑士的攻击速度非常快,而且如果你企图持盾绕后找机会背刺,他会毫不犹豫的给你一脚或者铁头功伺候,不但消精非常高伤害在所有同类伤害中也属于上游水平。

  这些战士也许早已丧失了神志和记忆,但他们谨记自己身为一个骑士的荣耀感与自豪感,在效忠之人受到威胁之时会毫不犹豫的拔出武器,这些形形色色的骑士同样构成了魂系列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游民星空

NO.5 战狂不休 卡萨斯骷髅

  这里说一下,用处刑者莽过去的就不要吹了,我说的是平均实力。

  砂砾国的战士永远都是这么不择手段,就算死后也是一样。

  魂系列历来都有这样的传统:骷髅系的boss实力平平,但骷髅系小兵一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比如魂1巨人墓地里的大骷髅和骷髅狗以及魂3的街舞骷髅,但是作为骷髅boss,虽然他们一个个设计独具匠心但实力真的不是很理想:尼特、刑使战车、骷髅王以及沃尼尔,其中战车和沃尼尔还属于半个剧情杀。

  卡萨斯地下墓室中鱼龙混杂,故事里交代过他们是被法兰灭国才转移到地下的,我在之前的王者系列里也发表过自己的想法:卡萨斯地下墓室或许是一个大型的军事掩体,而且以沃尼尔不择手段、狡兔三窟的性格来看这个墓室绝不是单纯的墓地。而在这个巨大的人工迷宫中,潜伏着数量惊人的卡萨斯精英剑士,他们双眼血红,手持陈旧但依旧致命的武器迎接不知天高地厚的挑战者与冒险家。在无数个春秋之中他们的肉体早已腐烂殆尽,但他们依旧谨记杀戮的技巧,并极其精通此道。卡萨斯地下墓中的第一个骷髅就用灵巧的翻滚劈头一刀给玩家一个下马威,卡萨斯曲刀、大曲刀、勾剑在他们手上仿佛是一件艺术品,就像是他们早已凋零肉体上的第三条手脚一般使得龙飞凤舞。其中的佼佼者就是勾剑骷髅,不但速度极快,还会在撤步的过程中灵活的使用飞刀进行扇形抛掷,这一举动会大大打乱战斗节奏,并被其追上猛攻导致剧烈出血。用重型武器很难砍到他们,这些骷髅会用灵巧的步伐闪开攻击,并用一连串华丽且致命的攻击割开对方的肉体。

  卡萨斯的战士以争勇斗狠和凶残的战斗风格而闻名,每个剑士都是其中的佼佼者,随着沃尼尔野心的熊熊燃烧,他们随着部队的脚步经历了无数战斗,磨砺武艺的同时练就出一身不择手段的特性。和卡萨斯有关的咒术都或多或少的指出卡萨斯剑士凶残和不计后果,他们会有效的利用卡萨斯红刀这一富含粗颗粒的液体来增加武器的切割程度;而卡萨斯的烽火以及火刀上的介绍也提及这些剑士对获胜与杀戮的变态痴迷,以至于不惜借助咒术的力量来增强自身的力量,毫不犹豫的摧残自己的身体来将自己的破坏力提升到临界点。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死者里有不少是滥用咒术而导致身体再也无法承受这种负荷而倒下的,或者,干脆是为了满足战斗的欲望而自相残杀。但当他们将咒术送进自己身体里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已经违背了作为一个战士的初衷,违背了所谓的武德。

  卡萨斯的剑士被敌人团团包围,这些手持长柄武器龟缩在盾牌后的人对他而言只是懦夫罢了,他站起身,折断肩膀上的弓箭,轻蔑的向地上啐去一口带血的口水。畸形的力量顺着他手中的烈焰被送入体内,腾腾的杀意冲淡了伤痛,杀戮的欲望趋势他将手中早已卷刃的武器疯狂的挥舞起来。内脏仿佛被火焰炙烤,一股火焰顺着喉管一路上窜,仿佛要从口中喷涌而出。剑士偏执的挥舞着武器,每一次挥舞都会有新鲜血液被抽离出肉体,每一记劈砍都会有一大块血肉从身体上脱落。连续的大力挥砍并没有使剑士感到疲惫——反而令他兴奋异常,这无法比拟的快感,正是他需要的,也是他向往的。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