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真三国无双》系列回顾 系列游戏特色介绍

2017-01-05 19:22:58 来源:gamelife 作者:detectiv 我要投稿

第10页:真三国无双4(2)

展开

  在战斗层面来说,PS2系列作中最简单的一作应该就是《真三国无双4》了,虽然这作废除了武器成长的系统,还将武器加入重量的概念导致部份角色隐藏武器因为其重量太重而失去实用性,甚至随着选择难度越高,在战场上能进行中断存档的次数也将受限(最高难度“修罗”将不能进行中断存档)。但却有不少有利于玩家的设计,例如15秒内让玩家角色能力大幅上升的觉醒印;并让战场的据点有了分类,如防御据点、攻击据点、补给据点等,每个据点都有不同的功能,玩家可依战况判断要攻打哪些据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护卫兵”系统到本作也有了变化,以往“护卫兵”虽然是可以带数名上战场保护自己,但因为基本战力太低,能力效果不佳,难度越高就越难派上用场,本作改成只能带一名上战场的“护卫武将”,护卫武将的成长数值相当高,将能成长为不输给玩家可用角色的能力值,并且拥有特殊能力来辅助玩家,例如过关后一定会获得宝物、受伤时将会提升攻防等,可说是相当强力的帮手。只不过护卫武将是在玩家过关后机率性出现的奖励,而且都有各自的素质,一个护卫武将的成长素质如何可以从获得他们的评价“○○的××”来判断,例如“一国的神童”、“二国的秀才”等。当时就有不少玩家为了坳到最高评价“天下的奇才”的护卫武将,利用战场中断记录不断地重复尝试,现在想想,或许跟现今手机游戏的坳首抽感觉相当接近。

游民星空

  和前几作相同,本作在同年9月15日发售了《真三国无双4猛将传》,大受好评的自创武将功能也转移到了这作,也同样准备了外传关卡给玩家,对喜欢三代的玩家来说,这次《猛将传》的外传中亦能玩到三代出现的关卡。而作为“帝王传”的《真三国无双4帝国》则是在2006年3月25日发售,和上一作相比加入了不少大胆的设计,首先可以开始游戏的年代扣掉原创的“英雄集结”外就有五个时期可以选择,并支援两人游玩,可以和朋友一起享受攻打领土的乐趣,在游戏性上也大幅增加了不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从这一作开始,《真三国无双》系列进入了一段混沌时期,不光是家用主机,在集换式卡片、小钢珠都推出相关作品。并与描写日本战国史的《战国无双》合作推出原创系列作品《无双OROCHI》,甚至还有以麻将游戏为主题的《雀·三国无双》。当时不少玩家都为《无双OROCHI》与《雀·三国无双》的各种搞笑内容感到好奇,不禁想着“《无双》系列究竟想往哪个方向发展?”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