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真三国无双》系列回顾 系列游戏特色介绍

2017-01-05 19:22:58 来源:gamelife 作者:detectiv 我要投稿

第11页:真三国无双5(1)

展开

游民星空

  在上文中,本站向各位介绍到了ω-force所开发的动作游戏《真三国无双》系列的第0作到第4作,也许勾起了不少玩家的美好回忆。但到了这个时期,《真三国无双》系列也步入了一个瓶颈,虽然不断推出新作,但角色模组并没有太大变化,各战场也因为难度下滑,逐渐变成纯粹的“割草型”动作游戏,即使是开发团队,也都注意到这样下去会发生大家玩“腻”的危机,也因此才会推出《雀·三国无双》、《无双OROCHI》等风格完全不一样的游戏。但这个系列的本质还是用三国武将参与三国时代著名战役享受一骑当千,要如何在接下来的作品维持这个本质但又能让玩家感到新奇呢?

游民星空

  自《真三国无双5》开始,光荣特库摩也正式踏入PS3这下一世代的主机,藉此机会,《真三国无双》系列开始摸索新的花样,虽然不是每一个要素都获得成功,但却代表了《真三国无双》系列在进入新世代时如何变化的足迹。本篇将为各位介绍系列作第5到第7作,让大家一起回顾的同时,跨入2017年,也期待《真三国无双8》的到来。

游民星空

真三国无双5

游民星空

  发售日:2007年11月11日

  平台:PS3、Xbox360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本作可说是系列作最异色的一代,在新世代平台上推出确实让画面有不少提升,战斗、成长系统也都大幅改变,可说是全新的《真三国无双》。同时本作删除了7名角色(星彩、姜维、庞徳、大乔、孟获、祝融、左慈),也没有加入任何新角色,但是将大部份角色的造型与模组全部重新制作,这个设计也令当时玩家既期待又担心。事实上也正如发售前大家所预料的一样,这款以“究极的动作性、究极的战场”为标语的一作,在玩家间的评价是各有好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首先要讲的是大幅改变的战斗系统,其实操作起来的感觉和以往并无不同,但不同于以前的□钮和△钮的配合,这次变为“连舞”系统。这系统其实相当单纯,只要连续按□钮和△钮就能让玩家角色打出一连串行云流水般的攻击动作。只是“连舞”本身类似《真三国无双Online》设有等级,等级越高,连舞的动作也就丰富,只是提升连舞等级需要依靠战场上不断打倒敌人,亦或是捡到特定道具。再加上新增的回避与反击动作,让与敌人对峙时的玩家有更优秀的手段来确保存活的可能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不光是“连舞”系统的特效与动作,游戏画面也变得相当亮丽且柔顺,可以说任谁都看得出来表现上的进化,更不用说还加入了战场上的高低差、游泳及爬梯等动作,让动作性变得更多样化。这是最理想的结论,实质上,《真三国无双5》因为过于重视画面表现,在战斗上的手感不若以往,玩家较无法感受到攻击命中敌人的实感。其次,除了特定15名角色,其他角色更换的新动作模组很多都是重复的。外加武器、马的种类减少到剩下三种、关卡减少到19种、隐藏武器和道具删除,导致战斗容易变得单调且耐玩性亦下滑。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