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场景背景故事及剧情分析 黑暗之魂3全剧情解析

2017-01-09 19:03:44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4477926 我要投稿

第25页:幽邃教堂-教堂的雕像

展开

幽邃教堂-教堂的雕像

  好了,我们从净身房出发,出门右拐就进入了大墓地了,里面有无限复活的尸体。从守墓人的装备可以看到,这些尸体是会不断复活的。

  这是为什么?我们知道,可以不断复活的是不死人,但是不死人是在篝火处复活的,这里直接从泥土里面爬出来是很奇怪的,暂时不清楚,我们姑且认为,有某种力量让这里的尸体无法安息,会不断的复活,是什么力量呢?

  好了,继续往下走,遇到双刀守墓人的地方右拐可以来到一个楼梯近路,直通河道,这个地方我们可以捡到抗咒大盾。

  上面的说明告诉我们,盾牌的主人在抵抗诅咒,什么诅咒呢?不死人诅咒?传火诅咒应该不至于。加上旁边目的不断复活的尸体,我们可以大概猜到,抗咒大盾抵抗的诅咒是不死人的诅咒。

  看完了之后我们开始进入教堂了,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雕像,很多很多的重复出现的雕像。这些雕像非常重要,整个幽邃教堂,一共有四种雕像。

  第一种,主教群的雕像。没什么好讲的,就是教堂现在的山大王们,好理解。

游民星空

雕像细节的解读:

  大家注意的话,会发现,三个主教站的比较高,是三个大主教。

  具体的物品说明就不贴了,图片太多了,直接讲结果,这三个大主教是麦克唐纳(跟随埃尔德里奇去了冷谷),路易斯(给埃尔德里奇看守棺木),还有格林姆太(侍奉罗莎丽亚)。

  其实这三个人,在现实中其实是分别映射了民主社会经常出现的三个派系:

  左派(激进,接受改变)--麦克唐纳,准备迎接深海时代的来临。而且也是吃人最多的一个,灰心哥说过,埃尔德里奇一开始是个很好的圣职,后来吃人吃成了一个胖子(原话是likeadrownpig胖得像一头泡在水里淹死的猪)。我们可以在蓄水池看到麦克唐纳的尸体,是个超级胖的大胖子,我们可以猜测,他是三个主教当中吃人最多的一个,可见他是打算跟着埃尔德里奇一条路走到黑的。

  中派(平衡)--路易斯,接受新的主人埃尔德里奇的统治,但是对深海时代持怀疑态度,所以留下来给埃尔德里奇看守棺木,相信有一天主人会回来。问题是棺木里面已经空了,他还看守什么?其实是他不想跟着埃尔德里奇去冷冽谷吃伪娘而已。

  右派(保守,抗拒变革)--格林姆太,不接受埃尔德里奇是主人这一事实,依然侍奉罗莎丽亚。这个保守派是个非常重要的线索,他在解开罗莎丽亚的秘密上扮演了重要角色。大家看到保守派,继续侍奉罗莎丽亚,是不是已经对罗莎丽亚的身份有了猜想?

  你的猜想是正确的。(不正确才怪,现在几乎都成为主流观点了。)

  但是不着急,我们需要证据!我们再往下看。

  第二种,掩面哭泣女像。DLC和我们之前的对比已经很清楚的说明了,这个女的是罪业女神蓓尔嘉。

游民星空

  第三种,跪倒哭泣女(背部有褶皱),非常的有深意,我们来详细探索一下。

游民星空

  首先,我们明确一点,幽邃教堂在转深海教之前,信仰的是白教,我们可以在幽邃教堂发现很多白教的踪迹,例如,幽邃指环跟白教标志一样,教堂骑士使用的祝福武器是白教奇迹,教堂里有大量圣女尸体,可以捡到的猎捕不死人护符,埃尔德里奇之前是白教圣者,有洛伊德骑士的戒指,海量的证据毫无疑问的证实了,幽邃教堂之前是信仰的白教。

  而白教不是多神教,而是一神教,他们只崇拜一个主神。证据就是之前提到的卡利姆主教大声主张洛伊德不是主神这个事件。只有在一神教才有主神之争,多神教没有所谓的主神。比如说希腊的宗教系统就是典型的多神教,宙斯,黑帝斯和波塞冬都是主神,分管不同的领域。如果白教是多神教,就不会存在主神之争,而只会有分管不同领域的主神。

  好了,明确这一点之后,我们知道了,幽邃教堂,也就是之前的白教,只会供奉一位神,那么雕像二和雕像三应该是同一人,那到底是不是呢?我们还要实践验证。

  这个女的,看服装,和不死聚落罪业女神蓓尔嘉的服装更像,请允许我再贴一遍这张图片。

游民星空

  我们再仔细观察雕像三,兜帽,裸足,跪地,都一样,而且衣袖更加宽这一点和罪业女神更像。第二个雕像中的女性很明显袖口是收窄的,而第三个雕像中的女性,袖口和罪业女神一模一样,下垂的宽袖。

  我们刚才确认了,雕像二的掩面女是罪业女神,那么第三个雕像则比第二个雕像还要更像,所以我们有比较大的把握可以认定,雕像二掩面哭泣女和雕像三下跪女都是罪业女神。

  第四种,鸟帽光头男

游民星空

  好了,我们说了,幽邃教堂只有一个神,就是罪业女神,那么这个鸟头人是谁?为什么他可以和罪业女神一起摆在教堂?这位看上去一脸便秘表情的光头大哥是谁呢?她和女神之间是什么关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