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海难怪物属性及掉落物品介绍 海难怪物有哪些

2017-01-17 09:40:44 来源:TGP讨论区 作者:M1919A4 我要投稿

第2页:中立生物

展开

中立生物

1.螃蟹

  来源:沙滩中的洞穴,如果都被杀光了会在一段时间后重新生成

  掉落:小块鱼肉

  螃蟹和兔子很像,都是玩家靠近时就会逃走,但有所不同的是,如果玩家不去拼命的追,那么螃蟹跑一段距离之后会歇口气,这也是猎杀螃蟹的最佳时机。

  如果你需要捉活螃蟹,则只需要在其停顿时靠近就行了,螃蟹会钻进土里,然后把陷阱丢在他的头上就搞定了。

  精神值低于40%时会变为胡须蟹

  特别提醒:螃蟹会偷吃掉在地上的肉

游民星空

2.胡须蟹

  来源:玩家精神值低于40%时,螃蟹会变为胡须蟹

  掉落:怪物肉、胡须、噩梦燃料

  DEBUFF:靠近时每分钟减少40精神值

  胡须蟹和普通螃蟹没多少不同,但胡须蟹的掉落会不同,如果你是有意去刷噩梦燃料那么去杀一些胡须蟹也并非不可。

3.猿猴

  来源:猿猴巢穴,如果都被杀光也会很快在第二天生成

  掉落:小肉、香蕉,以及之前偷走的东西

  没错,这是中立生物,如果你杀了猴子会增加4罪恶值。

  海难之中的猿猴和洞穴中的猴子没有太多差别,都是喜欢偷东西,看到人就跑,被激怒则会丢掷粪便。

  但不同之处在于,猴子其实可以被收买,送一个香蕉猴子就会为你干活一天。

  此外,傻猴子球也是一个管理猴子的办法,通过栅栏围住傻猴子球,猴子就会追着球而不会乱跑。

  如果你使用了猴王,那么除非你主动攻击,否则这些猴子看到你不会跑掉,也不会偷你的东西,雇佣时则会为你干更多的活。

4.渡渡鸟

  来源:某个岛屿上会出现,每个世界一般只有两只渡渡鸟

  掉落:大肉、鸡腿、羽毛

  特别注意:如果你杀了世界上唯一的渡渡鸟,你会获得100点罪恶值,也就是说可能会出现2~3只坎普斯。

  渡渡鸟严格来说是否需要养殖属于扩展需要,当然了对新手而言养起来还是没错的,因为新人大多没有老司机那么会熟练的运用双世界通道来保证自己的物资丰富而不需要渡渡鸟。带走渡渡鸟非常简单,在夜晚渡渡鸟会睡觉,此时就可以捡起来带走,种子可以恢复它的饥饿度。

  将两只渡渡鸟圈养起来,一段时间之后它们就会生成鸟巢,然后出现小鸟……以此类推(KLEI的工程师们真的没考虑两只鸟的公母问题么…)

  渡渡鸟也可以用来献祭,但个人来说还是献祭怪物肉好一点,毕竟怪物肉哪里都有。

游民星空

5.老渔人

  来源:沼泽之中的渔人房(渔人房不可再生!不要手贱)

  掉落:热带鱼、青蛙腿

  老渔人与青年渔人不同,老渔人没有任何攻击性,如果玩家靠近会逃走。

  老渔人一般只会聚精会神的用渔叉来捕获池子里的鱼,利用这一点你可以在渔夫身后捡鱼。

6.水牛

  来源:有浅滩的地区一般都有水牛

  掉落:牛角、大肉

  水牛与巨人国之中的野牛不同,水牛生命值只有500,被攻击时同样会集体反击。水牛的发情期是不固定的,发情期时不要靠近水牛。

  此外,水牛无法被驯服

7.水母

  来源:大海的各个角落里都有

  掉落:死水母

  水母是非常常见的生物,不具有任何攻击性,但你使用金属武器攻击时会触电。

  活水母可以制作睿智帽和矛枪,而死水母视为海鲜,但同时也相当于怪物肉,这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做饭时很多人放了怪物肉+水母之后可能都在疑问为什么我做出了千层饼……

游民星空

8.狗鱼

  来源:大海的各个角落里都有

  掉落:死狗鱼

  狗鱼没有什么攻击性,玩家靠近或者其它猎食者靠近就会逃走,同时也无法活捉。

  捕猎方法一般是使用矛枪将其猎杀(千万不要装载毒矛,会导致鱼肉变质!)

游民星空

9.龙虾

  来源:龙虾巢穴

  龙虾是一个很珍惜的食材,但问题在于这东西并不好抓,玩家靠近就会逃走。

  一般来说捕捉方案为两种:将龙虾驱赶到海洋陷阱之中,或者是使用拖网,前者更为经济,后者成功率虽然高但对于资源的消耗不可小视,显然有点不值得。

  龙虾做成龙虾浓汤和龙虾正餐是最好的,死龙虾和美味的龙虾无论是饥饿的回复还是其它方面都很一般。

  *虽然龙虾无法被攻击,但如果遭遇了AOE伤害,还是会受到伤害的,很多船长玩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船炮炸龙虾…

游民星空

10.海上萤火虫

  来源:深海

  这些在海上的萤光虫在夜间会发出蓝色的光,而且与萤火虫不同,海上萤火虫玩家靠近时也不会逃走,通过拖网可以捕获。

  海上萤火虫一般用于制作浮标。

11.海鸥

  来源:大海、飓风季时会降落到陆地寻找食物

  掉落:雪鸟羽毛、小肉

  海鸥虽然说一种中立鸟类,但需要特别提醒,它的觅食属性和秃鹫很相似,也就是说海鸥被赶走时不会留下种子,而且海鸥会偷吃在地上的东西,海上有食物时,在天上飞行的海鸥也会下来觅食。

游民星空

12.大嘴鸟

  来源:温和季、雨季时大嘴鸟会降落到陆地上

  掉落:乌鸦羽毛、小肉

  大嘴鸟只是会吃地上的种子,除此之外没有什么。

  大嘴鸟很好抓,陷阱之中不需要放置诱饵。

游民星空

13.鹦鹉

  来源:温和季、雨季时会降落到陆地上,只会在有草地的地方降落

  掉落:红雀羽毛、小肉

  鹦鹉对比大嘴鸟来说似乎也没太多不同,掉落有所差别,有的玩家说放在鸟笼里刷种子的效率会更高一点,其实我觉得真的差不多……

游民星空

14.海盗帽鹦鹉

  来源:温和季、雨季时会降落到陆地上,只会在有草地的地方降落

  掉落:红雀羽毛、小肉,降落一段时间后离开会留下金币

  注意:杀死海盗鹦鹉会增加6罪恶值!

  海盗帽鹦鹉也被称为话痨鹦鹉,你把他携带在身上它会说话,靠近时能缓慢恢复精神值。每个话痨鹦鹉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根据LUA文件来看,话痨鹦鹉的命名方案为110种………………)

  我觉得带上话痨鹦鹉出海还是很有意思的

游民星空

15.野猪

  来源:野猪小屋

  掉落:猪皮、大肉

  与巨人国的猪人不同,野猪的攻击性很强,如果靠近他时间太久野猪会主动攻击,而且野猪发起攻击时会追你追到天涯海角也不放过你……

  野猪除了普通攻击之外,还会野蛮冲撞(……)。此外,野猪受击僵直很低,因此猎杀野猪需要谨慎。

游民星空

16.椰子守卫

  来源:砍伐椰子树时可能会出现

  掉落:活木、椰子、椰树叶

  DEBUFF:靠近时每分钟减少50精神值

  椰子守卫是海难之中唯一一种树精,而且攻击手段也很特别,它会拿出三个椰子丢过去然后从天而降,每个椰子具有40点伤害,因此注意躲避。

  除此之外椰子守卫没有其他攻击方式。如果你不想招惹它,在椰子守卫面前种椰子就可以减少仇恨。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