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FIFA17》操作技巧及战术板详解

2017-01-18 09:52:23 来源:fifa17吧 作者:LNH99KM 我要投稿

第2页:战术板详解

展开

战术板详解

  战术板的调整必须结合自己的打法以及所选用阵型进行微调,并且应在实际比赛中实验战术板的可操作性,总结优缺点,才能调整出适合自己打法的战术板,可以学习,但不要一味模仿,只有和自己打法契合的战术板设置才能物尽其用。下面先对战术板各个小项做一个详尽的解释。

一、组织攻势

  1.速度

  指球队整体阵型在组织进攻时,三条线向对方前场推进的速度。数值高,推进速度快,队友跑位积极,如若防守反击打法的选手,此项数值应调高;数值低,整体推进速度慢,队友多出现在临近持球人身旁跑位接应,若喜爱阵地战,此项数值应调整较小。

  2.传球

  指持球队员发动进攻时,周围队友接应的距离。数值高,接应距离短,即偏重于短传组织攻势;数值中等,电脑根据场上形势,随机设计接应队友的接应距离;数值高,接应距离长,即偏重于长传组织攻势。

  3.跑位(定位)

  阵地战中的跑位指持球队员组织攻势时,无论此时持球队员在我方半场还是在对方半场,接应队友的跑位方式。自由:不停穿插跑位,制造空当接应;紧守岗位:以阵型站位为准,不会随意穿插。建议各位在组织攻势时的跑位选项中设置为紧守岗位,如若设置自由跑位,当你在本方半场持球准备组织反击,队友积极向前穿插跑位接应,但由于此时持球队员接球时,不一定具备适合出球的时机和地点,容易被对方就地抢断打反击,很容易失误。

二、制造机会

  1.传球

  指持球队员组织攻势时,队友向前参与进攻的数量。数值高,队友向前跑位参与进攻的人数多;数值低,队友向前跑位参与进攻的人数低。

  2.横传

  指持球队员在边路拿球时,前锋的跑位方式。数值高,当持球队员在边路拿球时,前锋会积极向对方中路腹地深入,跑向小禁区前点或后点准备接应传中;数值低,当持球队员在边路拿球时,前锋会积极跑向边路持球队员接应,而不会选择进入禁区等待抢点机会。

  3.射门

  指指持球队员组织进攻时,本方前锋压对方越位线的深度。数值高,前锋跑位纵深较深,较少回撤接应中场球员;数值低,前锋跑位纵深较小,经常回撤接应中场球员。

  4.跑位(定位)

  此处跑位建议设置自由跑位。与组织攻势的跑位不同点在于,此项的跑位解释应为持球队员仅在对方半场或腹地组织攻势时,队友的跑位。因已攻入对方腹地,可要求队友积极跑位穿插拉开空间,为射门创造机会,自由度和创造性较高,容易拉开空挡。如若设置为坚守岗位,队友站位过于死板,面对密集防守时,寻觅机会的难度加大。

三、防守

  1.施压

  指本方防守时,三条线同时前移压迫对方的深度。数值高,压迫深压迫强;数值低,压迫程度小,龟缩防守。

  2.积极性

  指对方持球进攻时,除了你自己手控的防守队员以外的其余AI防守队友对于对方跑位接应队员的防守力度。数值高,AI队友防守压迫强;数值低。AI队友防守压迫性低。

  3.阵型宽度

  数值高,边路拉开距离较大,可长传转移拉开对方防守空挡,但防守时会被对方利用边路过于拉开,两个肋部防守力量薄弱的缺点从肋部突破;数值低,边路往中路紧缩,进攻和防守时中路堆积人数,进攻会导致中路过于拥挤,无法有效拉开空间,防守时容易导致边路被对方利用,打传中起头球。

  这期讲解结束,下期将结合战术板和指令设置,为大家推荐几个我平时的常用阵型,下期再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FIFA 17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