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自然之力》玩法与操作体验心得

2017-01-19 12:46:36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petercbc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自然之力》是一款融合动作、冒险、RPG、策略和模拟元素的沙盒游戏,玩家将探索10多个不同特色的区域,你可以收集或开采资源,制造武器和衣服,建造房屋,种植作物、养殖牲畜保证食物供给,来达到在大自然生存下来的目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不易适应的视角与操作

  作为一个沙盒游戏,本不该把这点放在第一条来讲,但是在《自然之力》中,游戏的视角与操作着实有些奇葩,令笔者感觉相当不适,因此就单独拎出来特别说明。游戏中环境、角色、道具等均采用3D建模,但是玩家的视角一直处于操作的角色后上方,并且只能通过移动鼠标的方式转动视角。更让人不解的是,玩家控制的角色是一直处于屏幕中下方的位置,虽然这样可以看到前方更远的位置,但也牺牲掉了对身后情况的掌握。与以往游戏中主角往往都在屏幕正中的设定大相径庭,适应起来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游民星空

  建造篝火等道具只需要设定相关地点就可以自动完成搭建,参考WAR3的不死族建造建筑的方式,并且通过这个道具合成物品也是一样,全自动完成

  另外一点是游戏的操作方式,平常跑路时由于鼠标需要控制方向被隐藏,因此在和场景中的物体互动时,需要按下对应的键才可以显示出其名称,然后点击文字才能交互。如此一来,游戏的操作就变得十分繁琐,并且游戏内所有合成都需要通过一个单独的合成页面,完成制作。而就算是手动制作(不借助其他工作台),制作完后也不会自动落入背包,需要“手动”从队列完成处取出,徒增操作量。

游民星空

缺乏真实的求生冒险

  批判了一番游戏内容以外的东西后,再来看看游戏的生存内容。和笔者前两天刚体验的另外一款生存游戏《船长漂流记》相比,本作的生存要素多了不少,毕竟是在一个岛上,比船上的生存内容肯定丰富了许多。而初始材料的棕榈叶子,树枝以及小岛的设定,难免令人联想到《饥荒》的船难DLC。同时游戏中诸如操作台,各种装备套装,特殊能力药水的设定看起来似乎和《我的世界》有些相似。

游民星空

  游戏的内容尽管看上去有很多,而对于基本的几个生存指标却没有完整设立。角色的状态只能由生命值和耐力值衡量,没有饥饿度,没有水分,玩家即便站着什么都不做也不会出现问题,生存状态反而还会缓慢恢复。在加上和《船长》一致的食物不需要考虑保鲜,工具没有耐久,完全没有野外生存的紧迫感,缺乏代入感。昼夜交替、天气系统倒是存在,不过除了视线上的影响,没有什么其他区别。

游民星空

  一如介绍中所言,玩家“可以收集或开采资源,制造武器和衣服,建造房屋,种植作物、养殖牲畜保证食物供给”,通过游戏自带的百科看起来道具五花八门,多种多样,确实不在少数。但游戏的实际体验却并不顺畅。教程通过任务的形式,通过这样的方式逐步了解游戏的内容没有什么问题。然而,为了游戏体现游戏的RPG要素,玩家需要完成新手任务才能获得升级,需要升级才能解锁新的道具,略微增加人物属性。这个升级的过程甚至还会消耗玩家收集的资源,简直不可思议。

游民星空

  在生存类游戏中最常见的材料收集部分,在《自然之力》中,玩家需要通过相关的工具以到达目的,如果用错了工具还会出现提示,告知玩家应该使用什么样的工具,比较贴心。在砍树、清理灌木等过程中,角色的动作有些僵硬,不够自然,同时玩家生存的小岛上会有哥布林,属于敌对关系,玩家出现在范围内就会遭到攻击。战斗过程的动作缓慢,虽然是即时战斗,但是真正的体验和回合制差不多。

游民星空

总结

  作为一款沙盒冒险类游戏,游戏包含的内容可以说是不少的,玩家在小岛上能做的也比较丰富,慢慢收集资源,建立营地,探索小岛,将会是一个不错的过程。然而游戏缺乏一些生存的基本要素,没有生存压力,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代入感。任务式的新手教程体验起来偏长,界面与操作难以上手。包含的要素过多,导致游戏中除了物品的合成系统(通过工具在工作台上以相关的材料完成制作),其他部分较难令人满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自然之力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