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十大强力武器详细考究 十大武器类型详解

2017-01-25 12:35:45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死亡·公寓 我要投稿

第10页:

展开

NO.1雁翅枪/猎龙枪/骑枪

  欧洲铁匠之间流传着这么一句谚语:如果剑是武器中的王子公主,那么长枪就是武器中的国王。而古往今来不论中外,用枪的好手都数不胜数:西楚霸王枪鼻祖项羽;东汉末年浑身是胆、七进七出的赵云赵子龙;杀得曹操割须弃袍的西凉铁骑锦狮子马超马孟起;原禁军教头却落得飞雪上梁山的豹子头林冲;师从王进、赤胆忠肝的义士九纹龙史进;精忠报国、抗击金寇却惨死风波亭的岳飞;明朝开国元勋,马跳围墙的常遇春;德川十六神将之首本多忠胜;大器早成却英年早逝的武者真田幸村;屠龙圣骑士圣乔治等等等等可谓各有千秋不胜枚举。

  从古至今,枪矛类武器从未退出过历史的舞台,长度奠定了它的王者地位和实战中绝对的优势,同时极高的可塑性也使它的通用性极高,不论地上兵马上将都可以运用自如。光魂系列中枪的种类就不胜枚举且各具特色:以凶猛灵活为特色,如同双龙出海的多兰对枪;重量惊人,以绝对战斗力与破坏力为傲的古兰钢骑枪;以及由雷电与信仰辅佐,技惊四座的猎龙剑枪等等等等。这些形形色色的枪类武器在游戏里百花齐放,不但外观别具一格,对游戏体验 也是增色不少。说回来,首先是其貌不扬的“雁翅枪”,这种武器的原型乃是欧洲中世纪风靡一时的野猪长矛,枪头经过多次淬火锋利又极富韧性,水滴形构造可以轻易贯穿普通的木盾;而枪头下方的两个“防护翼”是为了防止猎物或敌人由于疼痛而发狂,奋力前行接近使用者导致长枪丧失优势而设计,可以保证使用者与敌人之间的距离。

  常言道“一寸长一寸强”,古代的战争中的确是这样,不论哪个时代哪个国家,长枪弓箭永远是杀伤与震慑敌人的主力;不论是伴随杀声冲入敌阵的轻步兵,还是重盔甲胄的将领,主要是迎敌就会配备长柄武器。对于骑兵来说,他们的优势就是机动性与对敌人的压迫感,此时长枪就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而骑枪就发挥了作用。

  最早的骑枪可以追溯到英法百年战争时期,相信很多人对骑枪的了解都是从经典的骑士对决中看到的——当然了,所谓的对决只是为了凸显骑士精神,所以对决时的武器都是软木制成而且枪头刻意做钝;而战场上的骑枪绝对是钢铁猛兽,双方的骑兵列阵会以极快的速度与敌方骑兵展开殊死对决。由于速度所带来的冲击力,如果骑枪太过坚硬不但不能有效杀伤敌人反而会给骑手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因而骑枪的存在类似于爆破长矛,在第一次冲锋折断后立刻舍弃并在第一时间抽出第二武器继续驰骋于沙场。

  接下来咱们来说说翁斯坦的知名武器猎龙枪———这里咱们先为翁哥正名:猎龙枪的枪头呈四边形,会造成难以愈合的伤口,不论是对龙或是对人都是致命的,同时屠龙时猎龙枪会配合奇迹使用以增进其杀伤力;而对人,翁哥根本就不用使出全力,猎龙枪上的两个“把手”不但可以起到和野猪长矛相同的作用,同时可以在近距离戳刺时施展致命的杀伤力。

  而且长枪可以和各式武器兵种相配合,达成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著名的斯巴达盾牌阵;迦太基的马车陷阱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